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王建祥的文字生魚片

今天看報紙的心得

我的寫作速度一向很慢,所以我也不會自曝其短去追著新聞跑。沒關係,今天心情還不錯,昨天剛做完牙齒根管治療,總算結束長達一個星期只能喝牛奶過日子的痛苦日子。「斷奶」的感覺真好,大家說對不對啊!啊!牛奶話題最近還蠻發燒的。根據台灣中華台北的高級官員說法,如果喝到不該喝的奶,沒關係,多喝水就可以了。

如果我喝的是一整個禮拜的毒奶,想必我必須要在颱風天下水游泳才可以淨身了。算了,我又不選總統,颱風天游泳做什麼。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老是想到好久以前一個台灣的奶粉廣告,廣告中的小女孩說:「我都是喝這種奶粉長大的…」

以上是來自台灣中華台北的報紙,讀多了我保證你腦結石。

以下是來自達拉斯報紙的心得。當然了,還是要經過我具有「國際觀」的轉述。

●No Shock, Detroit In East Finals 底特律毫不意外的進入東區冠軍賽…嗯,NBA季前分析有人這樣預測的嗎?還是這群鳥人看太多圓球有關於「有美國專家報導....」然後也自爽起來的結果。

仔細一讀,原來是WNBA。來自汽「車」城底特律的「震」動隊(Shock),連續三年打進東區冠軍賽。在這場比賽裡,當家女球星蒂娜羅蘭(Deanna Nolan)獨得21分,凱蒂思蜜絲(Katie Smith)再添15分,以80比61擊敗印第安納發燒隊(Fever)。她們下一個對手是利百代(Liberty)。

加油,WNBA。

●小牛隊的Jasoon Kidd今年夏天很忙,因為他除了要帶領美國奧運球隊到中國北京拿冠軍以外,而且要兼程返回美國和小牛新教練Rick Carlisle討論新的戰術。據說 Rick Carlisle簽下切結書,小牛一定會好好使用Jason Kidd的長處來設計進攻戰術。

讀者會不會覺得上一段幾乎是廢話。

講到奧運,讓我想到這一隊娃娃軍中間有多少人曾經拍過美國牛奶廣告。Kidd,Wade, LeBron和Kobe都有。也就是他們在嘴唇上留下一道濃濃的白牛奶痕跡,試圖說動小孩子要多喝牛奶,才會長的「跟樹一樣高跟石頭一樣硬」。

嗯,沒有別的意思,只是突然想到而已。如果在一個牛奶沒人敢喝的偉大國家裡,母乳是不是也可以用同樣的方法行銷﹖

●On a Mission 還是Jason Kidd的消息,我相信他是迷湯喝多了,絕對不是毒奶喝多了,因為Jason Kidd說他還要再風光三年,而且他認為,他的體力還有心理都足夠做到這一點。 他說,他的NBA生涯是從達拉斯開始的,他也希望可以在達拉斯結束。

去年LeBron James說給我Jason Kidd,我給你們冠軍。不過到了達拉斯的Jason Kidd除了讓小牛更老以外,卻什麼也沒給小牛。

往好的地方想,Kidd很貴,而且是合約的最後一年,排隊要等著交易他的球隊恐怕不會在少數。往壞的地方想,萬一Mark Cuban「你辦事我放心」的「親密戰友」Avery Johnson說對了,Kidd已經玩完了,小牛要怎麼辦?

小牛要怎麼辦?這是喜事。至少對西南區而言,這是喜事。

●Greg Oden 聽說Oden這位「老」朋友不是很喜歡小朋友,所以飽受球迷攻擊。我不知道消息的來源是什麼,不過這也不是什麼大事,反正另外一個「老」朋友LeBron對小朋友也不是很和善。

為什麼我會說Oden是老朋友,因為他也是蠻LKK的。什麼時代了,他還在學唱N'Sync的歌"It's Gonna Be Me."而且還聽說他連音都抓不準。 沒親自聽他演唱,我的意見就不能當意見。不過奧瑞岡州記者John Canzano倒是說的有意思,「7尺以上的人類,Greg Oden不會找到歌唱比他更難聽的人了。」

這不是壞消息,至少,7尺以上的姚11郎的歌一定比Greg Oden動聽,或許更有機會和Ron Artest合作出CD才對。

●Josh Howard一句「我是黑人,所以我不需要愛國」,吹皺了一池春水。說得更白話一點,他的話「喇」到不少人心中不敢觸動的「賽」,尤其是在這個競選時刻。無論如何,聽到這句話最幹的恐怕是美國黑人總統候選人Obama,從那個時候開始,他必需開始一直強調他燒成灰都是美國人,因為非洲移民的老Obama根本就不認美國是他的祖國。

無論如何,我已經下定決心不投Obama了。為什麼呢?因為Obama是哈佛法學院的高材生,他有一個傑出校友兼系友正在台灣中華台北的游泳兼慢跑隊當隊長。校友夠傑出,我想一個就夠了。

對了,這一段是100%的廢話,我是共和黨員。不是每個「台灣中華台北來的美國人」都是換黨跟換內褲一樣快。

●公鹿前鋒Charlie Villanueva很興奮的說新學期總算要來了,同時他也抱怨上個學期有很多同學很不認真。

上個學期有很多同學很不認真﹖嗯…是不是有2個同學﹖5隻公鹿減去2隻公鹿﹖

Charlie Villanueva﹗ 建議你要多喝水。

Published 2008年9月24日 下午 08:55 by 王建祥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