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王建祥的文字生魚片

十二月誤語 幾件小事

今天我要談的主題是「我寫什麼你就讀什麼。」

●紐約尼克在波士頓被剝了一層皮,不多不少,總共輸了45分。我想這大概是小牛敗給勇士以來最大的新聞事件。小牛兵敗,圓球憤青要我下台,這樣的邏輯到現在都還讓我活得很謙虛,如今尼克兵敗,NBA幾乎以國喪的方式來處理,這又讓我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ESPN廣播裡,憤怒的聽眾從四面八方而來要求Isiah Thomas下台,從來沒有人知道現在尼克竟然還有這麼多的激動的球迷,不是有一個廣告說愛我恨我都是同一個行為…嗯…同一個理由,如果現在就讓Thomas壽終正寢,那也不一定是一件好事。

自從Thomas被大鳥博德逼宮以後我就開始當Thoams的免費支持者,為什麼﹖我也不知道,也許是man love吧﹗

有一個來賓說,如果有人看到Thomas在紐約街頭被計程車撞到,大概也不會有人打電話叫救護車。當然了,紐約市的救護車一定沒有休士頓的救護車那麼方便,方便到連球員打球肩膀脫臼都可以隨叫隨到。

誤語一向給人家只說壞話的印象,好把,讓我換個角度說說,免得今年小牛輸球時又有人要叫我下台了。

Thomas是誰﹖沒看過他打球沒有關係,他是現今所有NBA教練裡唯一一個以球員身份入選名人堂的教練,他上過12次明星賽,比現今NBA所有教練加起來還多,他曾經被譽為比賽最後兩分鐘裡最危險的人物,看過他打球的球迷都可以拿來比較,現今一票被過譽的控球,在他面前最好都要謙虛一點。遺憾的是,幫他打球的那個控球是唯一的例外。

Pat Riley說他的老屁股下場打球,不一定會比現在的熱火球員還差,當然了,兩年前Jerry West也說過同樣的氣話。如果Thomas決定自己下場打控球,老實說,尼克只會更好,雖然說最差也只能這樣而已。

如果Thomas一定要被迫辭職,我希望魔術強森可以接任尼克總教練,沒有為什麼,我只是不想看到他那一張玩盡天下女人的臉沒事就出現在TNT廣播台上,最好是他也把kenny Smith找去當他GM,Charles Barkley當他的「隨便什麼」。眾女人在魔術面前都是同一種function,只要贏球,Barkley就不會打他的女人,這樣子紐約就可以男女平等天下太平。

雖然說我的想法蠻對不起尼克球迷,如果還有的話。

最令我不解的是Thomas是為了Stephon Marbury不規則性行為,還有為尼克老闆圍事而做出不合男女平等的言行,我不是說Thomas沒錯,而是要他一肩承擔全部醜聞,我不認為那是一件公平的鳥事。況且尼克的問題真的只要把Thomas弄掉就可以解決了嗎﹖不要太單純了,史老闆沒下台之前,尼克如果硬起來,對NBA而言那也只是一個百年禍害而已。

尼克輸了45分又怎麼樣﹖2006年2月9日,邁阿密熱火在達拉斯輸了36分,最大差距一度到達50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那一年,熱火好像拿了冠軍。

●今年的MVP是誰﹖我想Kevin Garnett已經是大家的口袋名單了。我還是最喜歡引用Nash的MVP公式,也就是說,KG換新球隊,新球隊大躍進,KG是MVP,當然了,在這個邏輯之下Ray Allen還是芭比娃娃,而且還差點被熱火給融了。

公平一點,Rashard Lewis也不錯啊﹗魔術隊的戰績也是夠驚世駭俗了。比較怪的是西雅圖好像沒人記得這一號人物,他「背叛」效命9年的超音速,第一次回西雅圖時, KeyArena的觀眾竟然只有3成滿而已。

衣錦還鄉卻找不到噓他的人,想必是蠻空虛的,比較起來,Grant Hill就充實多了。

●Kobe Bryant為湖人效命12年,這是目前NBA裡一個球員效命同一支球隊的最長記錄。第二名是Tim Duncan,他在馬刺待了11年。對太陽而言鄧大哥在馬刺已經不止一百年。對小牛而言鄧大哥在馬刺只有10年而已。

你們知道誰是第3名嗎﹖答案是Zydrumas IIgauskas,他在克理夫蘭服了10年刑。名字被我拼錯了,大概也不會有人覺得難過。

●明星賽裡鄧大哥被放到中鋒名單上面,然後又被換回前鋒,不要對我說原來是錯的,然後又把他改對而已,這樣豈不是對永遠不認錯的史老闆不公平。

鄧大哥放不放在中鋒,大概都不會影響誰是All-NBA年度第一隊的中鋒名單,如今鄧大哥到了前鋒,小前鋒Lebron James恐怕就有點意見了,因為他就有可能被放到前鋒第二隊。不過,如果Dirk Nowitzki繼續擺爛下去,威脅應該就只剩下KG而已。

All-NBA第二隊其實也不差,只是廣告喬那麼大,誰還有興趣對一個第二隊的球員去「見證歷史」。當然了我也沒說鄧大哥一開始被放在中鋒是因為商業介入的關係。

●達拉斯小牛隊的戰績是11勝6負,達拉斯牛仔隊的戰績是11勝1負。牛仔隊的戰績比小牛好,那已經是幾百年前的事了,那時候,我剛畢業,開著車子到處找工作,結果因為要等牛仔隊的比賽,結果就留在達拉斯了。

有沒有住在波士頓的球迷﹖達拉斯和波士頓的球隊誰會拿冠軍﹖呃,別無聊了,我說的是美式足球。

●上一次黃蜂擊敗小牛是在1999年,以後21場,黃蜂都是小牛的手下敗將。這算是職業球賽的記錄,如果這還不算是記錄的話,再加一點,黃蜂教練Byron Scott自從當了總教練以後,就從來沒有贏過小牛隊。當然了,這一切都在昨晚煙消霧散了。最後2.9秒,Peja Stojakvoic在小牛「幾乎完美」的防守下3分球出手,為了不要被蓋火鍋,那一顆球幾乎是先飛到月球,然後再以自由落體的方式掉進籃框。

好久沒看過這麼美的出手了﹗

Ray Allen,你那顆球差多了。我說的是拿在手上而且可以射得很快很準的那一顆,別想太多了。

●當然了,所謂「幾乎完美」也只是「尚有缺陷」的正面形容詞而已。話說Peja最後2.9秒3分球只是將比賽打平而已,小牛有最佳教練,小牛有MVP,2.9秒已經足夠讓黃蜂切腹了。然後,小牛球員只是站在3分線外圍,MVP 3分球沒進,就是這樣而已。

MVP今年真是平凡,平凡到令人忘了他是誰。聽說他暑假到澳洲去體驗生命,真不知道他在那裡都碰到什麼人了﹖達拉斯這個地方「男無情女無義鳥不語花不香」,生命的意義只有L和W,剩下的24個字母全部都在洛杉磯。

話說回來,以前不知道,今年小將軍的戰術素養似乎令人擔心,面對區域聯防還是一籌莫展,弄的球員綁手綁腳,再這樣搞下去,也許他就要到尼克當教練。

●這一段比較短一點,只是一個想法而已…如果Phil Jackson是火箭的教練,火箭多久會拿冠軍﹖會拿幾次冠軍﹖

2年2千4百萬,火箭並不是出不起,「下面」的事,我們就不要討論了。

●帝曰﹕「你們噓我是因為你們怕我﹗」

這是小皇帝LBJ在做客活塞時的告全底特律同胞書,或者應該說是他的球鞋宣傳書才對。不多,只輸35分而已,再多10分,克理夫蘭也要辦國喪了。

Published 2007年12月3日 下午 04:56 by 王建祥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