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讓公益回歸公益

我想,這會是一篇很簡短的文章,談不上專欄,也稱不上報導,但我仍然希望所有人都能看一看,讓公益回歸公益。

昨天晚上,天母棒球場舉辦了「運動你的愛」公益活動。這個名為NIKE舉辦的公益活動,事實上對NIKE來說是只有支出,沒有收入的。當然,我所指的是金錢,NIKE也許能利用公義將自己的名號打亮,可是基本上,他就是這麼一個「很純粹」的公益活動。

NIKE岀錢、出桌曆的費用,出球星,以及宣傳的號召‧所得全數捐給台灣世界展望會,活動內容和一些稱讚,前面兩篇都已經說的很詳細,我也不用再多說。會寫這篇文章的原因,也只是因為害怕沒有人響應這份可愛的桌曆,而導致未來沒有企業願意付出這樣的心血,辦一個純然公益的活動。我很希望,看到這篇的圓球朋友們,都能夠舉手之勞,在自己能夠活得好好的前提之下,掏出這充滿愛心的500元。

在我的大一學生時期,我成為世界展望會的資助人,「養」了一個小孩,收到他寫來的信,告訴我這每個月一千元讓他可以唸書和寫這封信時,才真正感受到什麼叫做公益。後來,因為連自己都快要養不活了,所以我退出了資助人的活動。幾年過去,我都快忘記這件事情了,今天看到眾星雲集,突然很感慨,也只有公益才能聚集這麼多人,我決定找天再去把資助的身分找回來,繼續養一個孩子。

為什麼我會想寫這篇文章,為什麼標題要說「讓公益回歸公益」?因為我已經看膩了打著公益之名,卻是想賺錢的各種商業行為,其實商業沒什麼不好,大家都是要賺錢,才能求得溫飽。只是我非常的希望,在賺錢時,企業能大方說出「我要賺你的錢」;在公益時,就讓他回歸公益,這是我支持「NIKE運動你的愛」的原因。

公益其實不需要勞師動眾的把病童拉到現場,愛心也不需要有錢賺才能給予。 

我並沒有買這份桌曆,因為有朋友送給我了;不過我會重新投入展望會,也衷心希望,看過這篇文章的人,會有人掏出500元,讓這份桌曆賣得更好,讓純然的公益活動繼續延續在這個社會。

會跑的愛心

Published 22-12-2006 02:55 by 費恩斯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