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中華男籃四強有夢

2006年中華男籃,四強有夢!

這個夢現在託給教練李雲光,交到曾文鼎和田壘手中,期待林志傑和陳信安可以「雙劍合璧」,也希望陳志忠可以打得更聰明,更有領袖魅力。因為,陳志忠空有鬥志、天分、球技,但他一直缺少一分知所進退的靈性。

中華隊要重返亞籃四強,以上的每個環結,都很關鍵。

李雲光是中華隊的靈魂,他需要為這支年輕的球隊注入防守能量和意識,從個人防守到團隊防守,要一一改善。

從過去幾年的亞籃、亞運可以看得出來,中華隊在防守上,並沒有達到一個高峰與標準,在高度不如人,厚度也輸對手,經驗又沒有比較好的情況下,拚防守、用速度、打聰明球,從防守起家,絕對是中華隊最保險的開始。

曾文鼎和田壘,無疑是未來十年中華隊的禁區支柱,這兩人都在203公分以上,都有足夠的高度和運動力,但都欠衝撞力和對抗性。曾文鼎居中,田壘遊走,曾文鼎重防守,田壘要懂得補位和控制籃板,這兩名大將的表現與狀況,直接關係中華隊的四強夢,可以編得多大。

林志傑更棒、更聰明、更會處理球,這的確是中華隊利多,但陳信安半年半年沒打正規像樣的球賽,狀況不明。

野獸沒有國際賽經驗,但他在SBL的表現足夠好,相信他也能很從容的融入國際賽和中華隊。在控球、處理球的能力上,野獸目前的穩定性和視野、經驗、表現,要優於田壘、陳信安。

至於陳信安,只要他恢復健康,發揮速度和爆發力,用切入去撕開對手的防守,中華隊在進攻上,將會有無限想像空間。

陳志忠大概一直認為他沒有「媒體緣」,其實他錯了。媒體並不討厭他,但媒體並不喜歡他刁蠻過度的鬥志和不擅拿捏的應對進退。

球場有倫理,球賽有規矩,言詞有溫冷,情感有深淺,陳志忠又蠻又鬥又狠又剛的個性和發言,傷害了他人,也傷害了自己。說真的,應該沒有太多人討厭他。至少,我就很支持、喜歡他。

中華隊需要一個場上指揮官,有足夠的對抗性和防守能力,有穩定的外線和經驗,更要具備深度解讀比賽的能力,引導隊友,幫助教練。這個人,現階段當然非陳志忠莫屬。

如果陳志忠可以扮演好中華隊領袖的角色,中華隊四強有夢,也不會是癡人說夢。

文爺喜歡笑我的天真,中華隊那有四強能力。但我還是要說,中華隊絕對有打進亞籃四強的能力和天分、條件,我們欠的是整合、強化與戰略,這一切,都是可以藉由訓練、調整去改變。

我是很天真,但我並不呆。這支中華隊可以是歷來最強的,請相信我。
Published 02-06-2006 12:13 by 費恩斯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