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TAT亞洲巡迴賽,野馬培養華裔、海盜訴求大中華

新成立的跨區域籃球聯賽 #亞洲巡迴賽 #TheAsianTournament(簡稱 #TAT) 即將於419日至27日在中國廣東佛山登場展開巡迴賽首站賽事,以培養華裔球員為主的 #臺灣野馬 與以大中華區為訴求的 #東海海盜 也引來臺灣球迷關注。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野馬總經理周映洲過去曾是籃球經紀人,也曾組織由美國球員與華裔球員球員為主的美國隊參加瓊斯盃,還曾擔任ABL東南亞職籃聯賽高雄聖徒總經理與台中太陽助理教練,這次操盤野馬也將再次複製過去經驗,以培養華裔球員為主,走不同的路線,球隊也以菲律賓為訓練基地,並聘請前太陽總教練克里斯(Chris Gavina)執掌兵符。

 

臺灣籃球新生力軍野馬,近日官宣簽下隊史首位洋將,身高230公分、體重116公斤的「馬爾他巨獸」#德古拉(Samuel Deguara)!德古拉過去曾效力多支於臺灣球隊,對臺灣與亞洲籃球都相當熟悉,球團期望藉由他優勢身高全力捍衛野馬隊禁區。

 

德古拉於在2021年加盟臺北富邦勇士從此和臺灣籃球結緣,隨後轉戰過台啤英熊與台南獵鷹,野馬總經理周映洲說:「我們一得知獵鷹釋出德古拉後,立刻就與他聯繫,看中他在籃下進攻的衝擊力,以及保護籃板的能力。」周映洲表示,德古拉態度相當積極,訓練也都非常認真,目前已進入作戰狀態。

 

德古拉說:「很高興能加入野馬隊,這是一支相當國際化的隊伍,相信接下來的賽事會有很多不同體驗,但我已經準備好要迎接全新挑戰了!」現年32歲的德古拉,擁有馬爾他與義大利雙重國籍,14歲入選馬爾他國家隊,16歲即展開職業籃球生涯。

 

有關海盜先前曾傳出和臺灣有相關連結,但據了解這支球隊是以大中華區為訴求,才會以東海為名,目前陣中尚無臺灣或台裔球員,而是以中國與香港等地球員主,且訓練基地在菲律賓,類似過去征戰東亞超級聯賽灣區翼龍的概念。

 

海盜近日官宣由43歲菲律賓籍教練艾瓦瑞茲(Rich Alvarez)執掌兵符,並官宣首位加盟洋將米勒(Ray Miller)36歲的米勒球風靈活、長年在東南亞聯賽拚戰,對於能夠加入海盜感到相當興奮,迫不及待與球隊一同征戰各地。

 

來自美國的米勒身高203公分、體重102公斤,主打大前鋒,球風靈活,無論是4號或5號、先發或替補都可運用。海盜球團表示:「米勒從30歲以後幾乎都在東南亞的聯賽討生活,包括印尼、泰國等地,對東南亞的環境與打法熟悉,是我們找他的主要原因。」

 

經驗也是海盜隊看中米勒的優勢,期待藉由他帶領球隊年輕禁區球員,發揮老大哥的效果。海盜球團指出:「米勒不僅內線單打能力好,也有外線能力,原則上是打先發,但他態度很好,也主動跟球隊說打替補也沒關係,重點是要幫助球隊贏球。」

 

米勒相當喜愛東南亞文化,目前定居在亞洲,很開心TAT成立能加盟海盜,有機會隨隊到東亞各國征戰,體驗不同文化,也期待自己能幫助球隊拚出佳績。

德古拉形象照
Published 17-04-2024 08:08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4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