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李雲光的選擇,沒錯!

一直到現在,球迷還在爭論,是誰派周士淵上去罰球的。

 

這是很無聊的話題。派周士淵,很正確,他是一名射手,兩罰不中,是命、是運、是氣不好,跟策略、選人無關,我不懂為什麼有那麼多質疑的聲音。

 

在國際業餘籃球規則裡,那天楊哲宜受傷,不能上場罰球,是由我方教練,也就是李雲光指定代理罰球的人選。在NBA規則裡,如果相同情況,是由對方教練指定一個代理罰球的人。

 

因此,正確的答案是:周士淵是李雲光指定的,不是卡達教練Steibing挑選的,如果是Steibing挑的,他可能會挑中華隊板凳席冰桶旁的防護員

 

這玩笑很冷,但我只想要冷卻大家挑剔周士淵罰球和李雲光選人的話題。

 

李雲光的選擇沒錯,周士淵是一名優質射手,他就算他以往的罰球命中率並不理想,但任何緊要關頭,選擇周士淵,還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每個教練的想法不同,選人也不同。如果當時中華隊板凳上有李啟億或林志傑,我是中華隊教練,我會先選李,如果李在場上,我會挑林,但如果他們兩人也都在場上,那我可能也會選周士淵。

 

這是只一種選擇,無關成敗。中華隊的勝負,不是周士淵的罰球決定的,更不是李雲光的抉擇決定的。

 

是那兩球罰球的運氣,決定了這麼一個令人傷痛的結果。

 

李雲光的選擇,沒錯。

 

加油吧,中華隊,把第五名帶回來吧。無論如何,那都是此刻最重要的目標。

 

 

Published 13-12-2006 06:29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