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夢想家台美混血錢肯尼:在臺灣種族歧視比在美國更令人受傷

很難想像,P. LEAGUE+(#PLG)#台新夢想家 台美混血後衛 #錢肯尼,在短短不到2個月內,又在社群媒體上遭到網友以不理性的種族歧視字眼私訊攻擊,尤其 #夢想家 才於16日在官方YouTube頻道上傳《To Be A Dreamer-強悍防守下的脆弱  錢肯尼如何面對種族議題》影片,深度剖析錢肯尼回到臺灣發展第5年一路走來所面對諸多種族歧視的心路歷程。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有別於上次錢肯尼在去年11月下旬遭網友私訊種族歧視字眼攻擊,當時我是主動關心他,他才跟我透露過這樣的情況其實比想像中還要多、還要糟,這次是錢肯尼的台非(南非)混血老婆阮翠茹 (Lee-Asha Dukhi),在昨晚將這則攻擊錢肯尼的IG限時動態傳給我,當下我也轉發限動(1)表達對錢肯尼又一次面對種族歧視的關心與聲援。

 

今天我再次向錢尼肯表達這樣的種族歧視必須停止,夢想家在官方YouTube頻道所製作有關錢肯尼如何面對回到臺灣發展後所受到種族歧視的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m5HT50Kwo&t=609s),我看過不下5次,甚至為他感到難過而鼻酸,他和他老婆曾在臺灣街道上被路人當面指為黑狗,要他們滾出臺灣,這樣的遭遇我感到震驚。

 

更讓我匪夷所思的是,同樣是混血,錢肯尼的夢想家隊友台美混血 #忻沃克 或是 #新北國王 台法混血 #張文平,因為是混血美國或歐洲白人,在臺灣未有碰過類似的種族歧視,錢肯尼因為是混血非裔美籍(俗稱黑人),就因此遭到歧視,連混到什麼血緣都有差別待遇與雙重標準,這樣的問題非常嚴重。

 

這次在關心錢肯尼之餘,我問他:「同樣是種族歧視,在美國或是在臺灣,哪裡情況更糟、讓你更受傷?」錢肯尼表示:「在臺灣更讓我感到受傷!」他說,在美國種族歧視是直接當著你的面,在臺灣卻是躲在網路上、用假帳號來攻擊你(1),他已非不下一次表示,非常珍惜回到臺灣打球的一切,他也想把臺灣當成家,但即使身上流著臺灣的血緣,有時候這些不理性的種族歧視還是會讓他感受到,不管他怎麼努力,在臺灣還是不會被接受,所以才更受傷。

 

夢想家球團透露,過去錢肯尼都是自己承受這一切,直到這次官方替他製作這支影片,他才算真情流露表達自己的感受,也在吐露後終於能有所釋懷了,只是昨晚又再次發生這樣事,錢肯尼無奈表示,若真的要這樣攻擊他,至少用真的帳號或是當面衝著他來,而非躲在網路裡為所欲為,他還說過去這周他至少收到10封這樣的私訊,讓他再次感受到:「I’m human!」(1)有血有肉的人是會受傷的。

 

錢肯尼也告訴我不只是種族歧視議題,就連心理健康(mental health)也是很敏感的議題,他所承受的則是種族歧視後所帶來對心理健康的影響,這不是大家總會勸他:「無視它!」、「看開點!」就可以辦到的,但他感謝全隊上至制服組,下到教練團、隊友對他一路走過來的支持讓他保持專注,還有就是不斷鼓勵他的球迷,他會一一回覆這些對他支持的私訊,也會努力保持招牌微笑,持續回報球迷、傳遞正面訊息。

 

我想表達的是,對於籃球場內的錢肯尼,你可以不喜歡這位「球員(player)」、可以批評他的球風、球技;但是籃球場外,你必須尊重他這位「個人(person)」,要拿出應有的待人處事之道,不能涉及種族歧視這樣的人身攻擊,不要將籃球場內、外混為一談,躲在網路上、使用假帳號攻擊他人更是種懦夫的行為,當傷害已經造成或被肉搜出來,再來後悔、再來想要道歉都已經餘事無補了。

FotoJet
Published 18-01-2022 05:4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2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