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PLG新北國王曼尼高如願來臺灣打球,曼尼高效應人氣加溫

昔日中華職棒有「#曼尼效應」,現在P. LEAGUE+(#PLG)不敢保證會有「#曼尼高 效應」,但是 #新北國王 小洋將曼尼高((Kenny Manigault)憑著優異的身體素質與體能條件,加盟 #國王 以來繳出全方位個人表現,平均17.9分、8.1籃板、4.1助攻與3.1抄截,並幫助國王在開季打出73負、名列PLG排名第1的戰績,曼尼高效應也引來關注。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昨天國王作客高雄17直播鋼鐵人,曼尼高剛好輪休,我也把握機會和他小聊一下,讓球迷多了解他這位人氣正在攀升中的話題洋將,其實曼尼高能夠在初到臺灣職籃打球就擁有人氣,是要拜2019-20年效力澳門黑熊、征戰ABL東南亞職籃聯賽所賜,曾作客 #臺北富邦勇士,和當時 #勇士 人氣球星 #梅歐(O.J. Mayo)同場對決飆出31分華麗「得分秀」,不少球迷因此被圈粉。

 

曼尼高表示,當年那場得分秀的確讓他擄獲許多臺灣球迷的心,他更很難以置信即使這場比賽是3年前往事,臺灣球迷碰到他還是津津樂道告訴他,讓他覺得臺灣球迷真的是很愛籃球,也不吝於給來訪的球員掌聲,讓他當時就很嚮往有朝一日能再到臺灣打球,在該季結束也的確曾有臺灣球隊接觸過他,只是後來因疫情影響未能如願簽約。

 

其實我也很好奇,為何以曼尼克這樣出色的球技,個性隨和且配合度高,為何職籃之路並非一帆風順,過去所打過的職籃聯盟層級並不高,即使打出好表現卻又未能獲得續約,對此曼尼高也有點無奈表示,可能和他過去並非出身NCAA美國大學男籃名校有關係,其實他過去曾打過NCAA1Wichita State,但他說自己並不愛讀書,課業成績未能達標就退出校隊,改打美國大學小型學校聯賽NAIA,也影響他日後職籃出路。

 

曼尼高在如願加盟國王之前的過去這3年,曾到過加拿大、芬蘭討生活,本季原先是轉戰中國的33野球聯賽,但受疫情所困比賽未能如期進行,正當31歲的他苦惱籃球生涯下一步不知作何打算,國王就找上門來了,所以曼尼高非常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而且臺灣就像3年前一樣,讓他來到這裡不管打球或是生活都感到很舒適。

 

對於來臺灣打球1個多月,曼尼高最感到驚訝的是,他沒想到臺灣人是這麼nice,而且並非認出他是外籍球星的緣故,即使是素昧平生,他走在街上還是會有人跟他親切的打招呼,他告訴我:「你知道的,這在美國根本不可能發生!」也由於臺灣人的nice,讓曼尼高決定接妻女一起到臺灣過節,他的妻女已在日前抵達,昨天也在高雄鳳山體育館觀戰。

 

至於曼尼高來臺灣最想做,但還沒有機會做的事就是逛夜市,曼尼高表示,久聞臺灣夜市文化非常有趣,一直想去,現在妻兒來了正好可以帶他們一起去走走體驗一下臺灣道地風土民情,原本曼尼高昨天出戰鋼鐵人賽後就打算去逛鳳山當地知名夜,但由於女兒在比賽中睡著了,不忍心叫她起來,就只能回新北後再找時間逛北部的夜市。

 

最後是幫網友解惑,有網友提問曼尼高已經31歲,為何「身體素質很棒,體態也維持的很好!」曼尼高先是謝謝網友的稱讚,然說身體素質與運動細胞是天生的,他高中還是美式足球校隊的外接員,至於維持體態就是注意飲食,他平日都以吃素為主,但非像國王隊隊友 #戴維斯(Quincy Davis)是純素主義,像是久聞臺灣牛肉麵非常有名,他也品嚐過的確好吃,他會也利用機會再多吃點臺灣知名美食。

IMG_2455
Published 21-12-2022 08:0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2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