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NBA到PLG:高雄鋼鐵人NBA選秀狀元班尼特真情告白

2013NBA選秀狀元,到打完2016-17年球季從NBA舞台消失,再到臺灣P. LEAGUE+(#PLG)打球,目前效力 #高雄鋼鐵人 #班尼特(Anthony Bennett),籃球生涯經歷這樣的起伏與轉折想必讓許多球迷感到驚訝,過程中經歷過哪些心路歷程也讓人關心。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我就是其中既驚訝且關心的1位,也懷著這樣忐忑的心,想了解班尼特的遭遇,於是鼓起勇氣試圖剖析他的心路歷程,我必須說班尼特是位非常nice的大男孩,也由於他的開誠布公與不厭其詳解釋相關選秀狀元的提問,才能完成這次訪問。

 

當然班尼特再怎麼nice,我也不可能直接劈頭就問他選秀狀元的相關問題,而是從一些客套的話題來導入正題,最終獲得他最友善的回答,所以就直接跳到選秀狀元話題,我是從他為何會選擇到臺灣打球問起。

 

在來臺灣之前,班尼特是在以色列打球,但今年1月的時候他被釋出,班尼特表示很喜歡以色列,只是因故未能有好的結果,這時候鋼鐵人剛好給他非常好的合約,加上詢問他從小到大的麻吉 #新竹街口攻城獅 #辛巴(Sim Bhullar)的意見,力薦PLG是很棒的聯盟,於是就過來了。

 

接著我告訴班尼特,他是有史以到臺灣打球NBA選秀順位最高的洋將,超越先前的 #塔壁(Hasheem Thabeet)與梅歐(O.J. Mayo),班尼特聽完後說,這代表臺灣是個打球的好地方,這世界有許多打球的好地方,你無法計畫什麼,就是day by day,然後順著這過程。

 

順著班尼特的話,我大膽地假設問班尼特,是否目前正處於籃球生涯十字路口?臺灣是延續他籃球生涯最佳之處?班尼特說:「你永遠不知道,就像我說的從day by day來看,我還年輕才29歲,身體狀況很好、很健康,所以不管是臺灣,或是再去以色列,還是回到加拿大,只要能打球我就很高興!」得到這樣的答案後,我也改問比較輕鬆的問題。

 

我問班尼特應該有注意到臺灣球迷很喜歡籃球、也很懂NBA,所以他到臺灣才會這麼受矚目、受歡迎,班尼特笑說:「的確是!我所到之處都被許多球迷認出來要求合照,這一切都超乎想像,當然我很也nice有求必應!」班尼特還說,這很像他在2016隨加拿大國家隊到菲律賓打奧運資格賽,也受到菲律賓球迷歡迎的回憶。

 

看到班尼特展現迷人笑容,於是我又將話題回到選秀狀元這部份,問他會不會覺得到海外打球,比較不會有選秀狀元的壓力,他搖頭說:「並非如此,我還是要拿出表現,我對自己的能力有信心,就是要展現最佳的自我!」接著我又問重返NBA仍是他的目標嗎。

 

這時候班尼特就又苦笑了:「是的,我和所有球員一樣想打NBA,但我又必須再次說day by day,重返NBA並非想計畫就計畫,day by day是我的座右銘,只要持續打球我都很開心!」聽完班尼特一再強調day by day,可以很清楚他的心態就是活在當下。

 

這時我也必須再舒緩一下氣氛,告訴他,我們當然很希望他在臺灣打球,讓他在這裡打球很開心、在此同時也希望他未來更好、能重返NBA,他再度露出笑說,我目前就是專注在幫助鋼鐵人,力拼季後賽,讓球隊不容忽視。

 

最後我趁著班尼特笑容還在的時候又說:「選秀狀元的頭銜讓你承受許多不公平的批評,這點讓人替他抱不平!」這時候班尼特並不在乎表示:「這就是籃球,這就是運動,只要受矚目,你就無法控制外界的批評,我只要醒來還活著、過著生活且打著球,就不會去氣任何事!」聽完這席話,我認為班尼特已經不再為選秀狀元這個頭銜有何困擾了。

 

在聽完班尼特完整回答我有關任何選秀狀元的提問,我祝福他好好享受在臺灣的一切,他笑著說:「我已經在享受了,這裡的一切,不只有球隊,而是我所碰到的人都敞開雙手歡迎我,對我非常好,讓我在這裡感覺很自在!」

IMG_0186
Published 21-03-2022 09:04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2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