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台美混血錢肯尼登記結婚 重返球場只剩最後1哩路

台美混血後衛 #錢肯尼(Kenny Chien)因工作簽證「出包」,導致在無法在台灣打球的困境終於要撥雲見日了,他在昨天和台灣籍女友完成登記結婚終身大事,現在只剩等待居留證核發下來,即可以再度重返球場,目標是希望能趕上1219P+聯盟的開幕戰。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現年25歲錢肯尼,是在 #寶島夢想家( #台新夢想家)2017-18年成軍,征戰 #ABL #東南亞職籃聯賽 首季的後段加入球隊,並在第2(2018-19)成為球隊主力,可是後來季外爆出陣中外籍教練與洋將工作簽證「出包」風波,屬台裔身份的錢肯尼也被牽連在內,導致上季(2019-20)仍留在隊上的錢肯尼無法在台灣出賽,只能打 #夢想家 ABL客場的比賽。

 

更慘的是,ABL上季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球季打到一半被迫喊卡,目前聯盟處在停擺狀態,何時能復賽遙遙無期,錢肯尼在夢想家的合約也在今年4月到期,夢想家在季外轉戰台灣新成立的職籃聯盟P+聯盟,錢肯尼因工作證緣故,既無法跟著夢想家轉戰P+聯盟,又無法在台灣找其他工作,再加上疫情所擾,他就在台灣坐困愁城至今。

 

夢想家在過去這段時間苦思如何幫錢肯尼從工作證「出包」解套,其中包括如何幫助他拿到台灣身份證,一旦他有台灣身份證就可以從先前工作證「出包」風波解套合法復工,而拿到台灣身分證有2種辦法,一是透過中華民國籃協「技術性」協助,成為 #歸化洋將;二是以依親方式,因為錢肯尼的母親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錢肯尼可以申請台灣身份證,只是他仍需要在台灣居住滿相關規定期限,才能符合拿到台灣身份證的資格。

 

由於靠拿到台灣身份證來替工作簽登「出包」解套,有技術上的難度或是時間要花上一年,都是緩不濟急,錢肯尼最後選擇最快的結婚方式,只要和台灣籍女友結婚,再加居留證核發下來,他就可以合法復工了,在此同時也可以申請台灣身分證,但不需要等到台灣身份證核發下來才能復工。

 

錢肯尼在昨天完成結婚登記後,馬上私訊給告訴我這個好消息,我心中替他擔心的大石頭也總算放下來了,因為過去這段期間,我都有和錢肯尼保持連絡,也都有向夢想家關心錢肯尼的狀況,錢肯尼自從2年多前來到台灣,就愛上這裡把台灣當成自己的家,只是工作證「出包」讓他進退兩難,甚至懷疑當初自己做出回到台灣的決定是否是對的。

 

還好錢肯尼在台灣碰到現在的老婆阮翠茹(Lee-Asha Dukhi)一路相陪走過這低潮與困境,阮翠茹和錢肯一樣擁有混血血統,她的父親是南非人,母親是台灣人,她在去年已經拿到台灣身份證,正式擁有台灣籍後,也才能靠結婚方式讓錢肯尼最快合法復工。

 

錢肯尼現在就差拿到居留證就可以完成重返球場的最後1哩路,只要居留證到手,也就可以和夢想家正式續約,對於這漫長的等待,錢肯尼曾告訴我:「我這麼愛台灣,卻不確定台灣是否同樣愛我!」他還提到:「我很喜歡台灣球迷,不知道我這陣子沒打球,球迷是否還記得我!」現在這兩個答案都是確定的了,Welcome back and love you, Kenny

IMG_20201129_120956_360~2
Published 29-11-2020 03:13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0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