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6NBA戰爭

我和圓球城市達拉斯天王名筆王建祥相約一場「私人戰爭」。代表小牛新勢力的王建祥,將和厚臉皮主動代表舊秩序熱火的裘必勝,展開一場「2006NBA總冠軍」戰爭。

天王建祥的口號是「打倒萬惡的熱火」。厚顏裘爺的打出的口號是「埋葬無知的小牛」。

為了強化專業之不足,以及文筆之貧乏,裘爺的部落特別加入專欄筆戰,以多擊少,更壯聲色,請吾友建祥多多包涵。

一個專欄打不贏,用兩個專欄扳倒達拉斯名筆,擴大讀者、網友、熱火迷的影響力,雖為賤招,但不失為拉台熱火聲勢的積極方針。

當然,我還有圓球「內線」費恩斯小姐的助陣,情勢、人勢、氣勢都佔盡上風,在總冠軍賽尚未開打之前,先鞏固熱火情勢。

套一句最近流行的台灣術語:外線交給裘爺,「內線」就交給費小姐妥善處理了。

小牛如果想藉板凳深度和速度,來打擊熱火,只怕太難。

因為,季後賽熱火的體質,已經不是小牛用切入、用速度,就可以撕開的防線,熱火在經過公牛、籃網、活塞的考驗之後,小牛用來對付太陽、馬刺的速度、切入,只怕用在熱火身上,會看不到實質效益。

熱火有兩大中鋒歐尼爾、莫寧,歐尼爾的經驗、高度、主宰力都不是小牛內線可以對抗,也是小牛在今年季後賽不曾迎戰過的巨人。莫寧的防守威嚇力與補防的天分、封蓋能力,更是小牛切入之大敵。

其他四個位置的熱火球員,速度、經驗、人手都足夠用來對付小牛的快跑、快投軍團,帳面看來熱火似乎在Matchup上略為吃虧,但實際上小牛最常長的擋切,如果用在熱火身上,似乎並不容易佔到上風。

因為培頓、韋德、波西、華克和海斯藍、兩個安德森,都是有高度與經驗的鋒衛型球員。

一旦小牛擋切戰術,不能做為引誘歐尼爾、莫寧守出禁區的策略,那進入半場攻防戰的小牛,將走進熱火的節奏,熱火也將會順勢埋葬無知的小牛。

在開戰前,我的預估是4:2,熱火笑到最後。
Published 06-06-2006 12:17 by 費恩斯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