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王建祥的文字生魚片

一月誤語 論壇論語

開季的時候,俠客歐尼爾說,如果有人敢說熱火的冠軍是污來的,他一定把那個人的臉打爛。事到如今,我不太清楚,歐尼爾掛的的病號到底是膝蓋不堪負荷體重的問題﹖還是拳頭不堪負荷人頭數的問題﹖不管問題是出在那裡,今天熱火的熱,好像跟燒炭比較有關係,跟球場的熱度沒有什麼關係。

上一季,Stan Van Gundy說他家裡有事,21場比賽以後便匆匆忙忙的辭了熱火教練一職,由鐵血教練Pat Riley奉天承運一樣的接任。家裡什麼事這麼急﹖這麼重要﹖連工作都可以不要了﹖這一定不是在說謊。只是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有人可以了解他家到底家裡發生什麼事了,也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不過那個也不是這麼重要就是了,反正在陰謀論的風風雨雨裡,熱火到底還是拿冠軍了,也開車遊街過了。遊行隊伍裡,並沒有Stan Van Gundy,就算家裡真的有事,也可以出來散散心吧﹗也可以出來對一直關心愛護自己的老闆表示一些恭賀的意思,畢竟人家也是「無怨無悔」「頂」下你的遺缺。

從拿冠軍遊街示眾到這一季的季賽開始,萬人迷Wade竟然也開始抱怨他的外務太多,他說,這一段時間裡,總共是五個月,只有一天是真正屬於自己的,所以他真的很累。我覺得Wade在說謊,LeBron一個人要當四個人拍廣告,人家有喊累嗎﹖累了就不要拍廣告,累了就不要賣球鞋,就這麼簡單而已。

鐵血教練Pat Riley一向要求球員負傷上陣,不死不退,沒想到,戰績低落,自己竟然跑去開刀而且還說歸期未定,臨走之前,他還順便也把Antonie Walker和James Posey一起廢了,原因是他們兩個過胖。話雖如此,對於一個一年兩千多萬美金的真正胖子,卻又迫不及待的要為他唱生日快樂,希望他早日康復,可以帶領熱火到處放火。由此看來,Antonie Walker和James Posey這兩位仁兄的毛病恐怕不是吃的太多,而是話說的太多的關係。

我這樣說好了,如果今天熱火的戰績像小牛一樣,我跟你保證,Riley就算腿斷了,屁股爛了,他也不會跑去開刀。戰績不好,所以眼不見為淨,那是最好的逃避方法。熱火的沉淪,連年度最佳運動員都束手無策,那是一件很低級的謊話。 NBA的史老闆一直想要改變NBA形象,從服裝規定開始,除了鄧大哥以外,大家都不可以對裁判不禮貌,小牛板凳球員的加油聲不可以太大聲,到假皮皮球可以提高比賽水準,史老闆可以說是鞠躬盡瘁了。偏偏一個堂堂冠軍衛冕隊,給NBA是一個這麼不堪入目的形象,到此為止我想歐尼爾的顧慮是多餘的,你的NBA冠軍絕對是貨真價實的。如果說史老闆想要訂做個冠軍,至少也也應該會找一支可以君子自重的球隊才是。

如果說,Riley這樣做是為了搶奪Greg Oden,那麼,小心一點,當心樂透現場會被安置針眼攝影機。

●每一次Nash回到達拉斯,小牛隊為什麼要讓他離開達拉斯的問題,總是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拿出來討論。兩次MVP,跟飛人喬丹一樣偉大的Nash,如果你對小牛心中有恨,以太陽對你的愛,也該化解了吧﹗想必是還沒有,因為這一次的話題似乎更勁爆。Nash自己說,他的內心還是沒有辦法平息,他還是沒有辦法了解,為什麼Cuban不留下他﹖如果他還在小牛,他很想知道小牛現在是什麼樣的一種情況。

如果你聽不懂他想表達什麼,我這樣解釋好了,沒有Nash的小牛可以打進冠軍賽,有他MVP的加持,嗯,那就是所向無敵了﹗想當然耳,又是一番很激烈的討論。

其實我很懷疑,以我自己的經驗,我常常會忘不了過去的情人,但是我從來不會懷念過去的公司。Nash,你的經紀人Bill Duffy在達拉斯人面前齜牙裂嘴的說,太陽有Nash,小牛已經玩完了的時候,這一切都已經盡在不言中了,兩年過後,你也應該快快樂樂的忘掉過去才對。

什麼事都可以忘掉,但是Cuban說過,他用了給Nash的預算,拿來簽下了Erick Dampier。這句話一直被當作兩屆MVP的人身污辱,所以他還是拒絕和Cuban做禮貌性的握手。歐尼爾和Kobe Bryant都可以為了平息無聊新聞而當眾親嘴,Nash﹗兩屆MVP﹗是輪到你釋放善意的時間到了。

不管當中的是是非非如何,Nash離開達拉斯,所以老尼爾森萬念俱灰,和老闆Cuban正式槓上,小牛開始進入低潮時期,Cuban痛下定決心讓心不在焉的老尼爾森走人,所以小將軍Avery Johnson也順利接棒改造小牛的任務。

如果Nash沒有離開小牛,老尼爾森就不會引退,小牛就不會使用中鋒,小將軍就會到馬刺擔任副手,小牛還是巴克利的嘲笑對象。當中的因果改變,有人不願意去了解,那就算了,畢竟Cuban對Nash不薄,只挑一件事一直張張揚揚,對NBA的形象有什麼好處﹖如今太陽老闆﹑太陽總管﹑太陽教練的三角關係似乎有一點緊張,往那邊做文章,好像會比較新鮮一點才對。

Cuban不續簽Nash,是不想和年紀和傷病打交道,以免影響到球隊的前途,Cuban也許是賭錯了。火箭願意給Tracy McGrady肥約,熱火願意給Shaquille O'Neal肥約,原因是熱火火箭願意打賭。小牛熱火火箭,願賭服輸,就這樣而已,MVP,是不是可以閉嘴了﹖

●Cuban的T恤上寫著,聖安東尼,到此一遊,我滿身紅腫。

如果你看不懂意思,我可以解釋一下。聖安東尼的球迷一向非常鄙視小牛球迷,愛烏及屋,所以連達拉斯這個城市都被鄙視了,不過這只是在籃球季節而已,因為到了屬於足球的星期天,聖安東尼這個城市便會開始對達拉斯牛仔隊瘋狂。

總而言之,聖安東尼自認這是一個充滿文化的城市,有一條人工運河從市區穿過,更是偉大的不得了,所以他們常常希望住在達拉斯的野蠻人,去運河旁邊的墨西哥餐廳接受文化的「洗禮」。 話雖如此,運河還真的很不乾淨,光想到水,就已經滿身紅腫,誰還敢下水「洗禮」﹖

上一季決賽,小牛和馬刺在運河邊殺的昏天暗地的時候,Cuban決定捐錢給運河做清水預算,據說這一項舉動讓市政府的臉又臭又紅,終於決定花錢美化市容,整頓運河。但是這一項清河舉動,又引來達拉斯和聖安東尼教育人士的撻伐,原因是聖安東尼所有的公立中小學,全部都在接受達拉斯的教育經費補助,有錢,你不先解決小孩子的教育問題,你拿來給有錢人放洗腳水,聖安東尼市政府可以說是裡外不是人。

小牛做客聖安東尼,同樣的問題,還是被拿出來討論。退休後的大衛羅賓森決定將聖安東尼當成自己的家,一直在為當地的學童尋求教育經費,而市政府卻寧願向觀光客抽稅蓋球館,所以說,稱大衛羅賓森是NBA最後正人君子,那並不為過。

●知道嗎﹖我再也不會批評鄧大哥了,因為那已經不是獨家新聞了。你只要上一下當地的馬刺討論版,就可以知道,以前的誤語隨筆,真的對鄧大哥太溫柔了﹗一向認為鄧大哥是聖人的馬刺球迷,現在已經開始用soft,whining bitxh,shut the fXXX up來和他對話了。

通常,普通人被罵到臭頭以後才會有變成聖人的機會,當然了,這樣的結局並不多見,因為多半還是爛人當收場。先當聖人,然後才被罵到臭頭,那好像是神棍的專利。對不起,扯遠了。

大夢方醒的當地馬刺迷,現在也終於了解到,為什麼Finley要被迫離開小牛了。有人在抱怨,那個「決定要為自己自私一點」的球員,為什麼不去太陽﹖或是到熱火去自私﹖為什麼偏偏要在馬刺自私﹖算了,人是健忘的,是教練Popvoich要他到馬刺的。Pop說,不要為了小牛的情義白白浪費自己一個當冠軍的機會。當初大家都說好的,Finley便宜幫馬刺打球,馬刺送Finley一個冠軍戒指﹗結果呢,馬刺自己毀約在先,怎麼可以在事後指指點點說人不好呢﹖去年,Finley至少為馬刺多贏了5場球,所以才能和小牛拗到第七場的主場。對了,那還是拜Finley拿兩條大腿往Jason Terry臉上一夾,那話兒還挨了一掌才能換到的。這麼便宜的球員,這麼有貢獻的球員,你還要他怎麼樣,每天拿20分﹑10籃板﹑5個助攻嗎﹖

為了Finley可以離開小牛,史老闆破例為馬刺和太陽訂定什麼休士頓(Allan Houston)解放條款。為了Finley,史老闆破例使用主場球館的錄影帶,而不是用官方錄影帶來對Jason Terry做出禁賽處份。Finley給馬刺已經太多了,馬刺迷對Finley群起圍攻,實在沒有什麼仁義道德。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前一陣子有人可以說姚十一郎會是MVP。不錯,他的成績真是不錯,可是TMac下課的時候,火箭實在是很難看,雖然說姚十一郎的成績還是很好。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有人說TMac只能在火箭當二哥,這樣的火箭才會更好。可是十一郎下課的時候,火箭卻約來越high。

不過,放心,這兩位仁兄都沒有MVP的命,因為他們都沒有刮Cuban的臉給史老闆爽,所以,沒這個命。

●有沒有人發現,湖人主場的燈光變暗了。怪怪的,場邊燈光暗淡,好像一直是東區的專利才對。

●有沒有人發現,LeBron James變帥了﹗真的,今年的LeBron比去年帥很多。

●有沒有人發現,Carmelo Anthony的廣告不見了。他那個又會打球,又會蓋體育館的廣告突然不見了。無所謂,我比較喜歡喬丹原版的廣告,喬丹趁著中場時間跑回辦公室上班,回球場時,竟然忘了換回球鞋,還是穿著皮鞋花襪子回球場。

喬丹是商場鉅子,我不覺得怪,Carmelo也是商場鉅子﹖我,不予置評。

●有沒有人發現,Gilbert Arenas變酷了,他比Kobe Bryant還要酷。有人說Kobe和 MJ最接近,如今Arenas自認為他不會比Kobe差,可是就不會有人把Arenas和MJ想在一起。

那麼,Areanas,你到底混那一路的﹖

●據說Jermaine O'Neal在被小牛打敗以後,在休息室發飆了20分鐘,然後他也喊出賣我的口號,把溜馬從上到下弄的挫塞。不錯,不錯,孺子可教﹗一般而言,被小牛打敗的球隊球員球迷,別的不會,責怪裁判不公平倒都是第一流的。不相信我所說的話,自己可以到Clublakers和Spurstalk查閱。知恥近乎勇,Jermaine O'Neal表現令我刮目相看。

要走,想走,也不會輪到Jermaine O'Neal。溜馬,最應該走的應該是Larry Bird才對。有意見嗎﹖我說過很多次,這裡就不再重複了。

不過,Larry Bird並沒有在現場看他罵人,因為他根本就沒有隨隊出征,他也不喜歡隨隊出征。

●這幾天都在王小妹的籃球場上當冒牌攝影師。王小妹的女鷹隊也要打背靠背,晚上7點一場和早上9點各一場。由於聖誕節和新年的假期剛過,身材和高度都相當不錯的對手好像還在夢遊一樣。星期五晚上的比賽是55:2,星期六早上的比賽是70比 11,比賽時間是32分鐘。這不是談笑用兵的問題,而是紀律和對勝利痴狂的表現。也沒有人記得這是第幾場連勝了,女鷹的教練要學生們在年假期間繼續保持身體的狀況,小女生們好像也不敢稍曾或忘,聖誕節早上7點鐘,我以為是聖誕老公公打電話要我去領禮物,搞了半天是女兒的隊友要她一起到運動場跑步。

一時興起,我火速換上戰袍也一起去玩玩。我花了將近30分鐘跑完3200公尺,天寒地凍但是身體火熱熱的感覺真是不錯。我不知道女孩子們到底跑了幾圈,我只知她們有事沒事就會從我右側超車,然後一聲Good Morning﹗Mr. Wang﹗隨後揚長而去。

一個籃球球隊要成功,想想,籃球場以外的付出恐怕比籃球場上的功課還要重要才是。

●以下的和籃球無關

說到當攝影師,我可是一肚子鳥火。

四個月前在CompUSA買了一套U1xxD台灣製的影片編輯軟體,收據寄回去要rebate,結果石沉大海,在網上也註冊了購買資料,該做的都做了,寫email詢問技術援助,好像都是寫假的。 有一個function不能用就是不能用,請教幾個老印電腦高手,他們建議我還是打電話去挨罵比較好﹗我不太懂他們的意思,不過我還是打電話到位於加州的技術服務部門去討教。

嗯,這個就很有意思。

斷線3次,電話hold我25分鐘以後,技術服務人員(簡稱﹕技)終於拿起了電話,但是因為找不到我的產品註冊資料,所以拒絕回答任何問題。

(我) 這個可以理解,那麼產品序號,購買時間和地點可不可以代替﹖
(技) Sorry,你要先註冊,剩下的我們再談。

我只好再上網註冊一次,但是序號已經被使用了,想必是先前的註冊還在資料庫裡,所以我無法再次註冊,於是我再花了30分鐘接通電話。

(技) Sorry,你要先註冊,剩下的我們再談。
(我) 產品序號已經被我註冊了,我沒有辦法再註冊一次。
(技) Sorry,你要先註冊,剩下的我們再談。
(我) 產品序號已經被我註冊了,我沒有辦法再註冊一次,可不可以換個query方式去搜尋我的註冊資料﹖
(技) Sorry,SIR,(音調提高,以示尊重) 你要先註冊,剩下的我們再談。
(我) (不耐煩)產品序號已經被我註冊了,我沒有辦法再註冊一次,序號已經在你們的資料庫裡,帳號無法連接序號,序號無法重複使用,我沒辦法註冊。
(技) Sorry,你要先註冊,剩下的我們再談。
(我) 產品序號已經被我註冊了,我沒有辦法再註冊一次。
(技) ....azzhole... 掛電話....
(我) ....fuxk you....掛電話....我罵髒話的原因是因為我只罵到空氣,人很不爽﹗

我決定打電話到銷售部去申訴。電話立刻有人接通,我感動到快要哭出來。不過這位小姐要我提出正版收據證明…我…我…我…已經把正版收據寄回貴公司要rebate,我去那裡拿正版收據﹖我又不是要退貨,我只想要史用貴公司的產品。小姐很客氣的說對不起…銷售部門的態度果然比較專業…她說,我不想說你是到CompUSA摸了這個產品,不過,我實在沒辦法幫你…我真的哭了。

這個我親身經歷的故事,夠偉大了吧﹗我一點也沒誇大其詞,剩下的不多說了,一粒老鼠屎而已。 我突然想到,台灣的工程師們,包括我許許多多的同學朋友們,他們每天從早幹到晚﹑從晚幹到早﹑苦幹實幹﹑站著幹﹑躺著也要幹﹑一天到晚被老闆娘幹,好不容易交了貨,如果你們在美國的代表同志是這樣一副德性,那就恭喜你們了。

Published 2007年1月8日 下午 09:59 by 王建祥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