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待業洋將探尋來台灣打球機會談起

以下是則 #洋將 想來台灣打球的故事,然而在P+聯盟(P.League+) #SBL #超級籃球聯賽 17位洋將都已抵定,各球團近期也應該沒有換將打算的情況下,這位洋將目前想圓夢的機會微乎其微,我會寫他的故事,除了想幫他忙外,或許更多的是震驚,也想藉此告訴大家在台灣打球是何其幸福,一定要感恩且惜福。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這位故事的主角是Ja'Quan Newton,現年才25歲的Newton,曾是 #NCAA 美國大學男籃第1級超級聯盟「大西洋海岸聯盟(ACC)」邁阿密大學的先發控衛,他的隊友包括現在 #NBA 馬刺Lonnie Walker、籃網Bruce Brown與現效力P+聯盟 #桃園領猿航 #里德(Davon Reed),里德同樣也是曾被NBA選秀且擁有NBA資歷的球員。

 

由於Newton只比里德小一屆且一起並肩作戰過2季交情匪淺,里德本季轉戰台灣的緣故,也讓他注意到台灣籃球,更重要的是,他已經失業超過1年多了,4日凌晨15分他私訊給我,留下這段訊息:「我只需要1個機會,我不在乎薪水只求能展示我的能力,我看了台灣的比賽,他們會喜歡我的球風,我會帶來1場秀,拜託,我不會讓人失望的!」Newton並非首位私訊給我想投石問路來打球的洋將,所以當天早上起床時瞥見手機這則私訊,當下並不以為意。

 

等我吃完早餐準備要開始今天的工作時,才又想起Newton的這則簡訊,打開手機完整看完這則簡訊,禮貌性地告訴他台灣目前洋將已經「滿編」沒有職缺,之後若有會再通知他,他當時也在線上,馬上回覆我:「我會耐心等待的!」這下我好奇了,想確認他的來歷,點開他的帳號才發現他的粉絲追蹤數竟然有1.4萬,我想這位洋將的應該有些來歷,應該說是有史以來私訊我粉絲數最多的洋將,但我又不熟悉這名字,於是打開電腦Google了一下。

 

網頁開啟後跳出他打過邁阿密大學,心想這不是和里德同校嗎,所以我趕快回覆他:「你認識里德吧?可以先問他台灣的情況!」他也馬上回覆我:「里德是我摯友之一。」接下來由於手邊還有事情要忙就沒多聊,但我腦中一直惦記著這件事,直到下午約莫4點,我才好好再Google他的背景,赫然發現他曾在2018227在當時排名全美第9北卡大的地盤,以騎馬射箭方式轟進大號壓哨3分彈,幫助球隊以9188絕殺勝出的影片,這才依稀記得當年曾看過這則消息。

 

這下我真的被震驚到了,原來這記絕殺好球的主角是Newton,大三球還平均13.5分、3.5籃板與3.4助攻,竟會要私訊給我找工作,我必須好好了解一下他發生了什麼事,以他的資歷,即使打不了NBA,但歐洲各國聯賽,即使非頂級聯賽,次級聯賽也行,像他這種186公分小鋼砲黑人後衛,絕對不會找不到工作,就像本土後衛在台灣或許不吃香,但輸出中國 #CBA #NBL 還是有一定行情一樣。

 

於是我列了一長串問題試圖了解他的情況,他也在隔天回我,問題包括,照理說他應該是有經紀人,為何還需要我的協助?他告訴我前經紀人並沒有盡職幫他找工作,他最近才又簽新的經紀人,2018年大學畢業後,2018-19年他去波蘭打球,我查了1下只打10場就被釋出了,201910月底再到黃蜂的NBA發展聯盟球隊測試,但他告訴我這是個錯誤的決定,因為隊上簽了太多後衛、又有從黃蜂下放下來的NBA新秀,他未通過測試。

 

他告訴我,上季他應該就趕快去海外打球,結果非但NBA發展聯盟沒結果,接下來又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他就這樣被困在美國1年多,除了自主訓練外,也曾想找個兼職的工作,不然這樣度日也不是辦法,反正過去這1年真的非常艱苦,我告訴他,台灣的確是全球最安全之一的打球地方,只是現在沒有職缺而已,Newton說,他就是透過和里德一起看台灣的比賽才會試著想來這裡討生活。

 

有了這個想法後,NewtonIG搜尋到Taiwan_Sport這個帳號,發私訊請教如何來台灣打球,Taiwan_Sport又將我的帳號告訴Newton,這才連絡上我,在了解整個來龍去脈後,我決定幫Newton這個忙,至少把他想求職的消息讓台灣的球隊知道,雖然我也跟Newton說,這並不代表就會有機會,但至少是個嘗試。

 

在了解我想幫他的心意,Newton除了感謝,就只能先盡人事保持訓練,再聽天命等待機會降臨,然而在幫助Newton的同時,我更多的感觸是,疫情當下能在台灣打球,不管是本土或是洋將都只能感恩且惜福,不要將能靠打球維生視為理所當然,因為你不知道還有多少Newton空有身手無球可打,生活陷入愁雲慘霧!

50434632_938331796362872_5902383511179886592_o
Published 07-01-2021 12:03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1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