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我的選擇:SBL上周最佳球員羅興樑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SBL超籃官方選出上周「最佳鬥士」東森前鋒辛金展。這是辛金展籃球生涯最閃亮的一刻與驕傲,他的苦工形象與關鍵得分,終於獲得最好的回報與肯定。

 

我喜歡NIKE的創意與玩法,「最佳鬥士」這個名稱,就是NIKE在三年前操作SBL時,創造出來的名詞。我想,這是世界籃球獨一無二的偉大創意,最佳鬥士顧名思義,除了最佳表現,裡頭更有最佳精神、最令人感動、最為關鍵,同時也有最特殊精神表現的意義層面。

 

不過,我真的不喜歡「最佳鬥士」這玩意兒,因為那很難去表現一名球員的真正價值。

 

「最佳球員」還是我最能認同的傳統風格,也是最能表現出一名球員價值、風華與球技、決勝能力,甚至領袖魅力,最好、最合適的傳達與封贈。未來每一周,每個月,我都會選出我個人心目中最「單周最佳球員」與「單月最佳球員」。

 

上周最佳球員,我把票投給了台啤36歲老將羅興樑。

 

羅仔上周率領台啤取得二連勝,分別力克達欣和東森,其中對達欣最後六罰六中,底定江山,對東森則砍進21分,最後四罰四中,彈無虛發的罰球功力,決定了比賽勝負。

 

這兩場球我們都可以看到這名36歲老將無可取代的關鍵性與決勝能力,他在最後一分鐘對手採取犯規結時間戰術,罰不失手的穩定性,是台啤能穩住情勢,並獲得最後勝利的絕地英雄。

 

除了羅興樑,上周同樣二連勝的裕隆,中鋒曾文鼎的關鍵表現與主宰力,比羅仔之於台啤,更為關鍵。陳信安輕描淡寫,風華再現的超能力,則有非常搶眼的演出,雖然他可以打得更好、更出色。

 

如果我沒有選出羅興樑為上周最佳球員,我會把票投給曾文鼎或陳信安。

 

如果官方投票無法凸顯出「最佳」與「最關鍵」,同時也是「最具說服力」的專業表現,那會是一種遺憾與停滯。

 

沒什麼特別用意,我只是純聊聊。又是一年過去,祝大家新年快樂,並且多到http://blog.pixnet.net/sbl,看我的專欄和圓球多位名筆的專欄、評論、人物,謝謝。

Published 15-02-2007 04:39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