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王建祥的文字生魚片

四月誤語 季後賽觀戰重點

孔子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不是我喜歡唱反調,對於NBA來說,好的結束才是成功的開始。季後賽終於開始了,如何享受一年一度的盛會﹖這是我在飽覽各大名報以後的心得報告,在這裡和讀者分享。你可以不同意我的看法,但是實在沒有必要寫email到我公司的人事部告洋狀﹗我這樣說好像很沒有度量,我換個方式好了,要告洋狀可以,英文一定寫好,不要搞到我還要幫你翻譯。這個笑話,一年以來一直沒有機會說,在新官三把火之下,我的老公司,老上司,老朋友都已經陣亡了,在這裡,我祝他們好運。

西區提要

10 金塊的美夢部隊是不是可以打敗馬刺的八國聯軍
成績亮麗的AI連線,說起來這是臨陣磨槍﹑不亮也光的打法,在真槍實彈的馬刺面前,恐怕會有很大的苦頭。Carmelo我不知道,Iverson一向是把吃苦當吃補,那又會是另外一回事。馬刺有重兵攔截,但是Steve Blake可能會是一個奇兵,唬濫比爾 (Bill Walton)當初在Blake和Boykins的交易裡說Blake是一個毫無用處的球員,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9 爵士會不會變調
覺得爵士很弱的時候,爵士很強,覺得爵士很強的時候,他們又很弱。爵士怎麼讓人有一種藍調音樂﹑如泣如訴的感覺﹖爵士的季賽收尾並不好,讓人覺得目前的爵士很弱﹗嗯,需要loop一下嗎﹖

8 Tracy McGrady會不會為勝利而折腰
這是我﹑還有很多球評第一次看到的異常景像,當球隊不好的時候,Tracy McGrady的背竟然可以挺的下來。不錯﹑不錯﹑可惜的是,第一輪就要碰上拆船公司的爵士隊。爵士不但不會和火箭共舞,而且還會把火箭的發射台拆的零零散散,更慘的是,「說謊傑夫」也是拆船公司的箇中高手。想要看兵團作戰就算了,單兵攻擊才是重點。

單兵McGrady請注意,一定要挺下來,一定要到達拉斯大復仇才可以。

7 Kobe Bryant可不可以把太陽射下來
太陽阿罵(Amare Stoudemire)說他們可以很快的解決湖人﹗這就看湖人同不同意了。好巧不巧,去年兩軍對戰時,太陽對湖人的語錄,也在此時此刻公諸於世,什麼禪師像企鵝走路﹑湖人對太陽束手無策﹑Kwame Brown除了大以外什麼都不會…

Bryant,你生氣了嗎﹖

6 太陽可不可以只靠攻擊而一路走到底
太陽球迷一直的在為太陽的防守做見證﹑做解釋…太陽會不會防守﹖這個很重要嗎﹖教練可以理直氣壯,球迷卻不可以,這有一點意思了。如果是在東區,只攻擊不防守,那不會有問題,在西區,扮豬吃老虎的攻擊部隊很多,比如說是勇士,剩下的,說太多就不美了。

5 馬刺的深度到底夠不夠
馬刺是不是老了﹖曾經是一個很熱的話題。馬刺也一直注意這個問題,也不讓主將過份勞累。問題來了,不要過份勞累的結果,可不可以在季後賽裡突破體能的習慣限制,可能會是一個大問號。我這樣說好了,平常每個晚上要做25分鐘,突然要每個晚上衝刺35分鐘,沒人說前25分鐘會有問題,但是最後1分鐘可能會有問題,比如說會發生腳步太過沉重﹑放的太深﹑抽的不夠快﹑讓人家踩到腳的鳥事…對了,這個跟深度有什麼關係﹖

永遠不會犯規的鄧大聖人正式要求NBA裁判給馬刺一個公平的對待,真是英雄所見略同,相信這也是所有NBA球隊的共同期盼,給馬刺一個公平的對待吧﹗

4 老尼爾森可不可再創驚奇
老尼的魔術袋永遠有變不完的把戲,而他的第一輪的對手竟然是自己的兒子﹑老闆﹑學生﹑債主﹑還有徒弟。他在小牛7年,有沒有留一手,我們很快就可以看的出來了。好了,言歸正傳,小球戰術的凌厲,太陽的火候似乎被誇大其詞了,老尼的小球,讓人感受的是教練的功力,而不是球員的功力。我如果不是小牛球迷,我會百分之百的希望老尼再創驚奇。

3 小牛的腳踝夠不夠健康
感謝Bowen和Marion的現場指導,現在每支球隊都知道小牛的要害在那裡,只要可以讓Nowitzki或是Howard腳受傷,大事就解決一半了。

2 冠軍賽的心理障礙
小牛去年在冠軍賽裡鎩羽而歸,成為心理最大的障礙,小牛用聯盟最好的成績來說明他們已經走出這個陰影,但是,最好的成績,恐怕又會是另外一個心理負擔。算了,這樣的負擔,總是比隊上有兩屆MVP,卻一事無成的球隊甜蜜多了。

1 西區冠軍可不可以擊敗東區冠軍
西區是狗咬狗的戰爭,遍體鱗傷以後,會不會有讓東區又佔了便宜﹖


東區提要

10 Dwight Howard能不能經過活塞的測試
我想這個並不重要,如果Jameer Nelson學會怎麼把球送到Howard手上,他的影響力將不止是在籃板上貼貼紙而已。Hill終於決定要退休了,很好,你早就該退休了,我說的是教練Hill。

9 沒有0號密使的巫師可以走到幾號
0號沒有了,好像背號5號以下的都變的不太正常。能過第一輪以後也很難過第二輪,那還有什麼不同﹖算了,巫師本來就不是走平常人路線,讓我們展望下一季吧。

8 籃網三劍客到底有多好
可能真的很好,不過,我希望卡特可以拿出100%的努力給暴龍瞧瞧﹗有沒有人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7 暴龍是不是來真的
老實說,我不清楚,也不想知道,這一段從略。不過,暴龍的主場好像對校友卡特不太友善,何苦呢﹖當年的暴龍,能走的誰願意留﹖今天的暴龍,能留的誰想走﹖如果卡特還在,拿「掃把」都趕不走他。

我說是掃垃圾的掃把,而不是垃圾話的掃把。

6 公牛可不可以走出自己的陷阱
日子可以過的很好的公牛為什麼會在最後一戰輸給籃網﹖有人說這是陰謀論,所以 Wade和LeBron就不用在第一輪碰頭,對NBA的收入有幫助。一路走來,我始終相信史老闆是清廉正直的,就像是滿城盡是黃金甲的皇后,皇后的貞操是不容懷疑的。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也許,公牛碰到的是一隻紙老虎也不一定。

5 LeBron James的季後賽廣告到底是什麼
有人真的相信James可以靠「自己的實力」打進西區冠軍賽嗎﹖沒有特別的隱寓,我的意思是說,沒有隊友的支持,James會不會孤掌難鳴﹖鳥話一堆﹗為了讓James拿 MVP,沒有必要這樣折損他的隊友吧﹗騎士的隊友會比去年小牛隊的隊友差嗎﹖同一輛車子,「司機」不一樣,到達目的地的時間也會不一樣。

James,還是好好拍廣告吧﹗

4 Cris Webber是不是活塞最後一支螺絲釘
這個問題嘛﹗「答案」已經到丹佛了。

3 Shaq O'Neal能不能主宰全程
當熱火真好,大家都可以輪流休息,O'Neal值班的時候,還蠻有聲有色的。好了,現在大家要一起打卡上班了,加油﹗當初兩個過胖的隊友被禁賽不到幾天就回來打球了,真不知道他們用什麼方法減肥的,我老婆的同事很想知道。

2 Dwayne Wade會不會又哭了
他的肩膀沒有想像的那麼嚴重,也許是表情太過嚴重,所以這場戲必須要繼續演下去。NBA嘛﹗這麼認真幹什麼﹖那一個偉大的領導不會演戲﹖好了,現在,讓我大家一起歡呼,領袖萬歲,領袖萬歲,領袖萬萬歲﹗

1 東區那一隊比西區好
不直接回答這個問題,我只能說,家和萬事興。

 不敬禮解散....大家enjoy自己的比賽吧﹗

Published 2007年4月21日 下午 01:30 by 王建祥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