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裘王之戰:熱火,確定燒得起來!

感謝達拉斯親王---王公建祥的精闢解析,他精湛的文采和解讀,讓我看到了熱火中燒的希望與契機。

寫在「熱火、小牛大戰」之前,記在「裘王之戰」前夕,我有許多更特別的觀點:

--熱火不是馬刺,馬刺似乎是更好、更棒、更有深度的球隊。但,小牛贏的不是傳統馬刺,而是變種馬刺。

當馬刺教練波波維奇非常自信又自負的調整部隊,變換隊形,換上Robert Horry先發,跟小牛大打速度攻防時,我就覺得大勢不妙,第四戰,老波又換下Horry,換上更小、更迷你的Michael Finley先發時,我被老波的創意和膽識給折服了。

老波就是不信邪,他認為自己有絕對辦法和人手,用小球和小牛的風格,把小牛淘汰。更何況,過了小牛這一關,下一關應該就是太陽,早一點演練「對轟和進攻」,就像上季馬刺淘汰太陽一樣,沒什麼不好。

馬刺捨防守優勢,半場攻防傳統,跟小牛大玩速度和擋切,正中小牛下懷。小牛贏的是一支改打小球的馬刺,不是打正統籃球,具有完整防守意識和禁區攻防能力的馬刺。

--馬刺有鄧肯,但,熱火有歐尼爾,比較起來,歐尼爾帶給小牛的麻煩、壓力,絕對大於鄧肯。這不是鄧肯比歐尼爾差,而是一種風格與牽制力的問題。

守鄧肯,小牛可以一對一,要包不包,都隨意。但守歐尼爾,以丹皮爾、裘普、范洪那兩招,真的不必了,他們都不是華勒斯,更不是什麼防守悍將,要對付歐尼爾,鞏固禁區,只怕會有很多意外。

--韋德不是Manu Ginobili,但,韋德比Manu更爆、更會得分、更具破壞力,也更具主宰性,小牛的後防在韋德突破之下,恐怕會兵荒馬亂,無所適從。

小牛如果用所謂的新科防守專長Josh Howard去防守韋德,那鐵定會死的更慘,Howard或許可以牽制Nash,但他肯定拿韋德的突破、單打沒有辦法。

如果連Prince都守不住韋德,你認為Howard可以削減韋德的跳投和切入嗎!更何況,Howard去守韋德,那Walker恐怕會在低位把Harris 、Terry、Stackhouse全部打爆。

--防Terry要放切不放投,防Harris要放投不放切,我相信這點基本道理,熱火教練萊里應該比我懂多了。

我真不懂,馬刺會被Harris切到天涯海角,切到無怨無悔,切到心裡頭去,這真是老波的失策和失算。

--如果達拉斯親王認為,熱火的防守會被小牛切到地老天荒,那真的會是個錯誤,熱火的團隊防守,禁區圍堵協防,等級絕對在太陽、馬刺之上。

尤其是季後賽熱火加裝「防守意識」之後,熱火的防守強度未必達到極致,但應該優於太陽、馬刺。

--即使小牛輸了,裘爺老婆感性又溫馨的台式燒烤料理,還是會恭候王公建祥大駕光臨,敬請稍安勿躁。
Published 08-06-2006 12:16 by 費恩斯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