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有輸球的理由嗎?

Published 03 六月 09 01:04 下午

總冠軍戰,終於到了,只是湖人隊最後的對手,不是預想的騎士隊,而是魔術隊。

 

這可能會讓湖人隊有點意外,但是不管怎樣,既是走到眼前的這個對手,就沒有任何輕視的理由。Phil Jackson要挑戰前無古人的第十個總冠軍戒指,而Kobe Bryant也想拿到他個人單飛後,以他為主的湖人所爭奪的第一個總冠軍。對這兩個湖人隊現在的核心主軸來說,沒有比這個冠軍更重要的事。

 

湖人隊在今年西區季後賽裡,表現出來的樣子實在讓人心驚。對爵士倒是贏得很輕鬆,但是面對火箭跟金塊隊,就打得跌跌撞撞。往好的方面想,湖人現在就好比一個出痘瘡的人,該發生的問題就必須讓它發生,然後再解決。所以湖人隊在整個西區季後賽來看,問題很多,但是他們都熬了過來,這就是我看好他們的理由。

 

但魔術隊是好對付的嗎?能連續幹掉兩支60勝以上球隊而站在面前的準冠軍隊,會是好對付的嗎?用屁股想也知道,他們是千錘百煉的勁旅。別忘了,本賽季「完勝」湖人的球隊中,魔術就是其中之一。而能夠連挫兩支60勝以上球隊的勁旅,這表示他們是每經過一輪,實力都在進步當中。

 

湖人是要面對這樣的對手。

 

湖人隊在西區季後賽裡,曝露出的幾個大問題,很是頭痛,在總冠軍賽裡也將成為魔術隊利用的焦點:

 

1、Andrew Bynum到底有沒有本事抑制Dwight Howard

我以為,這將是本屆冠軍賽的最大關鍵之處。Bynum從下一季開始,將成為平均年薪千萬以上的球員,但到底是球隊未來「希望」還是失敗的「投資」,將是困擾湖人隊的問題。這次總冠軍賽,如果打得好,Bynum可以脫胎換骨;如果被打爆了,那麼Bynum的未來就很值得堪憂。湖人當然不會等到Bynum被打爆了才來想辦法,但是要對付Howard,他們不會啟用Lamar Odom為先發。

 

2、Derek Fisher的低迷狀態:

雖然在面對金塊隊的時候,Fisher的狀況比對火箭隊時好一些了,但你無法期望他還有更好的表現。在我看來,Fisher的狀態往往是湖人隊這場比賽好打難打的風向球。我預期湖人隊仍將重用Shannon Brown,他表現的相當好。相對的,Rafer Alston會不會打爆Fisher,也是大家很重視的問題。

 

3、Kobe Bryant是不是能擺脫魔術隊的防守?

並不是說LeBron James打得不好,或是被守死了,而是魔術隊成功的讓James以外的騎士隊球員看起來像廢物一樣。James會累,同樣的Kobe也會。但Kobe的攻擊力是否在魔術隊的防守能力之外,很成問題。

 

4、Phil JacksonStan Van Gundy到底誰比較高明?

在湖人三連霸後,Phil Jackson又打了20042008的總冠軍賽,而且通通敗北。他的那一套,是不是還能暢通無阻,還真不好說。「禪師神話」是不是還能繼續下去,也真的說不清了。而他的豐功偉業在明,Stan Van Gundy對他還是個陌生的人物。現在看起來,Stan Van Gundy真是個狠角色。

 

雖然例行賽時,魔術隊兩勝湖人,但是差距都不是很大。甚至我可以說,在例行賽時湖人隊根本沒把魔術隊當做是總冠軍賽的假想敵。不過現在,湖人隊將要面對一個重新出發的魔術,一個越戰越勇的魔術。如果湖人最後敗在魔術手上,那才真是一個「Magic Series」。

 

(愛爾達體育台NBA總冠軍賽事,68日早上8點,魔術與湖人的第二戰將直播)

 

Filed under: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