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PLG選秀報名背後3個籃球追夢故事

P.LEAGUE+(簡稱 #PLG)昨天公佈聯盟史上首度 #年度新人選秀會 50人報名大名單,當大家的焦點都集中在 #謝亞軒、#陳又瑋 #朱雲豪 誰會是 #選秀狀元 的話題上時,我這裡有3個小故事要分享,讓大家知道這次選秀為台灣籃球帶來什麼樣的希望與憧憬。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PLG是在22日公佈聯盟史上首度新人選秀辦法,之後我收到不少私訊請教我對選秀有什麼看法,加上台灣籃球在PLG首季創造驚奇榮景後,今年季外又有新職籃聯盟t1 League應運而生,讓他們原本就還有的熱情,再起燃起追夢的動力,希望藉這樣的機會讓自己再拼一次、不留遺憾。

 

故事主角1是昔日 #UBA #大專籃球聯賽 屏東大學 後衛 #劉叡翔(1),他是選秀後第1位私訊我的人,昨天PLG公布選秀報名大名單,他也是編號第1位,因為他是最早報名且符合報名資格者,劉叡翔告訴我,當他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名單第1位時很感動,一股滿滿要去完去夢想的動力。

 

劉叡翔從屏大已經畢業3年了,目前在老家花蓮的中正國小擔任11聘的體育老師,並身兼籃球校隊教練,甫拿下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5年級男生乙組冠軍,他說大學畢業那年原本打算報名 #SBL #超級籃球聯賽 選秀,後來因有傷在身無法進行測試而作罷,但他仍熱愛打球,也一直維持自主訓練,現在體重比大四還瘦。

 

劉叡翔未諱言指出,看了一季的PLG,感受到聯盟為了打造這舞台的用心與努力,心中原本就還有的籃球之愛更是熱血起來,告訴自己一定要再為夢想打拼一次,就連自己過去屏大隊友也相約報名今年選秀,不過他自己也說,看到報名表上滿滿50人的名字,知道好手如雲競爭激烈,若無法在PLG選秀圓夢,會再尋找t1SBL打球的機會。

 

故事主角2是昔日 #HBL #高中籃球聯賽「屏中5虎」當家控衛 #曾勇誥(2),昔日屏中先發5人幾乎場場打滿的熱血故事迄今仍讓人津津樂道,但他在上了大學後曾因個人因素迷失自己,後來從文化大學轉學至輔仁大學,因同位置還有賴廷恩( #臺北富邦勇士),上場機會不多也影響了對籃球的熱情。

 

曾勇誥大學畢業後,連SBL選秀都沒報名,因為他覺得當時台灣籃球環境不好,想轉行賺錢,曾到東泰高中擔任昔日屏中總教練丁國柱的助理教練,但發現教練生涯好像也不像自己想像那樣,於是就去當兵,退伍後就去工廠上班一直到現在,但還是愛打球,一直有打像D-LIVE這樣的社會聯賽。

 

曾勇誥私訊我,問我感覺台灣籃球環境變好了,機會也變多了,正在思考想要復出,我告訴他,最重要還是要看自己的熱情,機會多不代表會成功,保持熱情堅持下去才有機會成功,他在跟我聊過後有去報名PLG,他告訴我,朋友還笑他只是說說而已!不過由於他今年會滿27歲,根據PLG規章已屬自由球員身份,不需要也不能報名選秀,曾勇誥說,接下來他會去尋找測試機會,還好疫情當下自家就有籃框可以練習,他會好好努力。

 

主角3是去年報名SBL選秀落榜,過去就讀UBA宏國德霖科大的 #李祥瑋(3),他的女友私訊我,告訴我李祥瑋在落選後曾去 #台灣啤酒 當練習生,一直想圓夢成為職籃球員告慰父親在天之靈,問我有什機會可以幫助李祥瑋,我除鼓勵她告訴李祥瑋報名PLG選秀外,也分析目前t1SBL情況給她聽並轉告李祥瑋。

 

後來PLG選秀報名大名單公布,我還特別注意是否有李祥瑋的名字,但未出現在名單上,我又去關心一下,才得知他的打算是想以自由球員身份尋找t1的打球機會,我告訴她,祝福李祥瑋的任何決定,只要想清楚、全力以赴,任何舞台都是圓自己籃球夢的機會!從這3個籃球小故事,我深信台灣多的是籃球夢想,就只差能讓他們看到希望的舞台與可以努力的目標!

IMG_20210703_205810
Published 03-07-2021 09:04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1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