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王建祥的文字生魚片

四月誤語 親愛的德州

躲在自己的部落格裡搞自戀,轉眼一看,NBA的期末考又到了。換句話說,時間又到了,這個學期的校長獎,或是什麼全勤獎的口袋名單也該「出櫃」見人了吧!其實從這個學期開學典禮以來,我始終就是無法了解,為什麼校長獎的口袋名單裡始終沒有姚11郎的名字?難得我的菜市場眼光一直讓我覺得11郎比LBJ23更大智若愚,因為他在McGrady翻船以後默默的挺起了火箭隊,最後還讓休士頓坐5432,比起因為整隊戰力提昇而坐收漁翁之利的LBJ,他應該是一點都不遜色才怪。我想來想去,唯一能想到的解釋就是史老闆大概不想在決賽時再頒獎給下一個Nowitzki吧!

校長獎名單還沒正式出櫃,不過根據ESPN的人肉搜索調查,LBJ將會一面倒拿到這個獎。「中國可以說不」,「中國不高興」,天要下雨,娘要改嫁,NBA又不是「貨幣戰爭」!無法度啦!

至於誰會拿到全勤獎呢?難道應該是太陽的Grant Hill?看他浪蕩江湖這麼多年,當年的最佳新秀,如今只能拿到一個全勤獎,真不知道應該是高興還是該痛哭才對?想想他當年的Glen羅賓森班長,在馬刺拿到冠軍戒指以後,現在連人在哪裡都不知道!如果小朱的NBA球員5年內破產的統計是真的,我想這位仁兄離乞丐也不遠了。不過別忘了,當年同班同學Jason Kidd還在小牛當老牛,真他媽的晚景淒涼,一起膝下空虛啊!

如果你同意我對校長獎的看法,相信你一定贊成我對LVP的選法。MVP是最有價值的球員,相對而言,LVP就是最「沒有」價值的球員。顧名思義,Allen Iverson拿這個獎真的是有點捨我其誰的味道了!想想看,IversonBillups兩個人對換球隊時,活塞隊的粉絲們就好像看到民族救星世界偉人加上民主燈塔一樣的高興歡呼。沒兩下子,就像當年4萬元換一元一樣,活塞就這樣被六三三了。至於金塊呢?人家可是越來越值錢呢!

我本來還提名Stephon MarburyTracy McGrady,不過他們兩個都用行動證明他們最大的價值在於沒有剩餘價值,所以,我只好一起割愛了。

最佳演技獎,我提名三個人,猶他Kyle Kover, 馬刺Manu Gonobili,還有騎士Anderson VarejaoGinobili今年自動臥倒的演技實在是讓人大失所望,基本上,他甚至連入圍的資格都沒有。同樣來自南美洲的Varejao大概是因為南半球地心引力沒有帶到美國來,所以他不是在演戲,只是常常重心不穩而已,所以他也沒資格得獎。說到Kover,那就真是令人眼睛一亮,在「名師」Sloan的指導之下,短短一年之內能夠脫下「小生」的角色,說倒就倒,說滾就滾,雞可亂鳥,佩服!佩服!

最佳即將離去教練獎我推薦猶他的Jerry Sloan。算了,我這只是同情票而已,當然了,他並不需要我的同情,因為他已經有籃球名人堂的冷豬肉可以吃了,想來也應該是了無憾事才對。只是,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他的籃球哲學,已經讓他才華洋溢的球員看起來有點像自己家裏球場上「憤青」,人家球場上的「俗辣」,是到了見好就收的時候了。不過,這只是個人看法而已,私-哇答西哇-認為,在西區7強裡,爵士是唯一有機會可以在7戰中擊敗湖人的球隊,原因並不在於球員一對一的對陣,而是列陣開來,湖人不見得處處佔便宜,甚至還有戰術上棉角存在,尤其是在中鋒和大前鋒交叉攻防上面,如果Sloan運用得宜,湖人會有一場苦戰。當然了,個人看法而已,不過還是讓我們大家先恭禧猶他「直接」打冠軍賽,不用像其他球隊,要等好幾輪才可以看到湖人。

$$馬總統上午參加「永續經國-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百年誕辰紀念特展」開幕儀式致詞表示,最近看到有人質疑,為什麼現在還要紀念一位威權時代政治人物?他認為,「我們現在不也讀資治通鑑嗎?我們讀資治通鑑時,並不表示我們支持帝制」。

哈佛高材生的話,果然是神仙放屁,不同凡響,讓我幾天的茅塞頓開,舒暢的不得了。

以此類推.......

支持LBJMVP,並不代表我們支持他拿冠軍!

我愛小牛,並不代表我一定支持小牛!

算了,算了,普羅大眾包括我在內,我想大家都會比較嚮往韓文版的「資治通鑑」-也就是現在很夯的「朕的男人」,而不是那些之呼也者死人放屁。

Drinks恭喜Isiah Thomas再度重返籃球界,他現在是佛羅里達國際大學的新籃球教練,而且聽說因為學校的財務狀況並不好,所以他決定第一年免費,給學校做口碑。我以前不討厭Thomas,現在會很喜歡Thomas

只是,我不知道佛羅里達國際大學英文簡寫是F I U還是I F U? 嗯!我喜歡「後面」那一個。

Drinks90趴以上,明年NBA西區的分區可能會有這樣的轉變,

波特蘭將加入太平洋區,因為他本來就在太平洋上。

鳳凰城退出太平洋,加入西北組。

曼菲斯退出西南組,加入西北組。

奧克拉何馬加入西南組。

這樣分組不是因為那一隊成績最差,誰就要退出。重點是在於時區的整合,從此以後,西南區和太平洋區都在同一時區,但是西北就稍微犧牲一點了,但是總比以前3個時區好多了。

Published 2009年4月15日 下午 08:46 by 王建祥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