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PLG/攻城獅塔壁:感謝UConn知遇之恩,為非洲籃球開旅外之路

昨天 #新竹街口攻城獅 揮別2月一勝難求陰霾、終止5連敗低潮,賽後 #攻城獅 籠罩在久違的歡樂氣氛中,我也搭著這股贏球的歡樂順風車,向球團公關提出專訪此役止敗功臣之一、拿下17分、12籃板與3阻攻大洋將中鋒 #塔壁(Hasheem Thabeet)的要求,塔壁果然爽快答應。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既然是專訪形式,我當然也要慎重其事,再次展現「裝熟」本領,拿出珍藏逾12年塔壁躍上《ESPN》雜誌封面人物的2008 NCAA開季特刊,當年塔壁所效力的UConn(康乃狄克大學)是奪冠大熱門,他也理所當然成為雜誌的封面之星。

 

大家可以想像塔壁看到這本雜誌所露出來的開心笑容,簡直好像拉出5連勝氣勢一樣爽爆了,他馬上拿著雜誌向攻城獅隊友炫耀當年勇一番,小洋將射手 #狠投(LaDontae Henton)即瞪大眼睛端詳一番,告訴塔壁:「你名滿全美的時候,我還只是高中生耶!」塔壁也因主宰該季NCAA,在2009 #NBA 選秀以榜眼之姿被灰熊挑走。

 

我的專訪就從塔壁大談昔日UConn美好與風光年代的回憶開始,塔壁先從推崇替UConn拿下3NCAA全美男籃錦標賽冠軍的恩師Jim Calhoun聊起:「UConn成就了現在的我,Calhoun教我場上與場下的一切!」言談中流露出對UConnCalhoun知遇之恩的感謝。

 

塔壁說,在Calhoun體系每位球員都一視同仁,想要打先發就是憑認真練球來爭取,而且Calhoun對球員的品德要求也很嚴格,不僅要成為好球員,更讓成為好人,這樣的要求也讓UConn成為大家庭,學長與學弟的關係非常密切,在美國籃球校友圈是股不容忽視的勢力。

 

聽到這裡我為了證明自己也是UConn的粉絲,大言不慚跟塔壁說我和他的學弟、塞爾提克當家控衛Kemba Walker小有交情(當年赴美採訪認識至今),他也是我最喜歡的UConn球星,塔壁聽了非但沒有吃味或介意,還說很開心我喜歡UConn的球員,並稱讚這位曾和他打了2季的學弟志比天高,才能在2011年帶領UConn奪冠。

 

在暢聊UConn之後,我把話題拉回他本季轉戰 #PLG(P.League+)與對台灣的感想,他馬上就提到2010年暑假曾拜姚明慈善緣故來台灣打球,當時就留下好印象,加上PLG是新的聯盟,讓他的籃球生涯也能再添新頁,但也提到剛來的過度期表現平平,還好球隊與隊友對他有信心,能夠一起努力隨球季進行變更好,昨天能夠擊敗聯盟首強 #臺北富邦勇士,即是最好的回報。

 

由於塔壁是來自非洲坦尚尼亞,我也問塔壁有沒有注意到台灣的 #UBA 學生籃球聯賽 引進許多非洲球員,攻城獅陣中也有118歲的甘比亞練習生 #阿拉薩(Alasam),會不會為這現象感到吃驚?塔壁表示,他來到台灣後才發現這麼多非洲球員來台灣尋求讀書與打球機會,是既驚又喜,也很樂意和這些來自非洲的「同鄉」交流,提供他們意見。

 

塔壁指出,這些非洲球員遠渡重洋尋找機會是好事,畢竟在非洲的資源比較有限,但他也強調,並非只有打進NBA才是成功例子,他告訴每位非洲球員,要勇敢追夢,這個夢也不只侷限NBA,像他一樣到美國讀高中、大學也都是夢想,來到台灣只要能有助學業或打球,同樣是在追夢,到哪裡闖出名堂都是成功,並非只有打進NBA才是成功,也都會是未來其他非洲球員追夢的榜樣。

 

結束這段愉快的專訪後,塔壁很開心地主動說要在這本雜誌上簽名讓我留作紀念,我當然喜出望外,這時候最好笑的事情發生了,攻城獅總經理Kenny的小兒子經過看到這本雜誌,看著塔壁說:「這人怎麼長得有點像你!」塔壁大笑說:「這個人就是我!」Kenny的小兒子才恍然大悟跟著大笑,還自告奮勇要幫我跟塔壁拍合照,也為昨天的專訪畫下歡樂句點。

IMG_20210301_201517
Published 03-03-2021 12:59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1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