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灌籃,還是要看田壘!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誰的灌籃最好看,最迷人,最叫人坐不住,也最接近NBA水平?

 

如果在三年前,我會選陳信安,因為他是國內最有「世界級感覺」的扣將。最近幾年我挑田壘,因為田壘確實可以灌得很 NBA,很有感覺和氣氛,而且扣的非常寫意。

 

灌籃要比的不只是力量、創意和飛行能力,更要灌的輕鬆、寫意,灌得瀟灑自然,扣的讓人心驚膽顫,難以置信。

 

陳信安有驚人飛行能力、爆發力和續航力,他是優質扣將,但他一直沒有能夠把力量和創意、奔放的感情,融入灌籃大賽之中。

 

田壘則有相當出色的彈力、柔軟度和騰空能力,他可以扣的非常有震撼力且振奮人心,更重要的是,田壘扣籃非常好看、寫意,那是一種氣氛的凝聚和營造,也是灌籃大賽非常重要的創意元素。

 

可惜,田壘和陳信安,都不再以扣將姿態亮相,讓我們的灌籃大賽,變得非常平庸,只有趣味和熱情,缺少世界級的創意與天分。

 

不過,我還是要誇獎一下東風張羽霖和台啤吳睿晉(吳洋輝)兩名飛人小扣將,他們兩人確實是有備而來,他們專注而投入的準備與表演,將個人能力和天分,表現到最顛峰狀況,雖然欠缺高度、難度、創意和飛行能力,但兩人的表現已經值得大家給他們真情鼓勵。

 

我還是最喜歡看田壘灌籃,因為他真的可以灌得很NBA,很自然寫意,非常的吸引人,而且灌籃非常有氣氛。

 

熱熱鬧鬧的SBL明星賽,不管是復古籃賽、明星賽、三分球大賽、灌籃大賽,都讓球迷沈醉、瘋狂,李學林以精湛、沈穩又不可思議的韌性,後來居上力克陳世念,奪走三分球大賽冠軍,精采性和穩定的心理,不在灌籃大賽之下。

 

玩得開心,看的高興,扣的專注,投得的夠水準,今年SBL明星賽場上的表現已經足夠。

 

只缺田壘和陳信安的「經典一扣」。

 

Published 25-02-2007 08:57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