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裘爺版2006年NBA季後賽西區決賽預測

全聯盟最會進攻的太陽,遇上全聯盟最會變形的小牛,這是不是NBA大當家David Stern御筆欽點的西區決賽劇本!

太陽在西區準決賽,平均每場轟進112分,依然不靠防守,4:3轟倒快艇。

小牛在西區準決賽,平均每場砍進103分,小牛還是沒什麼防守質量,僅僅用速度和突破,加上德國大鳥Dirk Nowitzki永不失常的跳投,4:3淘汰了馬刺。

馬刺出局,代表西區世代交替的開啟,西區冠軍由馬刺、湖人共治的時代已逝(從1999-2005年球季),接下來西區老大是不是該換由太陽、小牛輪流當家,恐怕仍得看馬刺臉色。

西區攻防主軸是不是也從全攻全守的傳統定律,轉變為小牛、太陽主導的「進攻籃球」與「華麗球風」,也待觀察。

先 提一句與西區決賽無關的題外話:馬刺還會回來。因為馬刺教練Popovich與Duncan、Manu,仍是未來NBA最夢幻的冠軍組合,即使輸掉對小牛 系列賽,Popo依然是最好的教練,而Duncan仍舊是全聯盟最好的球員,Manu也還是全聯盟最具關鍵性與難測性的高手。

在預測西區決賽之前,小牛第一戰已經栽在太陽手中。但我的預測沒有改變:4:3,小牛晉級。


*小牛勝出的關鍵:小牛應該還是會在這系列淘汰太陽,主要的原因是雄厚的板凳深度,以及小牛具備「變形蟲」一般的詭異變陣能力。

小 牛可以打瘋狂進攻、可以打傳統半場攻防、可以拼防守、也可以玩跑轟與快攻,相信經過第一戰試兵之後,小牛逐漸可以找到防守太陽易守為攻的防守節奏,並且牢 牢的釘死太陽,主宰這系列。

當然,不要忘了小牛教練Avery Johnson的執教能力與務實戰術思想,還有德國大鳥Dirk可以在關鍵時刻扮演決勝角色的能力。

*太陽乏力的原因:太陽雖然取得一勝領先,但太陽仍將面臨幾個問題。

1、Nash的體能和背傷,如果太陽不能在第6戰收拾小牛,戰線要延伸到第7場,Nash的體能將大受考驗。

2、在得分爆發力與速度、變陣能力上,小牛有絕對足夠能力、才華,和太陽比進攻,比運動能力。但太陽的籃板能力與禁區防禦,明顯要居劣勢。

3、在整體的體能上與體力上,太陽前兩輪打滿14場,那種疲累感和心理壓力,很難拿捏其高低潮。

*意外:任何對戰,當然都會有意外,這系列的意外,應該是在Nash、Dirk兩大靈魂人物的對決能力與領導能力。

就一名球隊核心人物來看,Nash當然比Dirk更富有影響力、經驗和魅力,Dirk基本上比較像一名專注得分的球員,而不是領袖型人物。

因此,兩人的發揮就成為左右戰局的關鍵。

目前Dirk被Johnson拉到低位,而不是他擅長的高位進攻與策應,Johnson的目的在預防太陽前鋒Diaw的突破和衝擊太陽內線,給太陽帶來壓力。

這一步棋對不對,這種變型合不合適?雙方首戰小牛被Diaw和Nash 擋切戰術搞慘的經驗,小牛又將如何應變。

這系列將是Nash與Dirk一決高下,比一比MVP真正身價的重要指標。
Published 24-05-2006 12:12 by 費恩斯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