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金酒貝斯轉戰NBA發展聯盟,挑戰下1位旅台就是神

自從 #桃園領航猿 #里德(Davon Reed)NBA金塊傷兵潮與染疫潮,藉「傷病特例(hardship exception)」被call-upNBA,成為P. LEAGUE+(#PLG)史上第1位重返NBA的洋將後,台灣球迷除了給予祝福外,也再次熱議誰能成為下1 #旅台就是神,同樣具有能力或是仍有機會重返NBA的曾來台灣打球洋將。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前幾天有經紀公司傳一段影片給我,要我關注一下前 #SBL #超級籃球聯賽 金門酒廠(現九太科技)洋將 #貝斯(Paris Bass),目前效力NBA湖人發展聯盟球隊South Bay Lakers的不俗表現,影片中貝斯像昔日在SBL一樣展現高超得分本領,在出戰Santa Cruz Warriors轟本季迄今最高24分,另添11籃板與2抄截。

 

我在看完影片後試圖私訊貝斯關心一下他的近況,不過並未得到回覆,所以我就個人的看法來分享貝斯是否有機會圓NBA夢,貝斯在2017NBA選秀會前曾到過多隊接受測試,那最終以落榜收場,之後就展開在海外討生活的籃球浪人生涯,包括在SBL16(2018-19)來到台灣打球。

 

貝斯當年在金酒和 #夏普(Walter Sharpe)聯手打出華麗的「雙鋒」表現,夏普全能身手讓貝斯如魚得水盡秀得分技藝,但貝斯僅風光1個多月、打了11場,即因惹「麻」煩遭球隊開除,留下平均20.7分、10.9籃板、2.8助攻、2.5抄截與1.1助攻,既讓人驚豔卻又感到遺憾的表現。

 

在惹「麻」煩出包後,我曾和貝斯聊過,他相當懊惱自己的行為,因為他很喜歡在台灣打球的氛圍,更重要的,他需要這份薪水養家,因為他的家境並不好,是家裡的經濟支柱,他來台尚未領到薪水前還曾跟球團預支5000美元匯回美國給家人當生活費。

 

賺錢應該就是貝斯在NBA選秀落榜後,未留在NBA發展聯盟等待機會,而是先赴海外打球的主因,畢竟發展聯盟的薪水並不優沃,離開台灣後這幾年,貝斯主要是在加勒比海的波多黎各與多明尼加共和國聯賽討生活,並且持續飆分身手都是聯賽的得分王等級表現。

 

今年10月結束波多黎各賽季後,現年26歲的貝斯選擇前進NBA發展聯盟,應該就想為NBA夢再拼一次,貝斯的年紀和里德一樣大,但比里德更貼近NBA標準鋒衛搖擺人身材,而且得分一樣全方位,只是里德的外線能力更穩健,防守與進攻發起能力也更好,所以里德可以在緊急情況下代班先發,貝斯就比較適合扮演替補、功能性搶分角色。

 

貝斯在South Bay Lakers目前出賽10場,其中3場先發,9場得分達2位數,3場「雙10」,平均16.2分、7.4籃板、1.3抄截與0.9助攻,3分球命中率26.2%是美中不足之處,若想敲開NBA大門,勢必要再拿出更穩健的外線能力,在此也祝福貝斯堅持下去,至少本季能在發展聯盟待好、待滿測試自己的NBA行情,再視情況決定下一步。

6196983b38efe拷貝
Published 14-12-2021 09:19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1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