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王建祥的文字生魚片

六月誤語 曾經星光燦爛

我最近常常陷入沉思,原因當然不是為了籃球,而是為了辦公室裡的一些鳥事情沉思。我不看籃球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不搞辦公室戀情,我不搞派系鬥爭,不過卻因為我不願意當余文,所以我和我那個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直屬老闆關係處的非常的喇叭,更難的是,我們已經從公事上的爭執,一路延燒到私人恩怨。

我姓王,名字裡也有一個建,不過我絕對不是「王聖人」,雖然這就是很「小屁屁」的事,但是絕對會嚴重影響到我的私生活,更嚴重的是我只要有心事,開車就會很慢,我的車子又出奇的好認,所以一進辦公室,同事就會跑來嘲笑我又造成高速公路的交通阻塞了。

最近就業市場不是那麼茂盛,所以我的老闆也不得不忍氣吞聲,有時候我還真想給他同情一下,不過是他自己沒那麼大的屁股硬要坐這麼大的位子,長出痔瘡也是自己找的。

經濟真的不是那麼藍綠,所以連一向大方的Mark Cuban都決定裁員了。小牛隊這個星期五解僱了8個和籃球工作無關的行政人員。我比較好奇的是,原來小牛的雇員裡也有和籃球無關的人員!

Automobile不要理這些辦公室帶血的屁事了,我「聽說」NBA一年一度的選秀又結束了,接下來應該還會再熱鬧一兩個月才對。今年和往年比較不一樣的是,今年有Twitter,以前沒有。太陽前鋒Amare Stoudemire twitt一句「老子到湖人去了」,立刻在網路上引起一片腥風血雨。說實話,Stoudemire想要去哪裡都無所謂,重要的是,這句暗語twitt出太陽已經宣佈要正式下山了。主席Steve Kerr為了馬刺的「漸統」大業跑到太陽搞「識正書簡」,結果引起了「錢進尼克,債留太陽」的路線之爭,硬是將一隻擁有60勝實力的球隊搞到連決賽都進不去。有這樣亂搞「一切從簡」的633總管,竟然還有臉上ESPN說我們太陽的主權沒有流失,也難怪手下大將要尋找適當管道宣洩了。

其實Kerr應該一手叉著腰,一手蓮花指,裝可愛的說:「告訴我,太陽主權哪裡有流失掉?我們可以把他補起來啊!」Steve Kerr!你不要自己搞不清楚你自己是什麼身份,你對不起你的球迷,你賤賣自己的球員,你要拿什麼來補?「三秒膠」嗎?拜託你回去TNT,不然就回去馬刺吧!不要佔著「主席」的毛坑,又不知道要怎麼拉屎!說真的,連我這個一向自我感覺良好的小牛迷都不知道要怎麼幸災樂禍。

Paradise回到選秀主題,其實我一直覺得,今年最引人注意的星光是18歲的西班牙神童Ricky Rubio,其他球員都只是例行公事而已。我喜歡這位神童有幾個原因,他有一頭長長捲捲的頭髮,濃濃的眉毛,大大的眼睛,燦爛的笑容,還有一口奇爛無比的英文,好像年輕時候的我。

嗯!好啦,除了英文很爛以外,我想其他的....我應該...應該更迷人才對。還等什麼?快去吐啊!

很不幸的是,雷聲大雨點小,神童一路掉到第5名當球僮,然後被灰狼隊給便宜撿走了。神童是控球後衛,結果灰狼又用了第6順位再選一個控球後衛Jonny Flynn。如果這個還不夠吃驚,灰狼又用了第18順位再選一個控球後衛Ty Lawson!這下子連人在現場的北卡教練Roy Williams都尖叫了出來。最後,灰狼意猶未盡再用45簽選了控衛Nick Calathes。

後面那兩個控衛的死活不會有人關心,不過前面這兩個控球要如何安排?恐怕就有點意思了。過去10年來,灰狼培養不出一個像樣的控衛,現在要改行當控衛批發商?這是一個天方夜談,更何況現在灰狼連教練都還沒有。

為什麼會做這樣的決定?灰狼總管David Kahn在ESPN上做這樣的解釋,他說,他沒辦法想像Rubio會掉到第5名,所以他不得不選。那麼,第6名,為什麼又要選一個控衛?因為他是最好的球員,他也不得不選!他說灰狼不會在一兩年之內挑戰冠軍,所以他不急著決定誰才是灰狼真正的控衛!他也相信,以他們的天份,他們兩個一定會找出一起在球場上共生共存的方式出來。

然後他接著說,他之所以先選Rubio,是因為這樣做可以讓Rubio可以有多一點薪水去買斷他歐洲球隊的合約。如果他不能接受這樣的安排,寧願留在歐洲兩年,到時候,Rubio也不過才20歲而已,灰狼可以等!言下之意,你要回來,也只有打候補控衛,或者是射手後衛的份,隨你大便!

聽到這裡,我直覺認為神童被灰狼綁架了!果不其然,Rubio拒絕上灰狼記者會表示抗議。看樣子,這種事恐怕又要勞駕史老闆出面了,然後又是一陣陰謀論。可憐!

我非常同意Rubio這樣抗議,因為我的籃球管理知識告訴我,如果一個球隊有兩個先發控球後衛,這個球隊就跟沒有控球後衛沒有多少差別。不管你要怎麼解釋什麼是雙後衛隊形還是控球前鋒隊形,控球的就只能有一個。Rubio和Flynn都是真正的控球後衛,所以沒有必要重新定義他們的位置,這樣對他們的天份一點都不公平。控球在球隊裡的地位如果不是真命天子,那就要吞下一切自尊,就這麼殘酷,也就這麼簡單而已。

TravelBJ Mullens是誰?我不是很清楚,不過我看到小牛用24簽選這個白色長人時,我不知道是要哭還是要笑?因為ESPN對他的評價是有潛力的好球員,不過需要增加厚度,增加對抗能力,增加防守技巧,練習低位進攻能力,還有籃板球,這樣就可以了。

還好,他立刻被交易到雷公隊!

Broken Heart我有一點小困惑,Shaquilla O'Neal連太陽這樣的球隊都無法幫忙打進決賽,憑甚麼要我相信他可以幫助LeBron拿到冠軍?在防守上,我感覺不到位,但是ESPN廣播告訴我,今年騎士是被魔術的怪獸中鋒打爆了,問題是,魔術是因為玩Pick And Roll而讓騎士的籃下大鬧空城計,所以被騎士被打爆了。O'Neal一向對防守Pick And Roll很感冒,也一向拒絕出城殺敵,這樣的結果就是造成城門四面開,射手一起來比準的場面,那就一定會很有意思了。如果騎士的假想敵是魔術,我倒是很想看到LeBron用左手夾住O'Neal的腦袋罵人的經典場面。

Kobe終於證明不需要O'Neal也可以拿冠軍,LeBron卻需要O'Neal幫忙拿冠軍,我總覺得,他們的球鞋公司輸很大,臉上也需要一點「白粉」了。

No11郎又「殼腿」了?人在達拉斯,休士頓有沒有說實話?我還真的不是很清楚,不過,至少「平面」報導是今年的11郎可能玩完了!哇塞!這個「平面」還真是很「負面」!

Published 2009年6月28日 上午 06:52 by 王建祥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