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0708 SBL Preview】台啤:再指金盃的衛冕鐵騎

SBL元年起,台啤便靠著看板球星「野獸」林志傑的勁爆球風而成為聯盟中人氣指數最高的球隊,經常上演充滿戲劇性的逆轉戲碼更是台啤的拿手好戲。在經過四個球季的SBL洗禮後,台啤從原本只擅長打順風球的球隊蛻變為韌性十足的鋼鐵勁旅,第四季SBL冠軍金盃更是台啤「綠色奇蹟」的極致表現。初嚐SBL冠軍滋味後,台啤又在今夏一口氣網羅吳岱豪與楊敬敏兩名重要的一線即戰力,這支綠衫軍明顯準備朝著隊史第二座SBL冠軍盃目標發進!

 

◆後衛◆

控球位置上已有陳世念及許皓程兩名好手的台啤,在本季參賽隊職員名單中還多報了顏行書與王信凱的名字,這將讓台啤原本較令人擔心的控衛穩定性隱憂獲得舒緩。

 

打從SBL元年便一直扮演著台啤主戰控衛角色的陳世念,在進攻與傳球上確實有其獨到之處,但長久一來,他的「黏」始終讓教練團傷透腦筋;補進「傳球第一」的許皓程後,確實讓控衛位置的安定感提升不少,但「皓呆」較貧攻的球風卻少了那麼一點侵略性;至於特別登錄的顏行書與王信凱,預計將於明年初結束結束大陸甲A賽程,屆時顏行書的控場靈性與王信凱的奔放球風勢必將為台啤帶來嶄新的化學效應。

 

上季台啤在二號位置部份主打「神奇老爸」羅興樑,而這名沙場老將也展現寶刀未老的優異身手,但本季台啤補進吳岱豪提昇團隊高度後,原本較常打到小前鋒位置的「野獸」林志傑,將有機會到得分後衛位置上大開殺戒。

 

這些年來,林志傑出色的身體對抗性與傲視群倫的得分爆發力相信所有人有目共睹,而過去大多打到三號位置的「野獸」既然能夠展現如此狂暴的球風,那本季他來到得分後衛位置上所給予對手的威脅性勢必會更龐大。

 

◆前鋒◆

乍看之下,將林志傑調整至二號位置後似乎將讓台啤前場戰力遭受動盪,但實際上對於本季兵強馬壯的台啤而言,其雄厚的前場戰力將會在「野獸」轉戰得分後衛後更具威力。

 

上個球季經常要打到四號位置與洋將正面衝突的何守正,本季在吳岱豪加盟後將有機會回到最熟悉的小前鋒位置,與其他六支球隊的三號位置球員相比,身高197公分的何守正不但有著高度優勢,再加上出色的中長距離進攻射程與上季特別鍛鍊出的「魔鬼筋肉人」身材,「何老師」將在小前鋒位置上給予對手致命威脅。

 

至於本季改穿台啤戰袍的前「台銀一哥」楊敬敏,目前在球隊的定位則是「搖擺」於二、三號位置的「第六人」,雖然這與他過去在球隊中的地位有不少出入,但攻守戰力皆頗具水準的楊敬敏將會台啤本季最重要的替補戰將。

 

前場「進攻組」有何守正、楊敬敏兩員猛將提供火力支援,「防守組」部分則有王建惟、林哲維、尚韋帆及吳志遠等人負責構築血肉城牆,尤其「神風特攻隊長」王建惟那玉石俱焚的防守模式,經常能夠有效嚇阻對手。

 

◆中鋒◆

補進今夏在國際舞台上表現亮眼的吳岱豪後,原本台啤戰力最薄弱的一環明顯獲得強化,只要台啤在新球季擺出吳岱豪與哈孝遠的「雙塔」陣型,那其他六支球隊勢必將承受相當龐大的禁區威壓感。

 

即使過去評價不如曾文鼎,但吳岱豪在今年夏天的國際戰場上打出剽悍氣勢與身價,無論是在四號位置面框進攻還是五號位置強打禁區,吳岱豪都將為台啤本季的禁區戰力帶來最直接且最威猛的加分效益;至於較具「噸位」的哈孝遠不但能靠身材清出禁區空間,柔順投籃手感更是他重要的進攻武器,而且吳岱豪加盟後應該可減少他陷入犯規麻煩的次數,由這對再興中學前後期長人組成的「綠色雙塔」能夠展現多大威力實在令人期待!

 

◆教練◆

台啤教頭閻家驊是否算是「專業教練」一直是各界口水戰的焦點,如果單就戰術層面來看,閻家驊的功力確實稍嫌遜色,但若以整合球隊的功力來評判,就實在不得不佩服閻家驊的確有其過人之處。第四季SBL冠軍金盃已證明了閻家驊即使不夠「專業」但卻有獨到功夫率領球隊登基,假使明年台啤順利完成連霸,那麼閻家驊是不是那麼「專業」還重要嗎!?相信每支球隊都想一位「冠軍教練」,而非「專業教練」!

 

Published 26-11-2007 08:49 by 加百列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Post Calendar

<2007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