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ometimes life isn’t fair?!

人生的確是不公平的。但這不是我說的,是某一外電作家的媽媽告訴他:「Sometimes life isn’t fair。」

每天被王建民的新聞淹沒,看著眾多NBA開始訓練的外電,就這篇外電讓我感觸良多,又有一種籃球季要來臨的感覺。太陽、馬刺、76人、快艇都收拾行李、已經在義、法、西、俄開始旅行加暖身,Gregg Popovich還可以品嘗一下美酒、Mike D'Antoni也可以操著流利的義大利文,用最道地的民情來訓練自己的球隊。

對其他NBA隊伍來說,這樣的機會可能好生羨慕,可惜際遇就是這麼不公平,因為史老闆並沒有親自點名其他球隊去進行這所謂一系列的Europe Live,同時這些其他隊伍可能也未像馬刺等隊一樣都有些淵源來助NBA開拓歐洲市場。

其實我對NBA季前訓練的情況並不熟悉,抱持一種多看多賺的心態。只是當看到別人在感嘆沒機會像這4支幸運的球隊踏出國門訓練的同時,我想到的是我們的SBL球隊在做什麼。

那天和李雲光了聊了一下,原本的重點是在多哈亞運,但隨即聊到一些國內籃壇的現狀和窘境,心裡更是感慨,我們什麼時候也才能來「抱怨」一下不能出國參加「季前訓練」呢?

當我提到球員個人訓練量時,李雲光說出了一個讓人難以接受的事實:球場不足。不是他的理由是難以接受,而是這個現實情況真讓人倒盡胃口。裕隆有自己的球場,個人訓練達成率可能較高,李雲光雖然不了解別隊的訓練情況,但卻明白球場是個問題。有時候球員想練,還沒有地方練,這不是很令球迷心痛的事嗎!

為什麼提起NBA季前訓練的外電,原因在此。史老闆去年夏天的時候就計畫好這個大舉入侵歐洲賺大錢的機會,如今真的在EA Sports和歐洲聯盟的合作下啟動。史老闆的惡名我都耳聞,更別談對NBA聊若指掌的各位了。只是賺錢歸賺錢,人家可是計畫得當,這叫什麼呢,「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好吧好吧,拿史老闆來當作君子,的確是有點比喻失當。但放眼望去SBL休兵季已經4個月,今年因為亞運會拖到一月才開打。在這些期間之間,SBL做了什麼?當球員個人訓練如果受阻時,就該是個聯盟領導者出現,把大家聚集在一起,做有計畫訓練的時候了。

雖然SBL決策委員會決定可以請洋將,雖然各隊好像也虎虎生風的準備新的球季,換教練的換教練、交易的交易,跳槽的跳槽,但我們總少了個主事者來擔綱「訓練」要角,那不就是籃協和委員會要做的事情嗎?

球場外的確有很多複雜的問題,就像NBA也逐漸走上商業化操作一樣。不過人不能忘本,也不該忘記最原始的付出;這些球員付出的球季,賺進大把鈔票,所以他們球場外的訓練,也就該是主事者心中最重要的事情。

我並不是只抱持著天真的想法,但討厭輸給現實問題;尤其是看著我們的球員天賦異稟,在每年的季外時間耽誤了訓練,如果原因只是因為球場、因為沒有組織,這樣的結果叫人太遺憾。

中華隊正要準備打拼亞運,其他球員的訓練更可以趁年底之前加緊腳步、在實力上有所逼近而非越退越後。我始終認為在SBL開季前也該像NBA一樣有各隊自我的訓練,也有配合聯盟體制下的訓練。而這不僅是長期培養球員的方式,也是在開季「賺錢有道」應有的前置動作。

現在SBL好像還不是學別人說「人生不公平」的時候,因為還沒有這個本錢來談公不公平,也還沒有眼界做出一些長遠的制度。

還有三個月,凝聚各球隊的時間,也還不遲。

Published 02-10-2006 11:59 by 費恩斯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