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離譜的「東王大戰」

Published 05 五月 09 04:43 下午

 坦白說,我實在看不太懂這波士頓塞爾蒂克跟奧蘭多魔術隊在這第一場到底在打什麼東西。

 

 一支首輪打了六場、傷兵很多的殘軍,再跟一支不僅殘、而且打了七場的疲勞部隊,這東區兩強相遇,首戰真是打得很離譜,有失水準。魔術隊打完七六人隊後,得分後衛Courtney Lee受傷,另外替補中前鋒Tony Battie與替補後衛Anthony Johnson都有傷。波士頓也很慘,Kevin Garnett還是沒歸隊(看起來也不會回來了),替補前鋒Leon Powe也已經報銷,再加上跟公牛打殊死戰已經打掉了半條命。不論他們誰出線,打到最後,我還真不知道還要再折掉那些人。

 

●波士頓上半場就落後18分,而他們居然上半場連一次罰球的機會也沒有。倒不是裁判怎樣,而是他們沒有切入的動力。包括之前對公牛隊時已經被操到翻掉的Rajon RondoRay Allen,都呈現「軟腿」的現象。雖然Doc Rivers認為「疲勞」不是理由,但是事實上就是,球員有心無力。而下半場波士頓是靠著罰球(2622)追上分數,上下半場反差如此大,實在吹得也有點誇張。

 

●我相信球賽打到最後幾分鐘的階段,Stan Van Gundy身上的細胞大概要死一半了。因為到了下半場時,魔術隊還一度領先到28分,但到了最後兩隊最靠近的時候竟然只有3分,魔術隊上下半場的表現簡直判若兩隊,如果說這是一支強隊,也太令人傻眼了。說句實在話,這場球波士頓已經打得有夠爛,但最後只輸5分,甚至有機會追上,魔術隊即便贏球也實在掛不住面子,若是輸掉乾脆集體跳河算了。從魔術隊球員贏球後仍不發一語、臉上沒有勝利的喜悅來看,他們幾乎死在這場瘋狂大追擊中,恐怕還心有餘悸。

 

●由於塞爾蒂克隊目前,已經是「長人奇缺」的狀況,而身材較為高大的魔術隊是有禁區上的優勢,但是最後雙方籃板的對比,魔術隊竟然4047輸了7個。原本塞爾蒂克隊很苦的是,他們禁區球員不夠,沒有太多的本錢去玩「砍獸」戰術,而且砍了也未必有用。但我預計,如果波士頓玩急了,會有這樣的考慮跟打算。

 

●往好的方面想,塞爾蒂克隊利用這第一戰來調節體能,準備做長期抗戰。但是他們還能打得起另一次的七場大戰嗎?去年他們還有Kevin Garnett,今年可就沒有了,連Powe都沒有,只能用他們的長處,也就是較為豐沛的後場實力來對轟,也許還可以打出一條出路。

 

幸好魔術隊已經完成了這前兩戰的基本任務,至少贏一場回家,因此壓力會小一點。但是雙方都是有能力在對方主場贏球的球隊,因此主客場的影響,我估計不會太大。希望他們第二場,可以打出「像樣」一點的比賽,我們可是很期待著塞爾蒂克隊與魔術隊的較量,是否可以再現公牛與塞爾蒂克那一系列的經典大戰。

 

57早上8點,兩隊將在波士頓進行第二場交手。MOD ELTA體育台也將現場直播。林志隆已經回到主播台了,大家可以重新看他的主播,也是台灣球迷幸事。

Filed under: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