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反NBA挖角,歐洲豪門皇馬靠買斷條款撈本逾千萬歐元

針對尚有合約在身的球員進行挖角,球團是可以藉合約中所附帶的 #買斷條款(buyout clause)「在商言商」將挖角所產生的爭議轉換成彌補球團在球員身上所投資的損失,甚至還可以從中獲利,立陶宛記者Donatas Urbonas今天就分享歐洲籃球強權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簡稱皇馬)如何以買斷條款應對NBA之跨海挖角球員。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皇馬應該是NBA以外全球「最NBA」性指標職籃球隊,去年球團預算達4000萬歐元,對球員的照顧無微不至簡直比照NBA辦理,專業的訓練基地、舒服的球員公寓、貼心的交通安排等,其中球隊有專屬包機,可以在比賽後直接打道回府休息,不像一般球隊隔天要花1天時間當成移動日,就是天壤之別。

 

但是皇馬面對真正NBA的挖角,還是無法留住球員想挑戰世界籃球殿堂的夢想與雄心,所以與其對球員被挖角傷腦筋,皇馬更花心思在球員的合約上附帶買斷條款來應付這隨時可能上演的劇情,Urbonas在報導中指出,過去9個月,皇馬就從陸續被NBA挖角的3位球員身上撈回逾1000萬歐元的買斷金,對球團而言不無小補。

 

3位過去被NBA挖角的皇馬球星分別是金塊阿根廷後衛Facundo Campazzo(圖右)、雷霆阿根廷前鋒Gabriel Deck(圖左)與火箭西班牙新秀前鋒Usman Garuba(圖中),其中Campazzo的買斷合高達600萬歐元,Garuba也有300萬歐元,Deck則是130萬歐元,3人總計買斷金為1030萬歐元。NBA是有補償球員支付買斷金的損失,但最高額度只有77.5萬美元。

 

現年30歲的Campazzo其實早有NBA夢,先前和皇馬合約也有附帶100萬歐元買斷金,但他在2019年和皇馬合約到期時,眼見NBA夢漸行漸遠,接受皇馬51500萬歐元的高額續約,皇馬出手大方,但也未雨綢繆在合約附帶高額NBA買斷金,以防他還有NBA夢而落跑,果真合約才走了2季,Campazzo竟被金塊看上挖角,Campazzo為圓NBA夢,甘付600萬歐元買斷金圓夢,金塊開給他2640萬美元合約,僅在規定範圖內幫他付了77.5萬美元,等於這2季是做白工還不夠。

 

現年19歲的Garuba,是在17歲的時候和皇馬簽下6250萬歐元合約,由於他是NBA潛力股,皇馬也早就有預感他遲走會走上NBA追夢之路,所以合約中付帶300萬歐元買斷金,Garuba今年NBA選秀首輪第23順位被火箭挑中,簽下4年制式新秀約,其中前2季是保證約490萬美元,GarubaNBA圓夢也甘願支付300萬歐元買斷金,火箭也僅能幫他分擔其中的77.5萬美元。

 

至於現年26歲的Deck,原本在皇馬的薪水約年薪50萬美元,他同樣懷抱NBA夢,皇馬也在他合約中付帶150萬美元買斷金,今年4月霆霆向Deck招手,開出31100萬美元合約,其中387萬美元是保證約的金額,霆霆替他支付77.5萬美元買斷金,另一半就自行吸收,順利圓NBA夢。從上述3個實例,相信皇馬在合約中附帶買斷條款提供可供參考的示範。

image-327250-any818x650
Published 26-08-2021 11:01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1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