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費城之子只到2006年?!

我覺得艾佛森這句話真心的說出他的委屈:「連醫生都沒資格叫我不要上場。」

12月08日,艾佛森和76人之間難以解釋的關係終於走到白熱化的階段。先是紐約郵報爆料指出,艾佛森已經要求被交易,這和過去的他是完全不同的,至少過去不管他作風如何,他都堅持「我是費城人」。

紐約郵報的可信度向來令人存疑,不過這次76人總裁比利金(Billy King)卻有所回應,他雖然不向媒體放話,但更狠的以行動表示,直接叫艾佛森不用出賽了,在這兩場艾佛森缺席的時間內,他要做出決定。

就像艾佛森今天透過媒體表示的,他很委屈和沮喪,畢竟一個在費城打拼10年的巨星,竟然會突然的被告知「不用來了!」連一個機會都沒有,我認同他的看法。

怎麼說呢?雖然NBA的世界裡面都是「商業」,戰績和合約和錢的確不能用情感訴求來解決,但是比利金這招真的處理的很不夠漂亮,應該是說難看極了。

一直想到季外大班 (Ben Wallace)加盟公牛的事情,當初很多人擔心活塞會和大班談不攏價錢,就鬧翻難看的出走。結果幸好他真的出走了,事情好像也沒這麼糟糕,至少活塞還「意思性」的開出一個難以接受的價碼,讓大班開開心心的接受公牛優渥的合約。

不知道活塞是怎麼看待大班的,但是艾佛森之於76人,就跟大班之於活塞一樣,是一種球隊精神代表,甚至艾佛森有更甚大班之勢,畢竟他待了費城10年,集三千寵愛於一身,不像活塞還有其他四虎繼續打拼。

縱使艾佛森不練球、難搞、或是和教練奇克斯的不合傳聞喧囂塵上,76人的做法還是令人情何以堪。小艾暗示性的表示「不是奇克斯走,就是我走」,但對於費城之子的勒令禁賽,球迷一定不能接受,要花多少精神和時間來挽回球迷的心,可能是比利金搞定交易後最需要思考的事情。

當然,76人的交易考量不只艾佛森,還有韋伯 (Chris Webber),甚至連新起之秀伊古達拉 (Andre Iguodala)都在洽談的平台之中,為了搭配「套餐」,每個人都是籌碼。

艾佛森很久之前就該被交易,只是76人錯過了黃金時期之後,現在又鬧出禁賽風波,整個球隊的觀感不升反降。我從來沒當作艾佛森的球迷,但是對於他的拼戰給予肯定。忘記在哪裡曾經看過一張照片,他喜歡小孩子、露出真誠的笑容面對小朋友,即使是做公益活動,他都能用最赤誠的那一面去面對,這是艾佛森最難以抵抗的魅力。

不難想像他的直來直往會豎立很多敵人,可是剛好也是他「做自己」的最大本錢。

本來我以為在季中會拋出「賣我」炸彈的是狼王賈奈特 (Kevin Garnett),沒想到艾佛森先鬆口了。又這麼剛好的,艾佛森說他想去明尼蘇達,看來這個風波會牽扯到狼王身上,不知道何時才能終了。

艾佛森剩下兩年的合約,龐大的薪資哪隊能吸收?誰想要趁機撈到艾佛森,順便佔76人的便宜?又或是艾佛森的行事風格特立獨行,讓這筆交易難做?

不管是哪個結果,看到比利金冷漠的眼神和話語,其實就很難想下去了。要走是一回事,怎麼走又是另一回事了。

「費城之子」,就到2006年結束。

Published 09-12-2006 10:08 by 費恩斯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