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台日籃球活傳奇Davis與Brown東超再聚首相見歡

台日籃球活傳奇相見歡!#東亞超級聯賽(#東超 #EASL)讓前 #中華男籃 歸化中鋒 #戴維斯(Quincy Davis III)與前日本男籃歸化前鋒Ira Brown再次聚首,2人也將在今晚東超 #終極4強賽 首戰,各為所效力的 #新北國王 與千葉噴射機再次對決。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會稱戴維斯與Brown是活傳奇,除了他們都是屬戰功彪炳的 #歸化洋將 身份外,兩人都逾41歲還能在籃球賽場馳騁,簡直是台日籃球史上的Walking Legend,今天早上兩人在東超選手村菲律賓宿霧Dusit Thani Mactan Cebu Resort吃早餐時相見歡,也留下這張合影照片做為紀念。

 

Brown是從2016年起以歸化洋將身份效力日本國家隊,他和戴維斯曾2度在FIBA國際賽交手,首度是201766日東亞男籃錦標賽4強賽(3、圖4),第2次是2018222日世界盃資格賽(2),兩人在這2度對決,個人表現都可圈可點,但戴維斯2戰裡子與面子雙贏都贏球。

 

2018222 #中華隊 在日本以7069險勝,也是中華隊最後1次在FIBA國際賽贏日本,接下來201872日世界盃資格賽日本歸化洋將從Brown升級至Nick Fazekas後,中華隊在主場以68108慘敗後,接下來迄今在FIBA國際賽出戰日本都動轍以逾30分的大比數落敗。

 

Brown憶起和戴維斯的交情,當然是建立在國際賽的交手上,加上2人年紀又相仿,Brown198283日生日,戴維斯是1983216日生日,所以就更談得來,Brown笑說,打到這年紀還能在球場上交手當然更珍惜這份感情,Brown說,戴維斯是純素主義者,身材保持的很好,他自己也有一套保養之道就是很注意補充維他命,另外著重筋骨的舒展運動也不可少。

 

談到歸化洋將,不免也會談到中華隊與日本愈拉愈大的差距,Brown指出,這方面必須歸功日本在歸化洋將戰力上,以系統性的提升是成功關鍵之一,日本大開歸化洋將之門,讓國家隊的歸化洋將人才庫有著源源不絕的戰力,既可以確保不會斷層,又可以視比賽層級出賽,對球員個人與球隊整體而言都是兩全齊美之道。

 

說到這裡,我也只能苦笑著跟Brown說,戴維斯還年輕時,我們還能從你與日本手上拿到勝利,但自從戴維斯老了、從中華隊退役後,不要說贏球,就連要縮小和日本的差距都很難,Brown也搖頭說,現在中華隊與日本的差距真的是很巨大,言下之意也是希望中華隊能夠想出提振國家隊之道,再次展現應有的競爭力。

IMG_8321
Published 08-03-2024 11:26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4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