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塔克3戰PLG不再處單洋劣勢,領軍領航猿強力升空

P. LEAGUE+(#PLG)本季變更洋將使用規定,受惠者之一莫過於在今年季前熱身賽期間才加盟 #桃園璞園領航猿 控衛 #塔克(Anthony Tucker),他說:「我非常高興這樣改變,這樣一來我就不用在單洋將情況下,陷入以小搏大的窘境,和大洋將搭配也讓我能在控衛位置上正常發揮。」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塔克是打從2019-2020年球季就來臺灣發展的小洋將,當時是效力征戰ABL東南亞職籃聯賽的寶島夢想家( #福爾摩沙夢想家),後來隨 #夢想家 轉戰PLG,但受制於PLG3季洋將是採47人次、第4節僅能單洋將規定,塔克在PLG首季後段即常遭棄用,即使第2季改披 #高雄17直播鋼鐵人 戰袍,仍未能改變命運,並在季中即遭釋出,原因都是在第4節無法解決球隊陷入對抗對手大洋將的劣勢。

 

今年塔克第3度踏上PLG賽場、投效 #領航猿,不再被單洋將規定束縛,加上又是和昔日曾效力過的總教練 #卡米諾斯(Iurgi Caminos)搭檔,來到PLG平均年紀最輕的領航猿,馬上就被賦予先發控衛重任,以老大哥豐富的沙場經驗領軍,開季首戰碰上目前排名第1的新北國王差點爆冷贏球,並在上周第3戰擊敗前東家 #鋼鐵人 順利拿下本季首勝。

 

其實要走到這一步對年已34歲搭克並不容易,因為他原本在上賽季宣布退休,改朝教練生涯發展,本季原本也是回來臺灣擔任臺中太陽教練,卻碰上球隊解散噩運,還好領航猿正需要補強洋將戰力,塔克才可以順利接軌再以球員身份復出,目前出賽3戰平均18分、9助攻與5籃板,依舊寶刀未老。

 

談到過去1年從球員變教練、再變回球員的過程,塔克表示:「一切都比我想像的還艱難,尤其是在體能發面,要回復到打球的狀態非常具挑戰性,還有當教練與當球員的心態是不一樣的,不過我樂在其中,當然也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包括適應比賽節奏、速度,投籃手感也還未達自己的標準,但這就是個過程,我很享受。」

 

對於加盟領航猿,塔克指出:「有許多隊友讓他感到驚豔,包括陳昱瑞、李家慷,當然還有盧峻翔,甚至是隊上的年輕球員像是林子洧、關達祐、張鎮衙、白曜誠等,他們都很受教、願意學習,只要上場就很拼,經歷過去一年擔任教練的洗禮,也讓我成為更好的領袖來幫助他們、帶領他們。」

 

塔克最後也提到PLG整體競爭強度的提升,高於過去他2度在PLG打球的強度,包括開季前2戰都碰上 #林書豪 所帶領的國王,本周主場開幕周首戰又要對決國王, 塔克說:「和林書豪同場競技是很酷的,我還記得當年看他打NBA,掀起『#林來瘋(#Linsanity)』熱潮,不僅林書豪,像是 #克拉(Earl Clark)#麥卡洛(Chris McCullough)都是NBA首輪球員,#班尼特(Anthony Bennett)還是選秀狀元,這些都很酷,PLG球員素質提升有目共睹。」

_OW_1333
Published 07-12-2023 04:48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3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