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王建祥的文字生魚片

十月誤語 冰球 皮球 一點預測

昨天晚上,我們一家四口第一次到達拉斯美航中心去觀看NHL冰上曲棍球達拉斯星隊和洛杉磯國王隊的比賽。這是我對冰球的初體驗,我們的座位離球場非常近,所以可以說是被球場中的大冰塊給冷呆了。比賽一開始,由於節奏相當快速而且強力,亢奮的觀戰情緒可以說是完全到達沸騰的地步。我老婆和兒子都不是運動迷,更不要說是冰球迷,但是他們卻完完全全的投入比賽的每一個細節。

這場比賽發生兩場毆鬥事件,算是比賽高潮中的高潮,全場觀眾又叫又跳的加油打氣,裁判在旁邊維持打架的公平性,只准單挑,不准群毆,全場的氣氛真是發燒到了極點。

看完了冰球的現場,回頭再討論籃球,就會覺得NBA在史老闆的領導下,真像是一群偽君子在溫室裡玩的比賽。如果NBA不准球員去海扁觀眾,很簡單的作法,就是像冰球一樣,用透明壓克力板隔開,讓正常人類沒辦法輕易越過而且不影響視野就是了,那需要規定那麼多的五四三﹖造成自己可以操控比賽結果的實權。

NHL球員由於有護具,所以幹架起來非常的狠,做勢要打架,就要把手套和球桿放下,大家照規矩來,而且不准臨陣脫逃,否則會被罵「俗辣﹑懦夫」。昨天第二場架由於兩個人對陣準備時間太久,有不了了之的嫌疑,被全場觀眾大噓,裁判只好應觀眾要求,讓他們多搥幾拳。那幾拳,可以說是拳拳到臉,不是玩假的﹗依照規定,只要有人倒地,打架就算結束,雙方都會接受最英雄式的歡呼,然後進禁閉室整理服裝儀容。

這兩場武鬥讓我想到在Kevin Garnett拿MVP那一年的決賽,他被國王Bobby Jackson架了一拐(故事發生在04年 應該是Anthony Peeler才對 感謝mephew1029指正),想打架又不敢上,只有握著拳頭在那邊學拳王阿里跳蝴蝶步,和NHL比起來,實在是很「不好」。和NHL比起來,一直強調帶種的NBA真的很不夠man。 

●球場下是非洲甚至是全世界的模範公民,但是球場上卻因為搖搖擺擺,常做出接近「阿達」手勢的木桶伯Dikembe Mutombo又惹禍了。他幾乎衝進奧蘭多的觀眾席去打人,還好他被攔住了,不然這個事情可就大條了。

如果木桶伯真的要打人,還有人攔得住他嗎﹖

也許木桶伯真的是老了。 木桶伯說第二排的觀眾有人罵他是monkey﹗黑人一向忌諱被說成monkey,所以他不爽,他要揍人。他甚至振振有詞的說要向史老闆上訴,要永久剝奪這位種族歧視的觀眾到現場看球的權力。

我沒有辦法同意木桶伯的說法。史老闆說過,無論如何,球員都不准攻擊觀眾,這個「無論如何」當然也包括這樣的情況。這種規矩,不應該被破壞﹗不對﹗木桶伯根本沒打到人,現場除了他以外也沒人聽到monkey或是看到monkey。

算了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Tracy McGrady說冠軍賽的結果像是做出來的,都已經一百天了,也沒看到史老闆想殺人放火的意圖,我還這麼多事來討論這個幹嘛。

●不知道為什麼﹖還是為什麼我會不知道﹖阿罵Amare Stoudemire在太陽隊的新聞鬧的風風雨雨,討論區裡大家都不會去討論﹖一路走來,太陽的球迷睜一支眼閉一支眼的能力還真是很嗆。

大致報告一下﹕ Steve Nash說沒有阿罵的太陽隊,太陽是很好的team。換句話說,阿罵,回來就好,不要想太多。

教練D'Antoni要阿罵shape up or sit out。哇,這句話好重,也好臭。意思是說,把身體弄好,不然你在旁邊喘就好了。

老闆Sarver說,太陽隊的成功,不是因為阿罵的關係。

阿罵說,你們要相信我說的話,我沒有偷懶。

教練D'Anton又說,酸痛和受傷是兩碼事。

太陽球迷說只要阿罵健康,太陽就是今年的冠軍隊。

讀者自己參考realgm.com,那裡有全記錄。

●NBA換新球了,細節我不想在這裡多談,我會在XXL有比較深入的討論,這裡長話短說好了。

ESPN在馬刺小牛熱身賽時有這一段訪談,

Tony Parker說,NBA新的球實在太好了,好的不得了,他不懂為什麼別人都不喜歡。他可能是唯一一個說新球好的球星,他是馬刺球員。

Steve Kerr說NBA新的球,是NBA史老闆最英明偉大的決定。Steve Kerr是純射手,射手沒問題,那還有什麼問題﹖Kerr曾經是馬刺球員。

Dirk Nowitzki說他一點也不喜歡這個新球,但是我們是專業份子,我們說什麼都不會改變「那個人」的心意,學習如何去習慣這一個新球,才是我們應該要做的事。Dirk是小牛的球員。

●朱太守體諒我有新工作要上手,所以並沒有要我寫季前預測,看他一個人抓著LP苦幹,想想,心有不忍,我決定寫一篇來湊湊場面。

★我最想看到新球季的對戰組合

一 勇士對太陽

不需要我多說,這是最熱情的組合。小對小,快對快,組織對組織,口水對汗水,誰勝誰負都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自封行銷天才的史老闆當年的行銷重點是尼克對熱火,這種老漢推車的劇情,的確是倒盡球迷胃口,在Mark Cuban的寧靜革命下,現在終於遍地開花了。看這兩隊對決,實在是憶苦思甜的美事。

不過,不一定是這兩隊對決而已,把公鹿﹑暴龍﹑巫師和魔術也加進去。為什麼我對這四隊情有獨衷呢﹖因為這四隊都得不到裁判關愛的眼神,得不到關愛的眼神,那就眼不見為淨,跑快一點,讓大家看不到,也是對策之一。

二 火箭對熱火

裁判對Dwyane Wade熱情照顧,引發Tracy McGrady極度不滿,相信這是McGrady指責比賽有造假嫌疑的起因。當年喬丹和湯瑪斯之間的風風雨雨,也是來自嫉妒和偏見,想當喬丹的傳人,一定要有一些私人恩怨才可以。

McGrady只要你的腰還承受的起,好好的幹吧﹗

三 熱火對騎士

這是行銷天才史老闆的懷舊系列,一對稱兄道弟﹑情同手足的明星同台對擂。當然了,目前為止,Wade是兄,James是弟,不要亂倫了。等Wade出了差錯,Carmelo Anthony再重新恢復他是James的兄弟地位也不遲。

如果可以的話,這將是一場牽堝牛散步的好戲,慢對慢,球員不斷向裁判抗議,媒體不斷幫球鞋公司賣球鞋,球星三步當兩步走,廣告時間又臭又長,Wade和James從場上較量到場外的廣告…

但是這還是有賣點!那就是透過Lebron James和Dwyane Wade的對決,我想看看裁判還可以爛到什麼樣的程度﹖

★最想看到的球員對決

Nash VS Dirk

沒事﹗我的想法全在這段影片裡。http://www.youtube.com/watch?v=lTt_2U1W4lQ

★誰是MVP﹖

不是Lebron James,也不是Dwyane Wade,因為他們共同擁有媒體對東區偏見的刮分性,Kobe Bryant可以佔到票選上的好處,不過前提是姚明要受傷,Duncan有沒有受傷倒不是那麼重要。 聽不懂沒關係,假設東區是泛藍,西區是泛綠就可以了。為什麼阿扁就是可以當選,藍軍就是要靜坐,想想就可以了,也不要想太多,也不要隨便討論。

★誰是最進步球員﹖

子曰,大哉問﹗我不知道,我會猜湖人的Andrew Bynum,這是猜猜的而已,T.J. Ford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誰是最佳防守球員

Raja Bell,沒別的意思,一箭雙鵰,氣死Kobe Bryant和Bruce Bowen的球迷。

★冠軍球隊

聖安東尼馬刺隊,這是NBA球隊GM票選出來的,GM是NBA專家中的專家,權威中的權威,我不敢挑戰,雖然說他們去年槓龜了,但不可能年年槓龜,不是嗎﹖

★誰是最佳教練

我覺得會是從東區來的,但不會是Pat Riley,我甚至會猜Isaac Thomas。(其實這一篇是周凱文代筆的 :-) 所以錯誤才會這麼多 :-) :-) 應該是Isiah  感謝jouniorpenny指正) 你可以笑我,但是我有預感,尼克今年會大翻身,大黑馬,因為壞孩子球風在紐約是可以完全被接受,Thomas不需要像他在印城時遮遮掩掩的,史老闆也會樂觀其成,紐約的球員,也有壞壞的本事。

加油吧,恢復尼克的光榮,就在今夜。

如果我預測錯誤,我的好朋友-圓球永遠的市長,將會在市民大道遛鳥。嘿嘿,最後祝各位新球季快樂。

Published 2006年10月29日 下午 03:06 by 王建祥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