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小賴News

107年男籃社甲冠軍賽

無懼路易莎宜中三俠 匯盛國際「強」勢回歸、霸氣衛冕

107年度社會甲組籃球賽在昨日「默默」結束了,去年冠軍匯盛國際今年不但在陣容上補進甫自富邦勇士退休的控衛吳永仁,備戰已久的前SBL台銀退役球星許致強也整軍待發,準備在這場戰役中大顯身手、強勢回歸。匯盛國際整場維持小幅領先,對手路易莎陣中擁有昔日宜中三俠王男桂、林志隆、高天麟、再加上前璞園退役球員黃啟峰在第三節發威,將比數追至四分差的拉鋸,但匯盛國際靠著許致強及許翊誠攔下的禁區優勢,製造許多三分打機會在末節逐漸拉開比數,終場便以82:66衛冕成功。

這場冠軍賽對於匯盛國際董事長同時也是總教練的曾世甫來說意義非凡,「我心目中的MVP當然是許致強,他本來今年已經放棄不再參賽,但是在與今年轉任助理教練的禁區悍將陳志漳討論過後決定還是再拼一把,同時三人也有共識:『要打就再拼個冠軍,否則免談!』,尤其是練球時阿強從沒缺席過,也不會因為他具有球星光環而絲毫懈怠,總是不厭其煩地與學弟們分享比賽經驗與戰術走位的指導,完美的詮釋了我成立這球隊的宗旨-『榮譽、團結、分享、傳承』。」

其實企業要成立一支甲組球隊是很不容易的,畢竟待遇及薪資不像SBL球員那般優渥,還要花錢租場地練球、球員需自費找健身房做重量維持體能,更別提每週二次的練球,因為球員有自己的工作,每週要湊齊球員練球已經很難得了,更何況是每週二次,所幸這批球員很爭氣,整年的練球出席率達九成以上,也因為學長的努力成為標竿,跟著陪練的學弟們也更加倍努力,曾世甫和陳志漳決定再增加一隊,讓所有參與及認真練球的人都有機會在這舞台上盡情發揮。

雖然是全國社會甲組聯賽,不過在冠軍賽並未見到媒體到訪,曾世甫感慨的表示畢竟是次級賽事,也希望主辦單位能重視選手的努力及肯定企業的付出,該有的宣傳及轉播還是要有,現在的網路直播很發達也很普及,他也同時呼籲國內有更多企業站出來推廣及支持這比賽,讓比賽更具多元化及競爭力。

 (文/攝影賴郁泰)

圖1:SBL退役球員吳永仁(中)

圖2:SBL退役球員吳永仁與王男桂精彩攻防

圖3:SBL退役球員吳永仁與林志隆精彩攻防

圖4:SBL退役球員許致強在禁區旱地拔蔥上籃

圖5:冠軍陣容

圖6:許致強(右)與吳永仁均帶女兒前來觀戰

圖7:匯盛女籃到場觀戰加油打氣

圖8:匯盛國際許翊誠跳投遭路易莎王男桂封阻


Published 2018年10月23日 下午 03:18 by jackie0926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