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SBL快報:SBL 0112大亂鬥

時間剩下1分14秒,SBL發生史上最嚴重的「大亂鬥」,東風和達欣在場上互相揮拳,甚至離開球場之後還繼續追逐。

2007年1月12日,才是剛剛的事情,東風和達欣在比賽到末節剩下1分12秒時,由於張智峰和簡嘉宏的互相肢體動作,衍生了誇張的群架事件,也讓第四季的全星開戰變調釀成了悲劇。

事情的始末是這樣:張智峰在搶球的時候對簡嘉宏有頭部的壓打動作,因此惹毛了簡嘉宏,他馬上趨上前去揮拳,張智峰左閃右閃,發現閃不掉的時候,所有球員都已經擠成一團,無法挽回了。

有人摔椅子、有人飛踢、有人勒住對方。最後的判決是,所有離開球員席的球員都驅逐出場,雙方都各只剩下4人比賽。

其實打架就是打架,沒什麼好說的,打了架就是受懲罰,火氣上來事情過了就算了,但是這次的衝突最嚴重的原因是,這個追逐延燒到休息室,才是最令人擔憂的事情。

也許電視上沒有拍到,當達欣球員要離席回到休息室時,突然東風的球員也開始奔跑,雙方衝到達欣休息室,現場大家一臉錯愕,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雙方意見重點如下:

◎劉嘉發教練對於劉義祥帶頭跑進休息室追問球員很不諒解,也對於劉義祥身為教練身份卻作出這種舉動感到氣憤。

◎許晉哲教練堅持教練團都在板凳席上,劉義祥不是教練。

◎劉義祥事後解釋,他認為達欣所有人都壓著簡嘉宏近乎「圍毆」的情況「欺負」他,因此身為大哥的他忍不住一口氣,所以他才跑進休息室「詢問」姚俊傑,他解釋自己並沒有要引發第二度群架的意思。

◎東風認為自己在場上遭到打壓,每當比分一接近的時候,裁判的哨聲就開始偏頗。

因為如果沒有人看到的話,這種事情就變成死無對證,有人說劉義祥衝進去打人,劉義祥說沒有,寶寶說劉義祥是教練身分,但掛名訓練員到底算不算是教練?

其實人在衝動的時候,會發生這種事情情有可原,現在該思考的問題是什麼?

◎裁判的尺度?如果有看到張智峰面對第一拳的表情,你就可以知道他是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迎接簡嘉宏的拳頭,這代表的意思有多嚴重?意思就是,他認為自己的動作不會引發任何的衝突,也不會讓裁判吹哨。

裁判沒有適度的抑制雙方的肢體動作,就是最大的元兇。

◎什麼叫做場上,場下?裁判長王人生表示,第二波的休息室追逐由於屬於「球場下」的事情,因此籃協無權處理。寶寶則表示,要不要提告要看上層的意思。

問題是,已經有人追進休息室了,不論一條抱持的心態是好是壞都已經不重要了,但是最後竟然是「不處理」,所以這是鼓勵球員「由仇到球場下報」嗎?

達欣球員又為何自動離席?寶寶說,是因為大會已經裁定了,因此球員才回休息室,但裁判長王人生說當時還沒宣布。

◎東風的心態。許晉哲教練坦言小朋友的情緒管理需要改善,但是他說「東風不想再被欺負」,一條也說他認為裁判總是偏頗。我認同他們說的,這些可能是真的事實,一條或許可以這樣想,但是我會希望許晉哲教練,不要抱持這種心態。

東風雖然前兩季戰績慘烈,本季也還沒有開胡,但是我的感覺是,東風的凝聚力已經出現了,許教練的帶兵帶心政策是正在成功的。說真的,實在沒有必要一直注意在自己球隊被歧視的點上,好好帶出成績,用戰績證明自己,會比拳頭更讓人能信服。

◎最詭異的事情是,看著打架的重播畫面之中,你找不到裁判。

 

Published 12-01-2007 09:48 by 費恩斯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