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KevinChou戰國誌

NBA戰國誌 - 「我回來了」的雜感

 

「食物里程」(Food Miles)這個構思實在是太了不起了!我們籃球界也應該要響應這種「美味還要減廢」的觀念邏輯。所以,我們反對輸入洋將(球員坐飛機過來會排炭)!拒絕NBA來台打表演賽(球員坐飛機過來比賽會排炭),更加反對王建民回台灣!!(他坐飛機回來也會排炭)

 

所以我提倡,SBL想要受歡迎,應該以環保為主題,而且堅持只在台北比賽!

 

國情不同?

 

如果你有注意的話,今年NBA針對走步的吹哨比往年多出許多,比較數學性的說法是,今年的走步吹判比例會比去年高三成;而去年已經較前年高三成。比較藝術性的說法是,Stern實在看不下去球員打球過於「行雲流水」;那種運一次球就可以從三分線到籃下,媲美神劍闖江湖的「縮地術」,今年一次也不准出現。而最實際的說法是,NBA球員在國際比賽的比賽無法順利進行 這包括在無人防守的快攻卻被吹走步 主因在於球員長期被裁判縱容。導致球員們無法適應國際比賽的吹哨。

 

其實利用裁判的哨聲去改變比賽的潮流,這並不是NBA第一次如此做,也不會是最後一次。最重要的地方是,他們可以利用休季期間,讓全聯盟的裁判調整至某一個階段,同時通知所有的球員球隊,他們將會在下個球季,針對某種行為作出某種判決。

 

不是說我們該學習NBA抓走步的標準 也許我們做個公投來表決一下? 而是這種執行的魄力,才是我們該學習的部分。

 

不過在台灣大概是國情不同吧。

 

化學作用?那是什麼?能吃嗎?

 

美國時間禮拜五晚上,Andrei Kirilenko對上湖人獲得 2011籃板11助攻,如果不是網路文章保存期限那麼久,你根本不能把現在的Kirilenko把休季時那個大吵賣我的俄羅斯小鬼聯想在一起。事實是,在爵士季賽才打十場的時候,Kirilenko就以64%的大差距獲選「本季表現最令你滿意的爵士球員」。

 

Kirilenko到目前為止的籃板居全隊第三,上場時間、抄截以及助攻居全隊第二,火鍋全隊第一。這些數字並不算什麼,重點是數字背後代表的意義。你最必需佩服的是,Sloan還願意接受這個「叛將」回爵士打球,而且居然首次發出自我檢討的言論。

 

這表示什麼?

 

當一個球隊是有系統的時候,那少許的通融與互相遷就就叫做化學作用Sloan的一番「自我檢討」,除了給了Kirilenko台階下,消弭球隊球員的內部不合,也解除外界媒體等著看好戲的放大鏡,不只讓Kirilenko重新被「接受」,也讓他更願意「自我檢討」。

 

抄截,籃板與火鍋的提升,表示他無所不在的防守回來了;上場時間與助攻的提升,表示教練與隊友的信任,願意把球交給你的最好證明。

 

所以,Kirilenko的大復活絕對不是偶然,就像楊宗緯一樣,偶而被PK掉,從谷底反彈的不死鳥姿態就更加動人。

 

不過話說回來,當一個環境充滿了通融與互相遷就,而系統就像在暴風雨中的棉絮時,這,也算是一種化學作用嗎?

 

照我看,比較像是化學武器。

 

後記

 

我知道很多人都問過:Kevinchou死去哪了?

 

明天(或者後天),我會找個機會交代我這八個月去了哪個深山修練。

 

我的文筆生疏了,對於籃球的觸感遲鈍了,唯一沒變的是,我還是一樣懶,一樣會寫錯字,也一樣喜歡用粗體字,

 

所以,先簡短說句;我回來了。

 

後記二

 

不知道該怎麼聯絡,所以就公器私用一下好了,認識他的,都麻煩幫我轉告我的祝福。

 

曾經到美國達拉斯留學的程柏瑞(Ray),恭喜你結婚。

Published 2007年12月1日 下午 11:48 by KevinChou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