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HBL南山葉惟捷踏上旅美之路 預校Showcase表現獲關注

#HBL 南山高中前鋒 #葉惟捷(Warren Yeh),今年暑假過後踏上夢寐以求的旅美之路,就讀美國緬因州Bridgton Academy,從大學預校體系出發,力拼NCAA美國大學男籃第1級學校的籃球獎學金,近日在National Prep Showcase出賽2戰,繳出平均17.5分優質表現,也開始獲得各界關注。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葉惟捷首戰出戰Fork Union Military Academy,替補上陣攻下21分、4助攻與2籃板,第2戰出戰Phoenis Prep即被升上先發,3分球手感仍持續發燙124中,拿下14分,總計23分球208中,不負射手美名,並藉好表現獲Pro Insight訪問(https://twitter.com/_proinsight/status/1726038674285158655),暢談他旅美的心路歷。

 

葉惟捷在訪談中提到,父(葉安展)(楊淑怡)都是籃球員出身,對他也成為籃球員影響很大,尤其從媽媽(前中華女籃球手)身上學到「投籃不要想太多,出手就是要有信心」的射手本色,影片中即可看到他在快攻時,3分線外毫不猶豫急停跳投的信心,即使防守者也撲身試圖封阻,仍擋不住他炙熱的外線火力。

 

以下就是Pro Insight葉惟捷訪問的節錄,全程都是英文對談,不難看出他在英文方面上的進步,但最重要的還是,他很努力想要把大學預校當成跳板,一圓挑戰NCAA美國大學男籃第1級的夢想:

 

Q:可否談談你的籃球背景?

A:我身高65(195公分),來自臺灣,這是我首度來美國,我的父母都是籃球員,這也影響我成為籃球員,我非常興奮來美國打球,正竭盡所能努力尋找好的大學就讀。

 

Q:什麼是你從父母身上學到最多之處?

A:態度,另外由於我媽媽是射手的緣故,我從她身上學到最多就是投籃出手要有信心,不要想太多。

 

Q:為何會選擇Bridgton Academy就讀?

A:我在臺灣的教練推薦的,他告訴我這裡是對我很好的學校,我將在這裡學到很多。

 

Q:截至目前為止,你在學校與美國的適應狀況如何?

A:我在臺灣有學習英文,不過效果並沒有很好,來這邊就是透過會話來學習。

 

Q:現在談大學可能還太早,但目前為止的過程如何?如果有學校招募你的想法會是如何?

A:我目前專注在讓自己變得更好,如果我可以變得更好,我會和教練討論大學的環境如何、校隊的體系如何,如果有學校招募我,我當然會很興奮,來美國打球是我的夢想,這裡有許多很棒的球員,能和他們一起打球的感覺太神奇了。

 

Q:在你成長過程中,有試著打得像哪位球星嗎?

A:在美國球星中,我喜歡Jayson Tatum(NBA塞爾蒂克),我喜歡他的動作、投籃,他的領袖氣質讓人驚豔。

 

Q:籃球以外,你有什麼喜歡做的事嗎?

A:即使不打籃球,我還是喜歡看比賽,因為可以從看比賽中學到很多,另外我也喜歡跟朋友一起打電動。

 

Q:目前為止有學校跟你接觸了嗎?我想接下來應該會更多,接觸過程中你會看重什麼?

A:目前還有沒有學校和我接觸,我來這裡還沒有太久,也還沒打過太多比賽,但我會期待這一切的到來。

 

Q:最後一個問題,對於還不了解你的教練與球迷,你最想讓他們知道有關你什麼事?

A:我想讓他們知道,我雖然是亞洲人,但我還是可以打得比美國球員好,我的意思是,我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證明自己的企圖心與信心,我會愈變愈好!

IMG_6337
Published 21-11-2023 05:30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3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