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NBA的拳頭、情義和金錢、文化

看到Melo上場揮拳,受到不小的責難,我真的於心不忍。

 

我承認他身為巨星,做為未來NBA棟樑與招牌球星之一,他應該要動心忍性,潔身自愛,比任何人都要更冷靜自持。但說真的,如果我是球員,我的隊友在場上被K,被群毆,我也會衝進去給對方幾拳,他媽的什麼罰款、禁賽,什麼史大人。

 

當你的隊友在球場上被打、被毆、被欺侮時,此仇不報非君子,在拳頭、情義和金錢、身段之間,那實在很難拿捏。

 

我的個性絕不會呆呆在坐在板凳上,看隊友被揍,也不會在站在一旁,看隊友被群毆、圍打。只要對方動手、嗆聲、囂張、過分,我個人贊成適度的以牙還牙,以拳還拳,而不是很聽話,尤其是聽史大人的話,在板凳上不能進場,在一旁只能乾瞪眼,而且只能表現出圍事、理性的態度。而不是回對手兩拳。

 

通常揮拳的人,都被視為不理性的舉動,但用另一種價值觀和幫派情結來衡量,揮拳也未必完全是失去理性。

 

揮拳不是殺人,不是作奸犯科,更不是觸犯天條,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只要在保護自己的前提下,適度的回擊欺人的對手,教訓對手不當的侵人行為,我是絕對贊成。

 

球場上打架,不是幫派火拼,也不是社會檔案裡的打打殺殺,為利益和地盤、毒品對幹,那只是一種肢體衝突,不是仇恨,是一種情緒和反彈,不是報仇雪恨。

 

我認同史大人的嚴刑教訓,也能接受巨星條款的約束與理性。

 

但很抱歉,如果我自己被揮拳、吃暗虧,或者我的隊友被打、被欺侮,我一定會要回來,這是天經地義的事。這好比我的家人被欺侮了,我豈能袖手旁觀,還要裝的非常理性、紳士,深怕被史大人罰款、禁賽。

 

或許NBA裡沒有情義和家人的感覺,只有金錢、現實、規範和禁賽罰款,NBA是個超級娛樂事業,不是耍幫派、搞人情、比兄弟的舞台。

 

Melo揮拳,跟尼克隊友想要追著他打,要回拳頭和情勢的場面、心境與情義,我能心領神會。

 

如果是我,我也會上場助拳,要回那些不該來的拳頭、欺侮和凌壓。不論他是否會被禁賽和罰款,是不是違反史大人的規定。

 

任何禁賽、罰款和指責,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用框框和世俗,去限制並約束了球星的價值與人性,他們應該承受,誰叫他們要在這裡打球,賺大把美金。但沒有對錯。

 

這只是NBA史大人手中另一個例行性的公務事件處理,用來美化NBA 形象,樹立威權和獨裁作風的權力宣誓。

 

我支持幹架,雙方各為情義、隊友、理性出拳,要回該要的,找回該找的,球場上的是是非非,肢體恩怨,球場上解決。

 

打架就只是打架,球場上打架也只是球場賽的延伸之一,沒什麼大不了的。

Published 20-12-2006 12:25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