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從PLG轉戰SBL,臺銀總教練陳國維給建議:調整好心態

好奇上季仍征戰P. LEAGUE+(#PLG)、本季改轉戰 #SBL超級籃球聯賽 球員的表現嗎?SBL上周結束維期3天季前熱身賽,共有7位上季分別效力PLG各隊的球員出賽,其中以「3衛」台灣啤酒 #呂宗霖( #臺北富邦勇士)、裕隆納智捷 #林仕軒( #新北國王) #林明毅( #新竹攻城獅)表現最出色,都受到球隊的教練肯定。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呂宗霖在熱身賽3戰以平均7.7助攻排名助攻榜第1,另添8分與3.3籃板,他也是這7位前PLG球員中,唯一先前就有SBL資歷,上季效力勇士之前打過九太科技,並拿下該季助攻王,本季重返SBL又重拾助攻王丰采,台啤總教練楊志豪以如獲至寶來形容球隊簽下呂宗霖的重要性,同樣是是控衛出身的楊志豪表示,有呂宗霖在場上控場讓他安心許多,戰術執行也更加穩健有效率。

 

季外爆發賭球風暴的裕隆,熱身賽前湊滿14位球員(其中2位為測試自由球員),補強重點是控衛與內線長人,於是找來有經驗的林明毅與有潛力的林仕軒,再搭配自家選秀的王逸帆,構成控衛輪替陣容,身高177公分的林明毅,熱身賽3戰拉下驚人的9.3籃板,是外籍生彰化柏力力蘇格爾與台啤蓋比之外,純本土最高,另有10分與3.7助攻,林仕軒則是熱身賽抄截王3.7次,外加7.7分、6.3籃板與4助攻。

 

裕隆執行教練李啟億很滿意目前的控衛輪替陣容,他認為整體深度比上季還出色,而且3控衛各具特色,林明毅無疑是最有經驗的後場指揮官,發動進攻快慢有序,至於林仕軒則是擁有不俗的進攻火力,防守也很好,身體對抗性佳,李啟億也試著以「雙控衛」同在場上讓戰力極大化。裕隆另在賭球風暴發生前就網羅前 #高雄17直播鋼鐵人 前鋒 #鄭德維,他在熱身賽3戰也繳出3.7分、7.7籃板、2.3抄截與1阻攻表現,尤其是防守端對球隊幫助很大。

 

臺灣銀行季外補強也向PLG球員招手,簽下前國王外籍生中鋒 #聶歐瑪(Omar Niang)與前鋼鐵人前鋒 #林均濠,聶歐瑪熱身賽3戰平均9.7分與8籃板,投籃命中率近77,林均濠也有9.7分與4籃板,大為提升本土禁區攻守戰力,也有效分擔老將陳侑昫的重擔,總教練陳國維對2人表現讚譽有加,尤其是配合度好,團隊意識佳,非常符合臺銀的「相信」球隊文化。

 

陳國維另外也非常肯定這些前PLG球員,經過真正職籃的洗禮,即使過去上場時間不多,但是訓練強度夠,來到SBL有上場時間,很快就能兌現過去苦練的成果,陳國維也鼓勵這些前PLG球員要調整好心態,不要認為來SBL是被降級,也不要低估SBL的強度,不管在哪個舞台,自律與苦練都是不變的態度,只要在SBL打出成績,未來還是有機會重返職籃。

 

其他上季打過PLG、在SBL熱身賽有出賽的球員還有柏力力華裔後衛 #楊浩之(前鋼鐵人)3戰平均上場11.1分鐘,共拿下4分與4籃板,還在努力爭取各多表現機會。至於上季效力鋼鐵人的台啤前鋒 #林柏豪 則是正在服役當中,熱身賽未出賽,要到球季開打後才能歸隊,他過去也擁有SBL資歷,重返SBL並不會陌生。

038A7254
Published 18-12-2023 01:23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3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