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想念卡達的女兒...

中華隊昨天半夜差一點拉下卡達,打進亞運四強,雖然輸球,但贏得一片叫好和感動。這一場敗仗,也讓我「中華隊可以打進亞運四強」的牛皮,吹破了。

在接受許多訕笑和譏諷我的電話、郵件之餘,我忽然想起了今年瓊斯杯「卡達的女兒」性感美妙的倩影...。卡達教練Steibing的女兒,長的真是不錯,美化了瓊斯杯場邊視覺,讓人非常難忘。

輸球之餘,想念美女,乃人之常情。但看著中華隊球員掩面而泣的辛酸,真的讓人一陣鼻酸。

好吧!我得說出我心裡真心話,我比較想念的是中華隊的戰將們,這一場美好的仗 ,我們每一戰都守著電視陪你們打過,你們不必因為輸球,而有遺憾。

因為,你們確定具有亞籃四強的能力,你們應該為未來感到希望和開心。


---很明顯中華隊需要一個精神領袖,一個真正的大哥,一個可以在關鍵時刻、日常生活、訓練比賽、提振士氣時,可以以身作則、凝聚鬥志的大哥球員,也就是NBA俗稱的休息室裡的領袖。

陳信安、田壘一直是獨善其身的人,他們應該站出來扮演這個角色,可惜他們不曾做過,也沒有這分自覺,更沒有被要求。

曾文鼎太沈默了,他只是默默的打球。李學林不錯,精神、意志和自我要求都夠,可惜他太菜。林志傑應該可以,但他並沒有在球隊裡受到重用,不管是場上、場外、精神,林志傑的功能都沒有得到百分百的發揮。

楊哲宜是不錯的人選,但楊哲宜只在今年瓊斯杯開始突破、成長、成熟。他的蛻變太晚了一點,但還是來得及,只要楊哲宜能在精神、意志力和領袖風範上,展現出大格局和大風範,中華隊非常需要一個這樣的球員。

---李雲光在亞運之後,應該會決心退出國家隊,不再執掌兵符。但他會不會也交出裕隆兵符,現在還看不出來,他無法專職在裕隆教球的身分,讓他的地位和身分,始終尷尬。

李雲光的認真、執著、用心,沒有話說。但他在凝聚一支球隊與用人、謀略上,欠缺大格局、大視野和氣度,這會是他執教生涯與執教中華隊,難以突破的重點。

---中華隊總是給人欠缺一股精神力的印象,這跟教練執教的風格、文化與球員裡的領袖、一哥,有著莫大關聯。在卡達風雲一戰之後,我會真心的建言:陳信安應該跳出來扮演中華隊的一哥,承擔所有的意志、成敗和凝聚隊友、改變形象的領袖。

說真的,沒有人比他更合適,更有這分能耐,更適合這個角色。他必須用更高、更嚴厲的自覺和指標去要求自我,更要去帶領所有的隊友,重返亞籃四強。這是責任,也是超級球星應該要有的自覺,更是邁向成功的重要元素。

---如果李雲光可以在執教風格與氣度上,更開放、更有包容性,陳信安可以真正挑起中華隊場上一哥,精神領袖,凝聚士氣,改變形象的角色,那麼中華隊並不需要加入任何一人。因為,中華隊裡的林志傑、李啟億、楊敬敏、陳世念、周士淵,都還沒有融入球隊,發揮他們百分百的戰力、天分。

---那美好的仗,己經打過,中華隊應該再提升一個檔次和等級了。

 

Published 13-12-2006 11:41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