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王建祥的文字生魚片

一月誤語 Welcome To Dallas. Welcome To Choke City.

圓球達拉斯分會終於再度聚餐了,想當年我們在裘爺一聲令下,慷慨激昂的成立分社,就像是「色戒」裡面那群愛國大學生,趁著暑假沒事去殺個漢奸一樣熱血。經過幾年的吃吃喝喝以後,周凱文如今已經是一個成功的帥哥sales,籃球只是他吃完可麗餅以後的救贖運動而已,沒辦法每天掛在圓球上,那是可想而知的事。

酒足飯飽,明天繼續瘦身,當大家做鳥獸散的時候我突然有一個感慨。感謝李安大師的啟發,如果殺漢奸可以成為救國團暑假自強活動的話,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我比較喜歡當易先生。當然了,我是沒有辦法玩迴紋針,沒有什麼理由,只因為我覺得我自己比較像大頭針而已。

以下就是我不拐彎抹角的大頭針看法。

●不是艾迪寫的語錄

~ A superstar is supposed to get calls and he doesn't get the calls. Simple as that. ~

這是火箭教練Rick Adelman在火箭被黃蜂修理之後,因為裁判沒有特別照顧超級明星姚11郎時所發出的不平之鳴。

我的感想是﹕令人尊敬的Mr. Rickie,請你閉上你的鳥嘴。

NBA裁判絕對很照顧你們家1號,要求不要太多了。蔣總統〈加空格〉經國先生在救國團青年活動中曾經說過﹕人的手心要向下,不要向上。超級巨星這個封號不是乞討來的,很多時候,投票也不能改變什麼。

裁判不好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有冤屈,直接指名道姓向史老闆挑戰。如果害怕史老闆讓你「唇亡齒寒」,那就閉嘴。

●我心中比較有印象的幾個新人
很少談論我心目中的什麼和什麼,前一陣子加入1001yeah.com.tw的好人幫,結果竟然被問誰是我心目中的年度第一隊。不想讓那個好人幫被放火,所以我決定死賴過去。

第一隊可以不談,不過倒是想談一談誰是我心中比較有印象的幾個新人。

1 超音前鋒 Kevin Durant﹕40趴的命中率就想拿新人王﹖不知道為什麼,這是一個很無法讓人接受的世界。但是我也不會在這裡擋著地球轉了,他是新人王又如何﹖等Greg Oden回來以後,2007梯可能會出現兩個新人王。時隔20年,當年有Mark Jackson和 David Robinson,如今有Durant和Oden,那也算是一段佳話。

2 老鷹中前鋒 Al Horford﹕到目前為止,對我來說,他表現的比Durant更沉穩。他不會是老鷹繼往開來的人物,以後老鷹要飛多高,他卻是一個不可缺少的人物。新人就能有將近10個籃板的能力,就已經足夠說明一切。不過,一般人都會忘了他的存在,只記得他曾經一掌把TJ Ford趴到地板上去。 如果TJ有什麼三長兩短,德州人一定會恨他一輩子,不過我直覺認為他並沒有對不起TJ。

3 公鹿前鋒 Yi Jianlian﹕老易﹗嗯,看完色戒以後看所有易先生都會戴著不一樣的眼鏡。情非得已,敬請願諒。老易可以算是新人裡表現起伏最大的一個球員,表現好的時候,西雅圖球迷想跳海,圓球論壇的火炮四射甚至馬桶阻塞。表現不好的時候,大家都不約而同的不要談他,圓球論壇的氣氛也像剛沖過的馬桶︰No Shit﹗

老易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球隊不好卻是一個事實,這支球隊也不應該表現這麼普通才對。

4 暴龍前鋒 Jamario Moon﹕月亮先生算是今年最傳奇的新人了,細細的身材,飛的高高的,籃板和火鍋的數據確是蠻令人驚艷的。普天之下的體育記者都一直在強調他那一番懷才不遇和浪跡天涯的往事,好像全天下除了Brian Colangelo以外,每個總管都是白痴。當然不是,我以前有一個朋友名字叫做Marquis Daniels,在Don Nelson手下的時候,他是個珍珠,換了教練以後,他又變成一塊蛤蜊。

我想這個不是伯樂和千里馬的關係,而是時機對不對的問題。當一個球員沒有好到球隊需要為你改變戰術的時候,你就必須等待一個戰術適合你的球隊,然後那個球隊的位置正好出缺。

如果月亮先生一直強調他的火鍋和籃板能力,那都會是他曇花一現的危險因子,然後,偉大的總管會再去發掘下一個月亮,然後月亮之下又是一群白痴總管。無論如何,人生得意需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好好珍惜現在得來不易的機會。

5 籃網中鋒 Sean Williams﹕第一次看他打球,我以為他是一隻老鳥,很不幸的,那是我唯一一次看他打球。他的防守觀念非常的明確,蓋火鍋的時機拿捏的非常好,他55趴命中率看起來好輕鬆寫意,這讓我感覺跟Kidd打球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也難怪Kobe為了Kidd幾乎放火燒了好萊塢。

Sean Williams的火鍋數量在新人中更是領先群倫,即使只是平均20分鐘上場時間,他的籃板卻有5.5個。看到這個數據,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想到那個籃網前明星Jayson Williams﹗我只希望Sean不要學老前輩,三更半夜起來玩手槍,玩多了,遲早是害人又害己。

6 公牛茶水小弟 Joakim Noah﹕拜WGN所賜,在所有新人裡面,我看Noah的比賽比任何新人都多,但是他出賽的時間真的還不是很多。話說回來,他破天荒被老鳥隊友禁賽,對他的損失也不是那麼大,至少我就很欽佩他敢挑戰老大的決心。他從來都不是壞人,隊友對他的禁賽,恐怕趁機教訓的味道濃過建立規矩,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公牛就很曖昧了。他的球技擺在NBA是顯得有一點粗糙,如果放在去年的公牛隊,那可能還有一番作為,可惜他是今年的公牛。

如果沒有意外,他可能要當「王佳芝」了。當人生之中有些重要經驗註定是要跟不是你喜歡的人去「切磋琢磨」的時候,心中一定要有一個比101大樓更崇高的理想,那才會自己覺得很爽。共勉之。

●天高還是太陽高
2007年太陽登高望遠,粉絲們歌舞昇平,二月誤語寫了「天高還是太陽高」來與民同樂,從此以後,我交到了不少太陽「好朋友」。

好了,二月又快到了,2008年太陽依舊登高望遠,所以又該輪到我插花了。只不過我流覽網路以後才發現,洛杉磯 ocregister.com有位丁凱文先生(KEVIN DING, kding@ocregister.com)早就婊了20條太陽必敗的理由

拜讀完之後,我想我也不會寫的更婊,我就直接取精了,不,是直接取經就算了,反正天下文章一大抄,我也不相信他沒參考過「天高還是太陽高」。

丁先生太陽必敗的理由,
1 如果太陽和洛杉磯剃頭刀隊比賽82場,太陽應該可以82戰全勝。很可惜的是NBA賽程並不是這樣安排的,太陽竟然也沒有全部買單。
2 太陽的籃板很爛,而且不是普通爛。
3 已經遠去蔓菲斯的首席助理Marc Iavaroni曾經是Amare Stoudemire的心靈捕手。他一走,Amare Stoudemire又開始覺得他自己才是太陽的老大。
4 教練Mike D'Antoni領導性格不夠強悍,為了讓大家高興,他決定讓大家都有糖吃,想當老大的人都可以當老大。所以太陽有三個老大,Steve Nash,Shawn Marion和 Amare Stoudemire。
5 Nash跑去拍多喝牛奶的廣告。說實在的,Nash應該拍多喝啤酒的廣告才對。
6 到目前為止,對上西區強隊,太陽只贏過一場,那就是沒有Tony Parker的馬刺。當然了,只要Robert Horry在,馬刺就是太陽的*馬刺。
7 發誓要當第二個Mark Cuban的太陽老闆Robert Sarver竟然開始玩起省錢遊戲。以前那兩個JJ(Joe Johnson和James Jones)還在,那該有多好﹖
8 現在總算知道為什麼一個Joe Johnson可以換到Boris Diaw外加兩個第一輪的選秀權了吧﹗
9 Happy Birthday Steve﹗﹗It's 34﹗
10 Stoudemire認為防守是大家的責任。
11 Stoudemire輸球然後沒去練球的理由是…不想翻譯,請找原文。
12 Brian Skinner的鬍子看起來好像是一根胡蘿蔔倒插在頭上,不但可以嚇對手,當然也可嚇自己人。
13 伶牙利齒的Steve Kerr認為太陽是新時代潮流,大家都愛太陽。當然了,他可能忘了大家也都很了解太陽。
14 湖人連續陪公子讀書兩年,公子一直沒有考上狀元,書僮自己就快要金榜題名了。
15 Nash死守籃下,Marion追著對手後衛滿場飛,也難怪Marion覺得自己很重要,是老大的料子。
16 Marion是老大,Stoudemire也是老大,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隻是公的,一隻是母的。再不然就是…嗯…不要想太多了,我不倡導愛情第二類組。我說的是除非是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隻沒有嘴巴,一隻沒有眼睛。
17 他 馬 的,Leandro Barbosa也不是玩假的,他的出手數,一點都沒有比老大Stoudemire少。
18 不要忘了老Grant Hill,太陽看中他是因為他便宜,還有他的領導力。嗯,隊上誰是老大都已經搞不清楚了,這麼多領導力做什麼。
19 Nash說球隊的化學不及格,我們就沒有辦法升學。算了,我剛才說過,老闆是搞財務的,不是搞化學的。
20 不想翻譯,請找原文。

●小皇帝LBJ用開車超速來慶祝他的生日,而且他這個超速還不是普通的超速。多快﹖我這裡就不說了,男人都不喜歡被貼上「太快」的標籤,不過這位超級巨星好像還蠻樂此不疲的樣子。他說,他以後還是會這樣開車。

我要提醒一點的是,騎士總管Danny Ferry,他以前有一個隊友叫做Bobby Phills, Phills最後因為超速橫死在夏洛特的街頭。我一點都不為Phills死感到惋惜,不是我沒血沒眼淚,而是因為他是飆車肇事,他同時也帶走一條人命,給一個無辜的家庭留下一輩子的憾事。 因為Phills會把球弄進籃框,而且是好人一個,所以他的名字和號碼被供在黃蜂球場裡,然後受害人的家庭朋友隨時要被提醒就是這個人不負責任的行為所導致的結果。謝天謝地,黃蜂被趕出夏洛特,Phills的牌位有沒有掛在紐奧良或是奧克拉何馬市,我也懶得再查證了。

LBJ…我可以給你一個免費的良心建議……

 

 

 

 

 

 

 

Get your ass straight ﹗

 

 

 

 

Published 2008年1月16日 下午 10:04 by 王建祥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