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林志傑才是MVP

田壘是SBL超籃第三季MVP,蟬聯三季,他當之無愧。連續三個賽季,我都支持田壘當選年度MVP,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一票,我會投給田壘。

田壘有多好、多棒,我們都看到了,他可以隨心所欲的得分,能夠抓下很多籃板,並且用最好、最不可思議的方式進球、得分,他讓我們看到國內籃球,甚至是亞洲籃球不可能看到的得分方式。

或許田壘本人沒有什麼動人的「激情」和決心,也無法在某些方面,比如處理球、控制節奏、掌握團隊、領導隊友等等,做的更好、更周全,但田壘目前在達欣所表現出來的數據、攻防能力和影響力、觀賞性,的確是讓所有球迷都捨不得移開眼光和心思的焦點。

他是當然的MVP,也是SBL的超級巨星,有著可怕的影響力和知名度。

那,林志傑呢?

如果我說,「野獸」林志傑才是MVP,是不是會更恰當,或者也很恰當。

今年的野獸,成熟到令人難以置信,他的作用與對球賽、勝負、球隊、隊友,所表現出來激情,他處理球的態度、方式和直覺,他對比賽的投入,以及他當仁不讓義無反顧的帶傷上場拚戰,並把台啤帶到例行賽第二,打進總冠軍賽,這所有的一切成就,是不是更具備MVP的價值和要求。

感覺很奇妙,如果現在重新投票,我會投給林志傑,並向田壘、曾文鼎說聲「對不起」,因為野獸今年的表現與帶領台啤打進總冠軍賽,他實在太棒了。

不為什麼,只是因為他的表現與激情,他的責任感和處理球的能力,以及對比賽的閱讀能力,操控比賽的直覺,讓我覺得,他表現的比田壘、曾文鼎、陳信安,更好、更具關鍵性。

在處理球與對比賽的閱讀能力上,野獸今年的猶勝田壘與顛峰時期的陳信安。

兩 周前來台執教NIKE Camp的NBA金塊助理教練傑瑞奧康納,就對野獸印象深刻,他喜歡野獸展現的激情,更欣賞他控制球、處理球的方式和態度,這些都是野獸今年蛻變的關鍵, 也是台啤在一路亂打的情勢下,依然能摘下例行賽戰績第二,並且率領台啤打進總冠軍賽的主要原因。

處理球與閱讀比賽的能力、智慧、反應,的確需要某種直覺和相當慧根,這方面陳信安一直表現的不夠好,而田壘則是還沒有什麼表現。

林志傑才是MVP,我說了,當然不算。但我是真心,有感而發。
Published 21-05-2006 12:10 by 費恩斯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