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Grant的日韓籃球碎碎唸

Grant 觀察日本和韓國籃球的分析與碎碎唸

中華男籃歷史上最經典的一年!

這是我第一次在圓球的文章當中談論中華隊,但是沒有辦法,今年的中華隊真的是想讓人大聲歡呼的一年!

先不論重返四強這件事,因為有些球迷可能會說過去阿龍阿三時期已經進過四強了(當然時空背景都不能比)
今年的中華男籃今年至少有機會做到(或已經做到)過去中華男籃自1985年重返會籍之後,歷史上從來沒有做到過的三件事

1.擊敗菲律賓PBA的國家隊
在90年代的菲律賓,基本上很少派出PBA明星隊參加國際賽,而真正派出PBA為主的比賽,只有每4年一次的亞運.也因此,90年代中華隊在亞運三次碰到菲律賓,都是落敗收場.而換血之後,菲律賓自07年開始重新在亞錦賽派出PBA明星隊,09年亞錦 10年亞運 11年亞錦賽 12年亞洲盃我們碰上菲律賓最後都是落敗收場.

而今年,我們在主場硬生生的在13分的落後之下,第四節逆轉菲律賓,讓人感到不可思議之外,更是創下了擊敗菲律賓PBA國家隊的歷史,然而這場比賽的勝利,卻僅僅是今年創造歷史的開始!

2.擊敗中國國家一隊
這場比賽我相信對於看球超過15年以上的球迷,毫無疑問是完完全全經典的勝利.在過去28年來,與中國一軍對戰的比賽我們從來沒有贏過,而且最高輸分是60分,最低輸分是10分,也就是我們雖然能夠擊敗南韓,多次與伊朗在個位數的比分糾纏,但我們就是沒有辦法擊敗中國,而且以過去紀錄來看,是一點機會都沒有,完全的恐中症

然而今天,我們做到了,我們不僅贏了,還創下了18分的勝利,而且這場比賽不是小組賽,是關鍵的八強賽,贏了中國不僅僅是勝利,還是昂首進入四強!!  這樣的劇本就算是灌籃高手我想也畫不出來的.這場比賽的結果,更是讓我感動的流下了眼淚.曾經我以為,要贏中國,真的至少在這10年來不可能了,但是我很高興今天中華隊跟許晉哲打了所有專家跟許多球迷的臉!

3.前進世錦賽
這件事雖然還沒有做到,但是以目前的氣勢來看,我們是非常可能了,就算對伊朗輸球了,第三名之爭碰上菲律賓或南韓,我們都是非常有機會的!前進世錦賽!?  這件事過去我們也是想都不用想,但是今年不僅有機會,機會還不小,就算是碰到八強與中國對戰,我們也沒絕望,我相信以這樣的氣勢,要闖進世錦賽是非常可能的.

不過這支中華隊有沒有前進世錦賽,他們已經給我們夠多的感動,也創造出太多歷史了.

最後我還是真的要很感動的說,謝謝你們,中華隊.過去幾年許多籃球迷與籃球員我相信都走得很辛苦,從1999年開始,我們經歷了放水輸中國的比賽,2000年CBA瓦解走入歷史,2001年出現史上最低潮的大換血事件,2003年我們在哈爾濱面對亞錦賽史上最差的11名成績,2006年在八強賽中我們差一點點就可以擊敗卡達進入四強,2007年信安帶我們重回前六,2009年我們苦戰擊敗南韓,2012年田壘絕殺卡達等球.

有很多的辛酸與感動,相信有一起走過的球迷都懂,我們也都曾經對中華隊抱著希望,但是又再度失望.儘管再怎麼失敗,我們對籃球還是保有信心.然而我相信今年所有的籃球迷可以大聲喊出"中華男籃,你是我們的驕傲,謝謝你們"

我是一個籃球迷,我這輩子就只會愛籃球,今年亞錦賽,真的太令我感動了!!!!!!!!!!

 

圖片來源: 痞客邦

Published 2013年8月9日 下午 09:14 by grant3324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