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球場轉戰職場,麥班達表現依舊精彩!

去年季外離開球場,轉戰職場的前 #璞園建築 總教練 #麥班達(Ben Metcalf),轉換跑道依舊精彩!明天他所任職的 #志強國際(Sports Gear)將掛牌上市(股票代號6768),也為他的職場生涯添上風光的一筆。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志強國際是國際知名運動品牌鞋類供應商,以代工知名國際品牌NIKEadidas之鞋類產品為主,其中又以足球鞋為大宗,占足球鞋市場約20-21%,麥班達任職不到1年,在公司擔任發言人,受倚重程度可見一斑。

 

麥班達今天下午主持公司掛牌上市前的媒體茶敘,我也以昔日籃球圈友人的身份前來捧場,和財經線的媒體一起出席這場茶敘,算是很不同的體驗,但不變的是麥班達hold住全場,就好像他昔日在場邊督軍一樣老神在在。

 

我最好奇麥班達從球場轉戰職場,有什麼籃球專業與專長是可以運用在目前的工作上,結果馬上被他虧:「當然有啊,就是如何和媒體打交道的技能啊,只是對象從體育記者變成財經紀者,但記者提問都一樣!」但我相信和體育記者應對進退顯然會輕鬆許多。

 

另外就是要面對投資人,麥班達比喻,未來公司上市後和投資人打交道就好像是面對球迷一樣,投資人關切公司獲利就像球迷關心球隊戰績,當獲利好、戰績佳的時候一切都好,真正的考驗在獲利、戰績不如預期時,投資人與球迷的情緒就會上來了,必須頂住這樣的壓力持續前進。

 

除了溝通能力在職場與球場一樣重要外,麥班達認為籃球運動所講究的的團隊合作精神,也可以發揮在公司組織上,想要完成工作、達成目標,絕對不只是個人單打獨鬥,而是要靠每個人各司其職。

 

由於志強國際以代工足球鞋為大宗,對麥班達從籃球跨「足」過來也有不同的感受,他以籃球鞋就好像超跑,足球鞋則好像推土機來形容,籃球員很討厭被踩到鞋、弄髒鞋,但足球鞋卻要能駕馭下雨,甚至下雪等惡劣氣候與泥濘場地,對於專業品質的要求更高,這正是他們公司產品的強項,也才能獲國際品牌的代工肯定。

 

看到麥班達在茶敘上所展現的丰采,在簡報時侃侃而談的口條,仍不免會懷念這一切若是重現在籃球場上該有多好,回想他去年季外突如其來離開籃球圈的決定,到現在還是讓人感到不捨,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涯規畫,如今他幫助新東家掛牌上市,還是要給予他最熱烈的掌聲,獻上最誠摯的祝福,然後期待後會有期!

IMG_20210421_143448_0
Published 21-04-2021 06:59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1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