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鞭屍小牛,於心何忍!

熱火總冠軍慶典上,一部被砸得稀巴爛的「小牛汽車」,拖到邁阿密市中心遊行示眾,讓熱火球迷享受「鞭屍之快」,這種幽默、創意,的確很讓人心領神會。

但,多看兩眼,再想到吾友建祥的鬱悶指數,於心何忍!熱火玩這套鞭屍小牛的創意把戲,只怕吾友建祥看了,只會更加慷慨激昂,誓言新仇舊恨,來日再報。

吾友建祥真的非同凡響,他給我的祝賀詞,充滿無限創意,套一句達拉斯小兄弟凱文周的名言,「哇,好賤好賤,可是好好看!」

真 他X的恭喜你!這就是吾友建祥心有靈犀送過來的熱火總冠軍獻禮,真是厲害到爆,又賤又有深度,既幽默又能制人於無形。全天下有幾個人有這種能耐與智慧,可 以只用一句簡單的話,完整的表達出恭賀、不滿、不爽、你給我記住、算你走運、我有話要說、明年就知道了... 等等,所有所有你想得到和想不到的涵意。

只有王建祥。

意外中的肯定!

熱火這個總冠軍,贏得出乎意料之外,我也是瞎矇。在決賽之前,我認為熱火可以贏,但打完前三場(不是前兩場),我並不認為熱火有機會贏得這系列。

但世事難料,熱火總結打出比小牛更完美團隊與更精銳防守,熱火教練萊里也展現出比小牛教練強森更細膩、主動、堅定的戰術思維與用人,臨場的應變與士氣的凝聚,決定了勝負。

就整個決鬥過程看來,這個意外,有點幸運,但熱火贏的並不僥倖,在角色球員、中鋒策應、教練應變、士氣凝聚和巨星風範的表現上,熱火確實比小牛更有資格站上頂峰。

裁判,沒問題!

裁判吹的並不好,但裁判並沒有偏袒熱火。所有那些小牛是被裁判吹掉的言論、爭議和想法,請都丟進垃圾桶吧。

就像馬刺打小牛,馬刺最後倒在自己主場,馬刺得認了,這系列裁判一樣沒有問題,吹的夠不夠好是一回事,但裁判沒有偏袒小牛。吉諾比里最後對諾維斯基的犯規,更不是馬刺輸球的關鍵。

我曾多次談到裁判的問題,他們的吹判讓人覺得他們有控制比賽之虞。但,我並不認為他們在操控那一方的勝負。

我同意小牛老闆Mark Cuban說的,史大人可能有操控比賽的疑慮,但小牛會輸,跟史大人操控比賽扯不上關係。

事實上,小牛除了限制歐尼爾,防守歐尼爾做的很出色外,整體防守、速度反擊、打快節奏和臨場應變能力上,都不如熱火,尤其是圍堵韋德的重點防守,根本毫無對策,這就是專注堵死歐尼爾後的天平現象。

熱火衛冕!

我並不認為熱火衛冕的機率,小於小牛再次打下西區冠軍,小牛的前途,比熱火的未來,要有更多危險與難度。

小牛在西區實在不輕鬆,我可以確定馬刺會憤怒重來,太陽會有驚人的爆發,而湖人、國王,都有機會與潛能「變身」強化,成為西區的黑馬。

更何況,馬刺、太陽既有的實力,都不在小牛之下。

熱火在東區單純多了,除了內部唯一的大問題(歐尼爾的體重)外,東區只有活塞是個狠角色,但桑德斯的執教能力、風範,似乎很難把活塞帶上正軌。至於很多人看重的騎士,別鬧了,騎士教練麥克布朗先生,不會是那塊料啦。

萊里的成功與成就,不是什麼精湛的戰術修為,而是那分寬容的氣度和「以德服人」的風範,以及基本的紀律要求,全世界唯一能讓歐尼爾自制,稍稍控制體重的人,不只有萊里大師一個而已。

雖然,下一季歐尼爾可能會失控肥死,甚至因此受傷...
Published 24-06-2006 12:22 by 費恩斯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