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歐錦賽美國非裔後衛成歸化傭兵搶手貨

2018-19曾短暫效力NBA暴龍的Lorenzo Brown,昨天歐錦賽締造屬於自己的歷史,幫助西班牙在16強賽出戰立陶宛,廝殺至延長賽以10294晉級。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Brown離開暴龍後展開海外職籃生涯,過去3年都在歐洲討生活,效力過塞爾維亞、土耳其與俄羅斯球隊,今年暑假成為西班牙國家隊歸化傭兵,歐錦賽表現可圈可點,16強賽出戰立陶宛更是打出代表作,攻下本屆個人最高28分,其中延長賽獨得12分,扮演贏球第1功臣。

 

立陶宛苦戰落敗,昔日曾效力NBA尼克的前鋒Mindaugas Kuzminskas意有所指表示西班牙是靠沒有血緣關係的Brown贏球,他難以想像如果西班牙沒有Brown會是怎樣的隊伍,也凸顯立陶宛陣中雖擁有NBA「雙塔」Jonas ValančiūnasDomantas Sabonis,然而卻缺乏像Brown這種爆發力強的美國非裔後衛,也成為戰力與陣容的缺口。

 

事實上,像Brown這種美國非裔後衛正是歐洲列強國家補強歸化戰力的首選,而且不用擁有顯赫的NBA資歷仍夠用,甚至很好用,今年歐錦賽預賽階段得分前10的歸化傭兵有9名是美國非裔後衛,而且Brown身高196公分最高,還有像波士尼亞John Roberson這種180公分小鋼砲一樣縱橫全場。

 

歐錦賽其他有助於提升國家隊戰力的美國非裔後衛,還包括希臘的Tyler Dorsey與波蘭的A.J. Slaughter都幫助球隊打進8強,其他晉級16強的美國非裔後衛還有克羅埃西亞的Jaleen Smith與蒙特內哥羅Kendrick Perry,其中只有NBA獨行俠雙向合約Dorsey是現役NBA球員。

 

歐洲多的是白人巨塔,禁區內搏廝殺比NBA還難打,但就是少了美國非裔後衛的爆發力、速度,甚至是創意,美國非裔後衛才會在歸化傭兵市場上這麼搶手,然而Brown要歸化西班牙國家隊可是像當年 #戴維斯(Quincy Davis)歸化 #中華男籃 一樣要放棄美國籍才能拿到新護照打FIBA國際賽,同樣付出很大的代價,所以Kuzminskas雖質疑Brown的血緣關係,但西班牙就是在FIBA規則允許下找到最符合國家隊的歸化戰力。

 

就像 #中華隊 2013年歸化戴維斯一樣,當初也是有人以血緣關係來質疑這樣的補強方式,可是事實就是戴維斯正好補上中華隊向來最需要的禁區長人攻守戰力,中華隊也才能在2013年亞錦賽首度擊敗中國一軍並且重返亞洲4強,現在連中國隊也有感FIBA國際賽不只是世界級比賽難打,就連亞洲級比賽都因有澳洲與紐西蘭的加入同樣不好混,必須認真思考在FIBA規則允許下以歸化傭兵強化戰力,這樣的趨勢已是潮流回不去了。

image
Published 13-09-2022 12:0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2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