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羅興樑,有你真好!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南韓有一部低成本電影,片名叫「有你真好」,故事是描述一名住在老家山林裡的老奶奶,和他在城市長大的孫子,共同相處的點點滴滴。

 

老奶奶不會說話,更不懂現代生活與文化,但他有一顆「無悔與付出」的心,最終讓這個城市長大的孫子,感受到真正的愛與關懷。

 

「有你真好」的感覺,樸實無華,真摯感人,那是一分發自內心的感謝與溫情。

 

今天晚上台啤8978擊敗東森的比賽,36歲射手羅興樑的真正價值,讓台啤同樣感受到「有你真好」的喜悅。

 

前幾天我跟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聊天,我一眼就看到羅興樑在一旁練球衝刺,我有感而發的告訴閻教練,「說真的,這支台啤隊還真不能沒有羅興樑,當初台啤在找羅興樑時,還不覺得他真的如此不可或缺,但幾場球打下來,我忽然發現,沒有羅興樑的台啤,還真的像沒有林志傑的台啤一樣,怎麼看都不對勁。」

 

閻家驊用一個微笑回答我的「感嘆」。我知道他在想什麼,季前網羅羅興樑這一步棋,還真的是台啤本季保有「四強戰力」最重要的一個布局。

 

「有你真好」的感動,羅興樑有幾種表現方式:

 

---致命的外線:羅興樑48命中率的三分球和致命的關鍵外線,今年已經不只一次挽救了台啤,今天晚上羅興樑在終場前底線的那記三分,宣告東森極刑的判決,讓全場台啤綠色球迷high到最高點。

 

---穩健的罰球:台啤國手戰將陳世念、何守正、林志傑的罰球,火候顯然還是在羅興樑之下,羅興樑本季至少三場比賽在比賽最後兩分鐘,靠他穩健的罰球,延續台啤領先氣勢,這種穩定的手感和心理,是閻家驊最信賴的武器。

 

---洗練的傳球和節奏掌握:球在羅興樑手中時,台啤場上的形勢和節奏控制,都非常穩定,羅興樑處理球的智慧和傳球的經驗,讓台啤原本的急驚風和亂中更亂的年輕風格,得到最好的傳承與學習。

 

---智慧: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羅興樑目前在台啤的表現與智慧,正是老將的典範。閻家驊善用老將的經驗、沈穩和外線,仰賴他的籃球智慧,彌補台啤經常在快速球風下的過多失誤和節奏失控,這種互補作用是老將智慧的展現,更是羅興樑展現物超所價的評量。


---
融入團隊:羅興樑深諳團隊的重要性,他加入台啤後,不但沒有激起反彈和產生排擠現象,球隊和隊友、教練,都因為他的加入受益,那分詳和之氣和默契,都是之前看衰「羅興樑+台啤」聯姻,意料之外的完美結局。

 

 

「有你真好」,這是羅興樑和台啤之間動人的籃球故事。如果台啤也順利打進季後賽,那「有你真好」的故事,高潮還會延續。

 

Published 11-02-2007 08:16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