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王建祥的文字生魚片

三月誤語 看那個360大車輪

最近正在玩自己的部落格,說實在的,那是有點小瘋狂。本來只是為了怡情養性,最後演變成物為行役,本末倒置。其實問題也很簡單,我那個WordPress部落格還會搞排名,有排名就會有得失心,就醬。

如果有本事有時間,我建議大家也玩玩部落格,也許你會是下一個酪梨壽司,造福還活在「鬼島」上面的人民,但是千萬不要把自己玩成「人民英雄」范蘭欽,那就很不妙了。以下是我這個假「高級外省人 高級外國人 高級外猩人」對阻國NBA的最近觀察報告。

@我不喜歡LeBron James又多出一個理由,因為我覺得他實在是一個fun killer。什麼是fun killer?那就是當一群人在一起很fun很high的時候,突然有一個類似智障的人跳出來說一些很殺場面的話,一下子讓大家很吹風,這就是典型的fun killer。

克里夫蘭做客鳳凰城,知道嗎?全世界不是只有台灣的經濟被633而已,鳳凰城也很慘,不但經濟慘,連籃球都很633。如果Jason Richardson那一個360大車輪灌籃可以圓滿達成任務,至少可以為NBA帶來10大精彩灌籃,也可以為聯盟帶來一點實質的經濟利益。偏偏那一個fun就被小皇帝這個fun killer給拍掉了。 可想而知,現場失望觀眾出球場時會同時少買幾件Jason Richardson的運動衫,太陽老闆會少賺多少現金,無論如何,這都不是良好的經濟示範。

至於LBJ那一個封籃動作到底有沒有出現「菊花」現象,天知道?反正他是史老闆的「巧克力」,這裡史老闆說了算。 Jason Richardson也是有點不可原諒,他實在應該效仿前輩Reggie Miller的作風,好好的把球放進籃框就好了嘛!畢竟小王子T. Prince不在嘛!不過他也很幸運,至少他沒有像拓荒那個Fernandez被抬了出去。

我們能只怪Richardson籃球IQ太誇張了嗎?如果你有注意太陽的比賽,太陽的教練都會在暫停終止前一直提醒球員要Let's have fun! 換句話說,除了那個Terry Porter教練以外,太陽的教練總是要球員去享受比賽,也讓觀眾享受你的比賽。Richard也只是在提供一個fun而已。

我還是同樣一個結論,錯不在Richardson!

@什麼時候小牛和太陽一起墮落到這樣的鳥程度?兩軍交戰,為的竟然都只是保8 而已?過去的光榮呢?過去為了爭西區第一名,兩邊粉絲不是都在放狠話嗎?不是說天再高也高不過太陽嗎?喔!那是我說的。

一代新人換舊人,可是換來換去,新人沒有當家,西區還是老人天下,這個讓我很難吞的下去。

@根據ESPN「統計學家」John Hollinger的複雜結果,小皇帝的騎士隊今年拿冠軍的機率最高,高達27趴。 27趴是多高?我們不要只會做加減,我們來講講理就好。

把湖人,馬刺和黃蜂三隊獲得冠軍的機率全部加起來,大概也是27趴而已。 換句話說,騎士拿冠軍的機會比湖人,馬刺和黃蜂三隊加起來的機會還要好。 嗯!我開始有點精神錯亂了,為什麼我一直以為湖人天下無敵呢?

@聽說印第安那溜馬隊也要搬家了,原因不是沒錢蓋新球館,而是沒錢付場館費。嗯!結論是加稅,但是又不敢加當地人的稅,只有動到旅客的身上,比如說是旅館和租車稅。

這種意見每個大城市都搞過,但是最後卻死在達拉斯。因為直銷巨人安麗老闆跳出來說話,他說你敢加稅,以後我就不到這裡辦萬人年會!達拉斯商會也說,參加年會的人都是外地人,他們要租車,住旅館,但是他們不在這裡看球,你用他們的稅去支持你的球隊,你以為達拉斯沒有王法了嗎!於是達拉斯牛仔美足搬出達拉斯。

如果溜馬真的要搬家,新墨西哥州聖塔菲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那裡還有真正的印地安人,還有,那裡真的好美,而且我的窮留學生蜜月就是在那裡度過的。

溜馬搬家以後就叫做聖塔菲印第安人隊!溜馬?溜馬?沒錢你只有溜鳥的份!

@AI 你不當先發會死嗎?

前幾天看到我圓球的好友都在為AI辯論,我想我如果不加一點意見的話,我好像就不是很合群的樣子。事實上,我的意見也不是很多,我只是很懷疑,AI 你不當先發你會死嗎?

話說回來,AI你有什麼資格當候補?你他的那個命中率,等你熱機完了以後,先發球員已經瘋了,AI真的還是當先發比較合適。其實有機會的話,AI不妨到火箭試試先發應該是不錯的想法!為什麼是火箭?我也不知道,Ron Artest,Allen Iverson和Tracy McGrdy在一起,誰都可以不鳥誰,正好可以組成耗子隊(RAT),應該是蠻有話題性才對。

說說而已!其實AI的事情很難搞,什麼時候他可以想通他已經是配角而不是主角的時候,他才會是真正的主角。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我會提到火箭,實在是因為火箭裡面有大牌,比較有機會讓他心甘情願想當配角而已吧!為什麼我不說湖人呢?湖人不會要他,因為他除了太矮以外,手還不夠長。沒辦法,長久以來,禪師用人哲學便是如此。

騎士如何?臥榻之惻豈容他人鼾聲?就算是「區長」都要擺擺威風了,何況是皇帝!

魔術如何?太年輕了!我怕球隊會被他帶壞。

剩下的球隊,如果沒有競爭力,AI大概也沒興趣吧!不過人家對他也不是那麼有興趣就是了,因為AI再也不是那個人定勝天的AI了。

@Kevin Durant會不會是下一個LBJ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雷公沒他在比較會贏球,相信這種感覺一定很灌水。找不到球場領袖讓小公牛重建走了很多冤枉路,雷公一定要看開這一點,幾年很快就會過去,不要大家一起老大徒傷悲,看一看隔壁的老小牛就可以了。

@最近NBA蠻掛的!連續損失兩位不錯的老闆,而且還是史老闆的忠貞綁友。

@不知道易先生發生什麼事了,每次想看看我的老朋友D Harris表現如何,就會看到易先生拿個1分2分。

@恭喜馬刺教練 Popovich即將完成他在馬刺的第1000勝!這個不簡單!

@今天在前往女兒AAU籃球聯賽的路上收聽ESPN廣播時, Mark Stein正在接受訪問,他說,史老闆的信心已經動搖了,他非常有可能會在賭城留下一隻球隊,屏雀中選的正是國王隊。不過,據說有很多隻球團老闆非常反彈,包括黃蜂,灰熊和雷公,因為他們都曾經要求要到賭城。

然而經濟情況實在是不好,史老闆似乎不能不為金錢低頭,如果國王能在賭城搞一個合格的場管,國王是走定了。但是問題還是,現在連賭城市長都沒有辦法保證拿得到資金。

其實我覺得問題並不是那麼難解決,NBA自己在賭城蓋一間館,30隊每隊各捐獻一場主場給賭城,賭城一年就有60場球可以看,這樣和當地娛樂事業結合,我實在看不出有什麼對不起職業良心的情況。

算了,我又不是老闆,甘我鳥事。

Published 2009年3月16日 上午 05:29 by 王建祥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