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臺北富邦勇士逼出「台版」NBA休士頓火箭

P+聯盟台北站球場上最受矚目的話題當屬 #寶島夢想家 為何變成狂轟猛炸3分彈的「台版」#NBA #休士頓火箭?而答案可能是:被臺北富邦勇士逼出來的。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台北站2場熱身賽,#夢想家 先是對新軍 #新竹攻城獅 轟進223分彈,接著對先前熱身賽3連勝的 #富邦勇士 再砍進203分球,23分球合計9442中,命中率44.7%高到嚇死人。

 

昨天夢想家以9587力挫地主富邦勇士,在熱身賽戰績排名擠下富邦勇士,以31負站上排名第1後,是富邦勇士總教練 #許晉哲 先在賽後記者會以台版火箭來形容夢想家3分球的瘋狂程度。

 

夢想家總教練Kyle Julius隨後在賽後記者會也說,夢想家連23分球出手比2分球多,每場都轟進至少203分球,這樣的3分球表現,地表上除了火箭外,應該找不到第2隊了。

 

於是台版火箭就成了賽後記者會的話題,我提問Julius:「是什麼原因讓夢想家變成台版火箭?」這時候,Julius偷酸了一下富邦勇士:「因為富邦把所有的好球員都找去了!」言下之意,Julius只能就現有人手變出把戲。

 

偷酸完富邦勇士,Julius恢復正經表示,因為球隊有一票射手,再加上又擁有 #塔克(Anthony Tucker)這具強力攻勢製造機,並強調塔克的傳球比外線神射更出色,若沒有以塔克為中心、圍繞著一群射手、打造體系太說不過去了。

 

不過Julius也說,當然他必須要花一些時間讓球員能相信這套體系、並融入這套體系,而且他說,夢想家並非只是浪投3分球,這些3分球出手都是空檔,都是戰術設計製造出來的,台北站2戰,夢想家除了中鋒 #王柏智 未出手3分球外,其餘都有出手3分球紀錄。

 

在了解夢想家為何成為台版火箭後,我話鋒一轉又提問塔克:「前一戰我們在討論你是聯盟最佳控衛,這一戰我們換成在討論你和James Harden的比較,因為既然夢想家是台版火箭,那你毫無疑問就是Harden了!」塔克聽完也笑了。

 

塔克說:「認識我的人都知道,Harden是我最喜歡的球員,拿我和Harden做比較對我而言是種讚美,但這並不是我在夢想家該有的打球方式。」這時候Julius就插話偷酸塔克:「我才在影片檢討把塔克運球16下的片段特別剪出來!」意指塔克必須要再注意球的分享。

 

所以與其說夢想家是台版火箭,我認為或許稱他們是「台版」NBA獨行俠更貼切,因為在Julius的體系下,他不希望塔克霸著球權,而是要藉他的投、切、傳能力,更能分享球,製造隊友的外線出手機會,塔克正在做事或許更像獨行俠救世主Luka Doncic,因為你不會覺得DoncicHarden一樣球權獨握,而獨行俠本季3分球出手次數平均達41.3次,在聯盟僅次於火箭的45.3次。

 

不過我相信許晉哲也不是吃素的,在被夢想家203分彈轟炸過後,他也很淡定表示,這只是熱身賽,沒必要全部都給別人看,他也利用機會讓控衛以外的球員,像是,「#野獸」#林志傑、#蔡文誠、#張伯維 都去防守塔克看看,試圖找出防守塔克之道。

 

許晉哲表示,就此役效果來看林志傑守得最好,但他也說林志傑因年紀較大了,防守耗費太多體力,也會影響到他的進攻,所以要怎麼看管塔克還要再找方法。沒錯,富邦勇士板凳上還有上季效力夢想家的「#台灣噴射機」#張宗憲 這張牌還沒亮出來,話說到這裡,大家可以期待22P+聯盟官方熱身賽台中站在台體大體育館的夢想家與富邦勇士再次對決了!(攝影:林建嘉)

IMG_20201109_181650
Published 09-11-2020 06:3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0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