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王建祥的文字生魚片

五月誤語 一點個人意見

最近被接近勒索性的樂捐伊妹兒搞得心情有點發炎,現金等於愛心,這個就算我不懂,我都可以裝懂。我只是多問了一句錢多快可以到達需要的人的手上,然後我就接到一堆以信仰之名的詛咒,讓我整天活在提心吊膽的情況下。我的信仰不是很堅定,所以我很怕聽到「報應」這兩個字,除此之外,我還是一個loser,除了我支持的球隊早就投胎以外,我要捐的錢是我一個月一個月賺來的,我們家那台Made In china印表機可不是拿來印鈔票的,而且我又不是在台灣討生活。過兩天,新政府就要成立了,<加空格>馬 上,經濟成長6%,國民所得超過3萬美元,那時候就有用不完的新台幣可以救災,可以到處建交。這一次,就饒了我,肛溫啦﹗

洩完了,我似乎應該來談一點NBA才對。自從小牛投胎以後,我的日子便被女兒的AAU籃球給佔領了。當然了,我只是運將手而已,她們的AAU籃球,我可以說是一屑不顧,雖然說瘋狂的人是如痴如狂,只是很多時候我都是在車上準備隔一天的工作資料。不過,百忙之中,我還是會抽空注意一下NBA,誰和誰又晉級了。換句話說,我現在是局外人,我再也不是當局者迷。

對了,前一陣子,圓球有兩位大哥提到他們的達拉斯大哥提出陰謀論,讓他們受益良多,然後又讓圓球的論壇熱鬧了一陣子。老實說,陰謀論如果寫的不夠震撼人心,如果只是寫得九淺一深,搔不到癢處的話,那就不是陰謀論,充其量,那個只能說是「陰毛論」而已。

本人寫文章,什麼時候只是給讀者拿來叫春用的﹖

所以呢﹖我在想,我不當大哥已經很久了,那個大哥一定不是我。誰是那位達拉斯大哥﹖圓球在達拉斯只有兩位大哥,想必那位大哥應該是周凱文才對。好了,周凱文,回到現實吧﹗請客吃飯的時間又到了。

●再過幾個小時,波士頓和克理夫蘭的第7場戰役就要開始了。我有一個問題是這樣的,如果東區真的有如我們想像這麼不堪,那麼,史老闆的愛NBA16項建設的第一項波士頓到底是在衝三小﹖還是說,前一陣子大家議論紛紛的選區重新劃分,不,我說是戰區重劃的討論,可能會因為波士頓的掙扎而不了了之。史老闆以不變應萬變,終究還是比你聰明。

感謝你,波士頓,沒有人像你們這麼支持史老闆的,也只有你們會在這個時候挺身而出支持決賽系統。這是一項偉大的成就,即使今年不能拿到冠軍,NBA還是贏該頒發一記「惠我良多」的一級獎牌給你們才對。為什麼呢﹖東區有5支決賽球隊的戰績比西區決賽名單以外的金州勇士還要慘烈,所以有識之士便覺得這是應該要變的時候到了,但是,季賽第一強隊,66勝16負的波士頓又以行動來證明,東區其實比你們想像的還要堅強,除了今天要在第7戰面臨小皇帝LBJ領軍的騎士隊以外,亞特蘭大也沒有讓球迷失望過。當然了,被LBJ搞到第7場,那也不是什麼對不起列祖列宗的事,畢竟,小皇帝也曾經發過神經病,狂得48分,硬是把活塞打回老家臥薪嘗膽。但是對上亞特蘭大鷹隊竟然也要花上7場,這我就不太能夠接受。

話說回來,季賽時一路秋風掃落葉的波士頓竟然要連續兩輪進入第7戰,此時不修理波士頓,那更待何時﹖波士頓在季賽時對西區的成績是25勝5敗,而西區湖人對在對上西區球隊也只不過是37勝15敗,這是西區最好的戰績。換句話說,要比,波士頓還是比湖人好才對。只是一進入決賽,這支波士頓似乎完全走了樣,就好像只是成軍不到一年的球隊。對了,鷹隊在二月份也曾經大變動過,更不要提有更大變動的騎士隊。

很不幸的是,我看到的是Kevin Garnett再好,也不過是Dirk Nowitzki的等級而已,而Paul Pierce和Ray Allen大概還不太習慣一個球季竟然要比賽這麼多場。成績比季賽退步那就算了,動不動就回頭看裁判,幹嗎﹖季後賽的裁判長得比季賽漂亮嗎﹖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只能在主場贏球的波士頓,只要贏完每一場主場,他們就是冠軍隊,這個就沒什麼好爭議的了。

●Robert Horry再度出手了,上一次,他把太陽的冠軍夢撞到臭水溝,也讓向史老闆據理力爭的ESPN評論員失掉了飯碗。這一次,他把NBA防守第一隊鄧大哥都不知道怎麼應付的David West撞到地上「靠背」。而史老闆再度發揮他人溺己溺,人雞己雞,豬血糕濃於水煮麵的感情,Robert Horry還是沒事,馬刺也有一線生機。

我這在說什麼呢﹖沒辦法,剛剛又有一個勒捐email跳出來。

不過,David West並不會在第7戰缺席,對於黃蜂,這是一個不錯的消息。很多時候,我寧願相信Bowen和Duncan都只是個人行為而已,不應該把整個馬刺的形像魔鬼化。不過,我每次只要想到欲望師奶Evan Mongolia在面對英國媒體訪問時說,你們以為 Parker每次倒在地上都要花比別人更多時間才能爬起來是為什麼﹖不過就是要博得裁判同情而已吧﹗

靠,馬刺的英明9號竟然被老婆出賣了。

祝馬刺第7戰旗開得勝﹗ 根據過去幾年的歷史,馬刺出局,陰謀論是唯一的因素,因為聖安東尼只是一個小市場,我們好可憐。 <加空格>馬 的,以訛傳訛,夠了吧﹗聖安東尼市場是不大,但也是德州第三大。為了和小牛搶奪德州首府奧斯汀的地盤,硬是花錢買下奧斯汀發展聯盟的球隊,你還真以為馬刺這麼在意球員怎麼進步﹑怎麼發展﹖目的還不是要徹底將小牛從奧斯汀趕出去。 再加上德州第4城El Paso是市場腹地,和號稱200萬血濃於水生長在Valley的墨裔父老,同學們,聖安東尼多大﹖我真的不知道啊﹗我只知道,聖安東尼比紐奧良和達拉斯加起來還大粉多。

不管怎麼說,馬刺和黃蜂,都不是史老闆今年的最愛。

●Mike D'Antoni終於前去紐約了,他終於可以和Stephon Marbury破鏡重圓了。想當初他們曾經在太陽共同奮戰10場,然後分道揚鑣,然後Stephon Marbury自稱是天下第一控衛,然後D'Antoni也在鳳凰城創造一個天下第一控衛。唯一的差別是有一個有兩個MVP獎杯,另外一個是兩手空空。當然了,雷聲大雨點小,他們都沒有冠軍。

無論如何,我在這裡預祝他們百年好合。

●Mike D'Antoni終於前去紐約了,所以那個不是天才就是白痴的總管Steve Kerr就要開始尋找新的教練。不過他說,現在市面上並沒有上得了台面的合格教練。

原文是No right persons, No obvious candidates, No prominent former head coaches out there!

Kerr...柯葛格,你以前有一個朋友,也曾經是隊友,他當過教練,拿過最佳教練獎,也拿過67勝,他在離職記者會上很坦白的說,他的球隊可以進得了決賽,那是奇蹟,因為他的球員的素質實在很遜,不過他教練的功力實在是不錯。 我覺得他還蠻適合你的,除非你那個控衛不想在最候3.4秒鐘坐板凳。

Published 2008年5月18日 下午 01:08 by 王建祥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