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探索簡明富「魔力消失之謎」!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上季帶領台銀打出經典的「亂打旋風」,躋身季後賽四強,並在季後賽把裕隆隊嚇出一身冷汗,差一點改變SBL生態和籃球傳統的台銀後衛簡明富,正陷入「謎」一般的低潮。

 

阿富是上季SBL年度第一明星隊的控球後衛,他與羅興樑共同入選第一隊,把國手級後衛李學林、陳志忠、陳世念和王志群,全部擠到後頭,再一次締造不可思議的成就。

 

從率領台銀打出大驚奇,到入選SBL年度第一明星隊不可思議的成就,阿富真的憑著自己的努力和堅韌意志,將自己的籃球生涯推向最高峰。

 

阿富的驚人成長和對球賽的破壞力,不僅是台銀致勝利器,更是他成名、入選第一明星隊、贏得所有讚賞與肯定的基石,他還需要一股穩定的力量與成熟心智,便能將自己的分量和地位,提升到另一種境界。

 

他甚至有機會成為中華隊的主力。

 

可惜今年球季「阿富的魔力」消失了,而且是消失的非常徹底。

 

台銀本季打到目前為止,戰績是410負,以排名前五強的戰力和表現,台銀本季想要再次打進四強,機會似乎不大,台銀今年球季所表現的出來的風格是:防守失據,失分偏高,上季令人捉摸不定的「亂打旋風」,也隨著阿富的低潮和失去狀況,不再成為台銀贏球的武器。

 

阿富魔力的消失,是台銀戰衰竭最主要的關鍵,當阿富以風火輪般的快速推進和突破,急攻急投急於突破的節奏,打亂對手防守,提升台銀士氣和氣勢的同時,就是台銀戰力最可觀的地方。

 

但本季台銀由阿富帶動的那股「亂打旋風」不見了,阿富魔力不再,台銀防守不力,加上禁區兩大支柱朱永弘、程恩傑的攻防牽制力也跟著退化,台銀已經打不出上季那股咄咄逼人,防守拚命,移位補防快速,而且反擊節奏流暢、快速的「台銀球風」。

 

阿富魔力不再,他那種帶動比賽節奏與瘋狂反擊的特異功能,也不再是台銀贏球的武器時,阿富的快、切、投,就會變成台銀的負擔。

 

阿富的球路漏洞曝光了嗎?防守阿富,放外線堵切傳的策略,真的制止阿富魔力了嗎?台銀失去阿富,更失去防守力道和防守意志時,台銀還能變出什麼花樣,扭轉局勢呢?

 

阿富魔力可能是台銀重拾「亂打旋風」戰力的答案之一,從防守要求與態度重新要求,並且找回朱永弘、傑恩傑、周本堂、岳瀛立聯手鞏固禁區和籃板的基礎,才是台銀真正找回戰力的「答案」。

 

台銀的每個人,都需要有共同的「防守」與「無我」的認知,那才是台銀找回詭異力量的開始。

 

Published 02-03-2007 09:33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